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新加坡國家博物館等
2009/01/04 15:34:50瀏覽980|回應0|推薦2
  十二月三十日,趕在學校假期的末尾,我們決定再把市中心的幾個宗教景點走完,所以搭了捷運去 Bugis ,先到 Swensens 吃午餐(兒子女兒很喜歡在這裡吃冰淇淋),好吵的環境,前幾次都沒這麼吵,跟台灣的 Swensens 氣氛差很多。吃了午餐後,就走路去 Sultan Mosque(蘇丹回教堂,擁有壯觀的金色圓頂和巨大祈禱殿,是新加坡最雄偉的宗教建築之一,也是新加坡回教徒宗教活動的主要場所),很多觀光客,接待人員一見到我們就以為是日本人,簽了名進去參觀,只能沿著祈禱殿周圍繞一圈。在附近街道逛了一會兒後,就前往 Chijmes贊美廣場,世界上僅存的幾個女修道院之一,是新加坡重要的歷史古跡之一)走走。然後再一次前往位在 City Hall 附近的 St Andrew's Cathedral聖安德烈教堂)參觀,上次(十二月二十六日)去的時候,剛好當天教堂關閉。
  昨天下午,女兒上完芭蕾舞課後,臨時起意去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參觀(因為女兒之前說想去),因為晚出門,所以下午五點才到。遠遠看到時,還以為又是什麼宗教建築物,走近才知道是國家博物館 ,真是美麗的建築物!因為沒有多少時間,所以先去六點就關門的
Singapore History Gallery(歷史展館),進去之前就有服務人員提供電子導覽機給我們,語言選擇也可選擇中文,有了詳細的解說,更可瞭解到展品的歷史意義以及新加坡的歷史。很可惜,一個小時太短了,沒有參觀完,下次有機會再去了。之後前往開放到八點的 Singapore Living Galleries (文化生活展館),分別參觀了時尚服裝展館、電影戲劇展館、傳統美食展館及攝影藝術展館。說實在的,是走馬看花地逛完了四個展館,因為女兒一直喊肚子餓,所以匆匆結束後就去吃晚餐。
  國家博物館是六歲以上才需要買門票,在新加坡的景點中是少數,通常三歲以上就需要買門票,而大眾運輸工具更是身高九十公分以上就需買票付費。我想國家博物館這樣的設定是比較合理的,像五歲多的女兒,進去後大部分都看不太懂,而電子導覽機也是七歲以上才可以使用。雖然是她說要去博物館的,但真正在看的是我們及兒子,唯有她是感覺最無趣的一個。雖然如此,帶她去走走也好,至少在假期結束前,去了她想去的地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53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