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的心
2009/07/16 23:22:39瀏覽360|回應1|推薦6

  這趟回台灣之行,不但因為公公去世,而變得匆促、悲傷,也發生了意外的插曲。原計畫回台灣後回父母家裡住一陣子,以解兩老思女之情。但因為腳底的黑色素被懷疑是黑色素細胞癌,所以只能匆匆回家一趟,就返回台北看醫生、切片以及等待化驗結果,沒法與父母相聚久一點,也沒法實現帶孩子到處看看、玩玩、吃吃的承諾。

  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原只是想說既然回台灣了,就找以前看過的皮膚科醫生看一下腳底的黑色素(記憶中存在好久了,只是好像是到新加坡才出現的),沒想到醫生看一眼就說要切片,懷疑是黑色素細胞癌。對我而言,真是晴天霹靂!頓時傻了!孩子還這麼小,先生的父親才剛過逝兩個星期,他才剛返回新坡上班,若馬上聽到這樣的消息,如何承受?可我一個人如何獨自承擔這樣的不安與後續!只能強忍著悲傷的情緒,帶著女兒搭車回到四姊家裏。一路上很茫然,但回家後還是決定告訴先生。我知道他很震驚也很難過,還強忍著情緒安慰我說沒關係,若情況不好,他就辭職,我們就搬回台灣。相隔兩地,低落茫然的情緒真的無處解。還好四姊一直安慰我,陪我聊天到深夜,心裡的憂愁一一講出後,似乎釋然多了。四姊也一直安慰我說沒有問題的,因為他為我禱告時,感覺很平安,要我安心睡覺。

  隔天,左思右想,最後決定請大哥帶我去找他的醫生朋友推薦的另外一位皮膚科醫生再看看。醫生用皮膚鏡幫我看過後,告訴我兩處應該都是良性的,惡性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二,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切片檢查。所以安排完切片時間後,就離開了醫院。這樣的看診結果,我也稍微鬆了一口氣,正想傳簡訊給先生,以解他的擔憂,恰巧他也打電話來,我立刻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還好決定看第二位醫生,由於他的仔細看診以及說明,讓我立刻可以放下大部分的擔心,若執著於要給第一位脾氣不好的名醫繼續診治,我的擔心可就要延續到切片結果出來才能解除,那可是漫長的三星期,而不是只有一天。

  這次因為公公驟然去世,必須趕回奔喪,時間匆促,加上之前的焦慮,我可說是身心俱疲的回到台灣。不想,忙完公公的喪事後,又立刻發生這樣的插曲,一個月下來,幾乎是夜夜無法入眠,真的是差點就承受不住了,人憔悴得可以,讓爸媽及兄姊們都很擔心,都勸我趕快搬回台灣,好有家人的照應。說實在的,回台灣的這段時間,感受到先生及家人濃濃的愛,真的讓我很感恩,感謝上天讓我擁有如此愛我的先生及家人!一切非筆墨所能傳達,我會珍惜感謝這一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3124176

 回應文章

小竹
請問
2010/05/28 17:18

可以請問是那家醫院嗎?...

因為我媽在腳踝上也長了黑色大痣...

謝謝

pibomum(lisalhli) 於 2010-05-31 08:31 回覆:
亞東醫院皮膚科張英睿醫生。祝福您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