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就是好?
2008/11/27 15:02:14瀏覽233|回應0|推薦2
  老一輩的人,因為在物質生活匱乏的年代成長,因此似乎都非常重視吃,尤其是認為大魚大肉才有營養、吃得多才健康、小孩養得圓圓胖胖的才是好,而此種根深蒂固的觀念,真是無法撼動。也因此,常常成為三代同堂家庭的紛爭之一。
  婆婆就是這種典型,她時時刻刻都在關注我們的吃,孫子、孫女下午沒吃點心,她會主動拿零食給它們吃,根本無法接受我對少買零食、少吃零食的觀念(雖然我一再說明零食含有太多色素、防腐劑、味精、反式脂肪等,很容易讓孩子過敏,但她似乎認為我只是為了省錢),像我認為麵包沒有營養,只是肥胖的來源,她卻認為麵包是很好的食物。一再地溝通無效,真的是令人發瘋!
  
不過,我又能怎樣呢?生氣歸生氣,日子還是要過,既然要改變老人家的觀念是比登天還難;那我只能慢慢地教育孩子健康的飲食觀念,讓孩子知道吃零食對身體健康的影響,雖然不能完全杜絕他們吃零食(都不吃零食,還是小孩嗎?我想大人都做不到),但至少可以少吃一些。
  教育孩子健康的飲食觀念真的是很重要,要不然小胖子真的會越來越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42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