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病過年
2010/02/19 11:00:26瀏覽322|回應0|推薦1
  農曆新年過去了,學校又恢復上課兩天了,真快。這幾年在新加坡過年,自己越來越沒有年味。剛開始,過年前會大掃除、去買些應景的飾品及食物,雖然沒法回台灣和父母及兄弟姊妹們團聚,但還像是有過年。今年最慘,年前參觀完新加坡航空展後,喉嚨就開始有點不舒服,所以較少去超市,買的東西也少,沒想到除夕前一天病情好像加重了,下午去看了醫生說是感冒,回家後就一直躺著休息,因為不只喉嚨痛、頭痛,全身也都沒什麼力氣。吃了抗生素,第二天還是病懨懨的,但晚上是除夕夜,要吃年夜飯,雖然不是好廚師,但孩子們還是喜歡吃團圓飯的感覺(女兒喜歡餐桌變成大圓桌、有果汁、冰淇淋,兒子高興說可以只吃自己喜歡的,不用吃青菜),所以休息到下午四點後,就起來準備年夜飯了,總不能叫速食來吃吧!過年雖沒有眾多家人團聚的熱鬧氣氛,但總不能連年夜飯都沒有吧!我準備晚餐,兒子、女兒就和他們的爸爸三人一起清掃地板(還好十二月假期開始我就已經陸陸續續在清理家裡了,所以只要吸吸地板、拖拖地)。
  年初一,頭痛好了,但喉嚨還是痛,大部分時間都在休息。下午才打電話回家向父母拜年,真高興一通電話就和許多家人談到話。因為爸媽不忌諱女兒初一回娘家,所以姊姊們都會在初一下午以後就陸續回娘家過年,避開高速公路的塞車。以前就只有我是初二才會回娘家的(因為公婆很傳統),現在則是只有我沒回娘家,唉!誰叫新加坡過年只有兩天假,孩子們都在上學,如何回得去?電話中,感受到家人的期盼,不只是爸媽兄姊,連第三代的都期盼我們回家過年!只是還是得讓大家失望,明年過年還是回不去吧!
  年初二,才想起今年連「春」、「福」等等簡單的吉祥飾畫都沒有貼!還真是沒有年味到了極點!還好兒子、女兒都和他們的爸媽一樣,過年不是這麼的應景。到了下午感冒好點了,應爸爸的要求,一家四口去「春到河畔」看看新加坡的過年及成都美食展,這還是第一次去「春到河畔」參觀,人真是多,所以品嘗美食的心情都沒了,不但價錢貴得離譜,還得排隊等候到傻,只吃到「三大炮」及「涼粉」,最後趕在更多人潮湧入之前(春到河畔的舞台表演等是晚上八點到十點)離開,只好去麥當勞填飽肚子了(年假期間大部分餐廳是關門的)!
  兒子也是有點感冒,只是很輕微,除夕前一天晚上就早早睡,除夕醒來告訴我說好了,喉嚨沒有不舒服了,不用看醫生(他很不喜歡看醫生)。我是自己不舒服,也就沒力氣管他了。所以年假期間,偶爾聽到他打噴嚏也流了點鼻水,就沒其他症狀。倒是這兩天放學回家,晚上睡覺時發現他有點鼻塞,但睡著也就沒事了,看來好像一直沒有痊癒。
  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連兒子都似乎體會到了,所以他的生日願望是家人都健康,他說生病真不舒服。是啊!跟健康比起來,為年節的習俗而忙碌,就顯得不重要了。今年因為生病,而懶惰的過了農曆年,似乎不覺得愧疚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378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