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睡著了-兒子哄的!
2009/09/16 23:25:27瀏覽340|回應0|推薦5
  今晚因為講電話,讓兩個孩子自己先進去睡覺,沒想到,一堆噪音後,女兒睡著了!兒子出來告訴我說,女兒說很累想睡覺,要聽音樂,他就故意用直笛吹快樂的音樂給她聽,沒想到她竟然聽著聽著就睡著了!我也很驚訝,講完電話後就表揚了他一下。告訴他說他很棒,竟然可以這麼短的時間讓妹妹睡著,媽媽都要講好幾個故事她才肯睡呢!還讓他知道,這是幾個月來他第一次哄妹妹睡覺,以前他也做過,只是近來好像都一直欺負妹妹。他聽了很不好意思。不過,我知道他是開心的,畢竟媽媽是在稱讚他。
  是啊!我好久沒稱讚他了!今晚和姊姊談完後,真的覺得要好好管理自己的舌頭了,讚美和肯定是孩子最需要的,責備真的是反效果。只是,真是一門很難的功課!透過談話,反省自己,了解問題癥結,接下來真的就是要好好的學習改進了!今晚就是一個好的開始,從小事情開始肯定他,一味的責備只是讓他更挫折,而不會改變壞行為的。我想這樣持續下去,彼此都會有良性的循環的,衝突也會減少。九歲的孩子是需要愛和安全感的,太嚴苛的責備不是他能承受的。要好好警惕自己啊!畢竟孩子是自己的,怎忍心放任自己的舌頭而傷害他的情感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332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