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歸政治、司法歸司法
2009/09/13 11:23:28瀏覽306|回應1|推薦2
引用文章以司法公正拆解藍綠壁壘
  
  陳水扁案終於宣判了,結果也如多數民眾期待的,是有罪判決。
  深深期待,在這個判決後,政治歸政治,司法歸司法,讓台灣社會回歸常態。台灣的民主已經走到這個境界,截然不同於戒嚴時期,政治人物每繫司法案件,一定會喊出司法迫害的口號,殊不知時代已經改變,台灣社會也已蛻變,實際上喊口號者本身正在迫害司法!政治人物的種種操作,是司法走向獨立之路的重重路障,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執政者也一直想把髒手伸進司法,操控司法,陳水扁時代就是明證,這也是何以他不相信司法,認為可以用司法迫害的口號煽動民粹(當然這中間也包含許多政治(黨)的權謀、角力),為自己辯護。但,是否貪污?是否犯罪?均歸司法審理範疇,犯罪與否和政治為何一定要畫上等號?為何一定要牽連不清?念法律的從政者,為何總讓人失望呢?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的概念,法律人還不懂嗎?真是令人汗顏!
  期待在公開、公正的審判程序進行中,讓全民了解司法歸司法,政治歸政治。執政者認真執政,司法獨立公正監督執政,還我清明社會、正常的倫理道德價值觀,如此社會藍綠對抗稍可消解,理性對話方可期,人民方可安居樂業。從而減少因社會道德、價值紊亂而產生的外出移民,讓人民不再無奈的選擇離鄉背井,到陌生國度去生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3312838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談何容易 ?
2009/09/13 11:26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312711

天意不可違?


pibomum(lisalhli) 於 2009-09-13 23:16 回覆:
放下,是不容易!但還是盼望、期望和諧的社會能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