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媽媽的啟示
2006/06/05 02:18:18瀏覽459|回應0|推薦12

      哨聲停止前,被裁判告知,這將是一場延長賽的開始。沒有表情的我, 情緒無有著力之處。好像事情早就應該如此走,潛意識是在擔心抑或是上天特意的安排?

     木然的我,暫時停止運作。 慎重將是安撫不安的鎮定劑。  

      抬頭看看明月,巷弄被收養的流浪狗媽媽 ,搖著尾、兩眼睛亮的看著我。曾經目睹被車撞死幼犬的牠,躲在車下憤怒哀鳴整晚的聲音猶在耳中。安慰牠老半天的我,及其他善心鄰居的同情心,總算讓牠安靜下來。隔日,狗媽媽已然四腳朝天、躺在巷弄中、曬著太陽打滾。看到我,眼神雖然仍流露喪子的憂鬱,但似乎已經知道死亡的悲傷本是生命的一部份。

     沒有新生命出生的喜悅,又如何會有死亡的哀傷,喜悅與哀傷本就是同體存在。「失去」與「獲得」是生命中的自然現象。

    狗媽媽失去一隻小狗後,每遇車行巷弄,心急的立刻用鼻吻把其他小狗推擠到路側。

      「是啊!就是這樣。」忍不住的用心默默的告訴狗媽媽。

        我,不禁的笑了。而狗媽媽也向我搖尾示意,咧開嘴,彷彿回答我:「就是這樣!失去的同時也是獲得的現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29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