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W+3day:小水泡快快消失
2008/12/09 00:39:33瀏覽2456|回應0|推薦2

晚上去看醫生,17周,比較穩定些了。去看醫生的心情上也比之前悠閒些,之前雖然表現的不在意,但卻常常偷偷數日子,期待產檢的日子來臨,總是要透過超音波看到小朋友、聽到小朋友的心跳,才有安全感。

不過晚上去看醫生,已經輪到我了,阿包先生還沒到,只好自己進去。醫生說牛牛心跳很強,也有正常長大,脊椎很明顯,頭已經3點多公分了,活動力也很好,羊水量也正常。正當一切都讓我很安心時。醫生說:「不過,有超音波照到兩個小水泡,小水泡有可能過一個月就自己消失,應該就比較沒什麼關係,也有可能是小朋友的染色體異常,有愛德華氏症的基因(聽到不過,就覺得大事不妙。這又是什麼?我聽都沒聽過)。」

還說跟唐氏症比起來,愛德華氏症算是比較不恐怖。因為如果真的有愛德華氏症的基因,小朋友通常不是胎死腹中,就是死後一兩天就夭折了,目前醫學無法救活,對整個家庭計劃比較沒有影響(我知道這個醫生是老實人,只是坦白地分析情況給我聽,但是聽到這裡我也沒有比較高興 )。

醫生說上次抽血的檢查,除了檢測唐氏症,其實也有檢測愛德華氏症。唐氏症的機率1:21,000,愛德華氏症他上次沒有跟我說,我的機率是1:170,000,如果真的不放心,可以先安排高層次超音波。比較不建議做羊膜穿刺,雖然可以檢測小朋友的染色體,不過有1:2000的流產機率,而小朋友有愛德華氏症的機率是1:170,000,比例差異太懸殊。(我知道醫生是告訴我目前醫學報告顯示結果,告訴我機率很低,但凡事都有萬一,他也不能為了安撫我,就說一定不會有這種情況。

我問醫生有多少人會發生這種小水泡的問題,他說還幾乎每個禮拜都會遇到有媽媽有發生這種情況,又問有沒有方法可以改善,讓小水泡消失,例如多吃什麼食物?或是生活作息等等。醫生說沒有,這是體質的問題。

可能我的表情已經透露出我的擔心,醫生試著安撫我還跟我說:「早知道沒有給你看到就好,你就不會一直操心。」(醫生,不是這樣的吧!你不告訴我,我也看不出來!)。

整個很悶的走去批價,突然想起來忘了問小朋友是男生女生,不過現在連小朋友到底健不健康,我都不知道了,男生、女生對我來說也不太重要。

經過一對夫妻在樓梯間吵架,懷孕的太太對先生吼說:「你不信你去問醫生嗎?小孩是我一個人的嗎?你為什麼都不關新。」

批完價走出醫院,看到阿包先生,邊喝著飲料,邊悠閒的走過來。怒~遲到還這麼悠閒。不知道我剛剛在裡面膽戰心驚嗎?開始擺臭臉。

跟阿包說醫生剛剛提到的情況,阿包說怎麼都是跟妳講機率,不過既然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就聽天由命,該是我們的就是我們的,叫我不要想太多,也不要不開心,反而影響小朋友。

好像也只能這麼做。回到家阿包媽又問是男生?還是女生?不知道呀!整個沒心情忘了問醫生這件事,阿包今天很乖,主動跟牛牛講話,叫牛牛的小水泡趕快消失,不要讓媽媽擔心。

希望小寶貝的小水泡快點消失。

也希望睡醒心情就好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245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