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麻事: 感動人心的電影The Last of the Mohigans 及其配樂
2012/08/16 11:19:42瀏覽3260|回應7|推薦41

.

.0

08/15/2012

前此網友Okayman說老是推他去觀看,一看就想睡覺的電影 (一坐下頭一歪就睡著了,是身心疲憊的老毛病,怎麼能怪電影不夠精彩呢?)。NS在此鄭重推薦好片一部: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這是一部NS常常翻出來re-run的好片;有槍彈、有燒殺、有大砲、有戰火、有愛情、有友情、有人性的光輝、也有人性醜陋的矯詐、有俊男、有美女、、、有如詩如畫美麗的山川,還有如訴如泣可以是細水長流,也可以是悲壯無比的音樂、、、(還會看了想睡就不能再怪我了!!)

.


下面這段是電影+主題曲配樂,電影大綱請閱: 維基注解,英文: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1992 film) 中文: 最后的摩根战士 --好爛的翻譯,電影譯名大地英豪,也翻得很莫名其妙。這段youtube影片幾乎就是電影簡介。其實,youtube上,電影全部可以搜索得到;真要欣賞電影,大銀幕就是比小螢幕好看,而小螢幕還比pc螢幕好看。

http://youtu.be/2k6pn-XT7JA

註:
*1 關於「最後的摩希根戰士」一書的歷史背景 ,
電影腳本、劇情與原著,故事略有出入。
*2. 電影故事發生在,兩百五十年前的紐約上州而電影拍攝於北卡的 Blue Ridge Mtn.。NS再次鄭重推薦愛旅行、愛攝影愛山愛水的朋友毋忘到此一遊。

下面這段是電影主題曲的交響樂原聲演奏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 Promentory (我就是看CD電影,覺得配樂太好聽了,才愛上這首曲子)
(The full version of the song Promentory)

http://youtu.be/K1ryJDVuZ6k

 

關於電影主題曲的創作者 Dougie MacLean及其作品,請參考網頁聯結: http://www.mohicanpress.com/mo11103.html 

.

"The Gael", by RSDG
This is "The Gael", the theme from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by The Pipes and Drums of the Royal Scots Dragoon Guards, taken from their excellent "Highland Cathedral" DVD.

這首名為The Gael 的演奏,是NS一聽再聽,反覆不斷重播,最最最喜愛的youtube樂曲。NS收錄此樂曲於草稿匣內,至少有2年以上的歷史;常常沒事,就進來聽RSDG的演奏,如果沒有聽過千回,至少也有數百餘回以上。實在是因為,喜歡RSDG,抓住了此曲的精神;以蘇格蘭風笛,那聽著有令人感覺到一股「風蕭蕭易水寒」的特性,配上綿延不斷,由弱漸強的鼓聲,重覆音樂主旋律的節奏到振奮心弦的最後一刻,大鼓一敲,曳然收尾!!

實在是好聽,動人心弦~

http://youtu.be/U89Qtbnk-Q4

註:
*1. 影片第18秒時,出現Bannockburn紀念碑,是紀念蘇格蘭民族英雄Robert the Bruce率領蘇格蘭人抵抗英王愛德華入侵的第一次蘇格蘭獨立戰爭 (1314年6月24日的Battle of Bannockburn)
*2. 影片第1分15秒時,主旋律聲勢,明顯增強,鼓聲、樂音陣陣摧促,簡單的音符反覆彈奏著,演義出不屈不撓的堅毅
*3. 影片第2分15秒時,主旋律節奏澎湃,聚力萬均,非常powerful 真是太好聽
*4. GAEL這字本意是 (一).  somebody who speaks Gaelic: somebody from Scotland, Ireland, or the Isle of Man who speaks Gaelic  (二).  Scottish Highlander: somebody from the Scottish Highlands 在此用於曲名 應該是「蘇格蘭人」之意,風笛與人真是相得易彰
*5. NS每看The Gael,不由自主地,眼光被那幾十隻飛舞的手指給吸引;嘆~ 如此的手指,彈奏出如斯的音樂, how can I not be attracted?
*6. 黑熊帽、蘇格蘭裙、、、想起,幾十多年前,在臺灣看的一本皇冠出版社的翻譯小說(書名怎麼也記不起來,來美後看過原文,也讀過續集。後來,也買了小說做了書主,可是十年前,借給友人賞閱,之後就再也沒見著過了~ 真是愛書人的莫大恨事!! 內容是說一位家破人亡的小姑娘,流亡的路上,碰上一位蘇格蘭魯男子阿諾,一起從軍,參加獅心理察的十字軍東征的故事),男主角阿諾的打扮,應該就是這個樣

.

下面是軍樂幾個團體一起演奏的 Last of the Mohicans Theme ( Military style)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Theme - Performed at the Military Tattoo 2008 in Edinburgh;有管樂、弦樂、鼓聲、風笛聲、、、真可說陣容龐大;可惜的是,錄音效果不佳。聽起來,就是沒有那股行軍的有力感覺。

http://youtu.be/CuIt9ShPuz0

.

.

.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zone&aid=6057024

 回應文章

東寫西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號
2012/09/03 03:15
紀念碑版本可建議火星人採用 如此悲壯 淒涼 奔騰 並以紀念2012抗美帝NASA入侵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12-09-04 00:33 回覆:

Hi呀~ 好主意 (你怎麼這樣Ciao說~)
勸你趕快去NASA報名建議
醬子 深度近視眼的臺灣媒體
又會說出"臺灣之光"這種讓人深感光榮的話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插句話
2012/08/29 00:56

GALPAGOS ISLAND 好像不用那個價錢, 因為我聽過一班港燦旅遊人士講, 在淡季, 要看運氣, 沒有客人時, 就平一點都有船去, 很海鮮價的模樣. 當然這一種是不是檔次很不同, 就不知道了. 那班港燦在波蘭什麼火車站的LOCKER 偷偷煮公仔麵吃, 是港燦行為. 世上什麼人都有, 台客去MACHU PICHU 燒紙錢是台包子. 都是列入搞什麼鬼? 的行為.

如果有人要講MACHU PICHU 好特別, 在那裡作法挺法力無邊. OH, 那我就不懂了. 7 月14近, 不應該亂講.守口如瓶 我告誡自己.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12-08-29 20:32 回覆:

你(換個名後 都不知該如何稱呼你了) 來 萬般歡迎~

去Machu Pichu 玩 還燒紙錢?
這種無品/無知遊客 真是無奈 徒乎負負
至於在locker煮公仔麵吃 我真不知要怎麼講嘍
出門旅遊 在乎的不是 學習新知 見識異國風土嗎? 老是要帶著自己不能/不肯遷就的胃 那出國祚啥? 留在家裡要啥吃啥的 不用偷偷摸摸在公眾場合搞些見不得檯面的動作 ... 港燦、臺客都是百步與五十步之差.
搭飛機一坐下 趕快脫鞋的旅客 港人我是不知道 臺客&韓佬 我都見怪不怪了
哀~

謝謝你的旅遊小道news 給Okayman參考就好了
NS的任職「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大夢
就下輩子再想想吧
這輩子 唯二Dream Trip 只剩下(1)Nova Scotia (2) Alaska 看極光
Galapago Island就留給你們吧!!  :-)
我連一想到Machu Pichu馬上高山症暴發 頭暈~

七月一日起 鬼門關就大開
真的是要小心
雖說從不做虧心事 還是怕惹上窮鬼一兩隻!!!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哎... 呀....
2012/08/19 01:00
怎麼又再掀我底牌
人老了沒辦法 聽演講 看電影 好像都是很好的催眠曲
看DVD有個好處 瞌睡打完可倒片接續看
至少分幾次也看完
上次那兩片Galapagos
一個是BBC及另一個是IMAX跟Smithsonian Institution 合作的
都看完 不錯 有點想參加旅遊團去 不過一個人至少要八 九千美金玩下來不止 沒預算

這片下次就去借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12-08-19 08:00 回覆:

阿~ NS大嘴直言無忌 得罪失禮嘍~

去哪? 要八 九千美金? Galapagos?
真是去 Galapagos 八九千 恐怕還是 看不到BBC 所攝的地方、角度吧?
那些無人島 不是一般觀光客所至
還恐怕 要坐飛機 才得俯視的美景
嗯~ NS是沒這預算與能力的.

The Last of the Mohigans 最好 是在電影院 看
才能欣賞到此片的攝影之美
現在沒上片 只好在家看嘍

我的DVD Player是RCA的家庭電影院系統
音響還不錯 所以喜歡在家看電影!!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來
2012/08/18 12:08

這部電影我是在戲院看的,看完後從錄影帶,到cd/soundtrack, 到最後dvd(我兒知道我愛,當聖誕禮物送我), 我都有。每次有朋友來,我必推銷,也因此陪看了N遍,哈哈。

NS住LA就好了,單身後我苦沒去戲院看電影的同伴。無奈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12-08-18 21:32 回覆:

我說這才是正宗的影迷阿~

我也是沒伴
看電影沒伴 兜風、散步沒伴 郊遊沒伴 旅行沒伴 ...
(想狗寶 ... 缺了它 少了更多 ...)
只能『獨享』!!
(不過我嫌LA樹木不夠多 不是我住家的選項
我住的地方 就在森林旁
屋邊還有一條小水溝 流到幾戶遠的小湖 ...
我住的 subdivision有幾個 forest preserve ...
這種環境 到了貴處LA 大概非大富即大貴 才負擔得起 I am neither.
嘆~ Life is not selective; we are selected.)
However, if you in mood of trevelling, I am in Chicago and welcome you.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2/08/17 19:50
找時間去找來看,
謝謝!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12-08-18 09:43 回覆:
The Last of The Mohigans 電影 好看!! 你不會失望的
風景美 人美 音樂美 大時代的故事 ... 美!!!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過
2012/08/17 15:11
這部電影我重複看過太多次,關於這電影的一切都附和我的喜愛。愛你喲!

也因此把 Daniel-Day Lewis 的電影看遍了。

相信妳也同意片中的打鬥設計可比美我們的武俠片,過癮極了!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12-08-18 09:39 回覆:

好電影 永不寂莫!!
我倒還不是那麼迷 Daniel Day-Lewis 把他的電影看遍了...
不過 他演的電影 是可以掛保證絕不是爛片 就是了.
他跟Michelle Pfeiffer 還有 Winona Ryder 演的 The Age of Innocence 很對他的戲路 可惜這部電影 拍得很老式的風格 顯得很沉重 就不覺得出色.
(我本來對他的印像還可以 他算是滿低調的 可是自從他和他那名作家之女的老婆 用他們的力量 強壓別人的事後 就對他反感起來了 ...)

The Last of The Mohigans 電影
每一場戲 我都覺得 -- 棒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