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狗朋友
2006/01/31 23:46:59瀏覽453|回應1|推薦10

新年了,好幾天沒看到他。大概今年是他的年,祖父母及其家人不讓他出來。

今天一進門來,家人告訴我他來了。隨即他就跑到我的跟前,用他的狗頭磨蹭我的腳。表達思念的心意。家人的訪客湊巧是異人,告訴我這隻狗與我有緣,我笑笑。的確是的,只要我想念他,沒多久,他就會出現在我家門前。

狗,的確是有心電感應。或許他是我先前養的狗,再續前緣。

隨即,就陪著我散步。晚上也常好事,在家門口幫我看家。家人因為以前養狗被鄰人嫌的經驗,不贊成他停留在家門口。可是,這隻狗似乎懂得家人的擔憂,與附近鄰居關係打得不錯。所以鄰居都很歡迎他的到來,因為他還會幫鄰居看家幾十分鐘。有陌生人來到這條巷子,也會提醒周遭注意。

真是一隻外交狗。

他的小主人們,最近應該不會欺負他了。單親家庭的小孩,總是會有著不穩的情緒,我可以理解。所以,每次晚上送狗回他家時,他的祖父母都會與我稍微聊了一下。我因為狗,也與這家的祖父母變得熟絡。進而與其交談,從而得知小朋友憤怒情緒背後的原因。原本想收養這隻狗,因為狗狗的祖父母對這隻狗不是很歡喜。但與我聊了後,反而變得重視這隻狗。呵呵~人性。

這樣也好,狗狗受到重視,那麼這家人應該會多疼愛狗。小孩也會因思念母親的情緒,從與狗的互動上而獲得抒解。

狗,是上天贈與人類的最好同伴。

「神」不也是藏在狗身上麼?細察God  dog二字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165052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如此~
2006/02/01 00:58

真的是人性如此~

常因眾多第三者的肯定

才因此獲得我們親近的人的重新認定&重視 ~

至於神是不是藏在狗身上的問題

恐怕是外國的狗才有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