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濃大蒜麵包食譜(圖文)
2014/09/25 10:53:42瀏覽1485|回應2|推薦5

剛出爐的大蒜麵包,熱呼呼地香味迷人,

不過最近食安問題實在太嚴重了,

忍不住想,萬一萬一我買到的大蒜麵包醬根本沒有大蒜,而是大蒜精?

或是那個油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的油....


那麼,就自己來做大蒜麵包醬吧!

一點都不難,我早上起床花十分鐘左右就完成兩人份囉。

所需的材料有:

1.大蒜(兩人份我大約用掉2/1顆,約四、五瓣,看你喜歡多濃郁的大蒜味囉)
   先用菜刀剁成大蒜末末,也可以用食物調理器打,但是我懶惰多洗一項工具,
   而且我覺得手剁的大小顆粒不一,口感比較豐富。

2.無鹽奶油,先拿到室溫下放軟。
   也有的食譜會教你隔水加熱一下,軟化等下會比較好攪拌,
   但我覺得九月份的天氣還算暖熱,不用特別加熱奶油就很軟了。 
   (其實我覺得家裡如果只有「有鹽奶油」應該也ok,就等會少放一點鹽,很隨興的)

3.起司粉,
   我家沒有買起司粉,所以拿焗烤用的披薩用起司條代替,
   用菜刀剁碎成粉狀。

4.調味:
   鹽一小撮(大約1/3小匙)、糖一小撮(大約1/2小匙)、黑胡椒粉灑上一點點,
   洋香菜葉,灑到比例上看起來可以綠綠的,顏色比較漂亮也比較香。

*洋香菜葉聽起來很陌生嗎?不用擔心^^
  其實在一般超市都有賣小罐裝的乾燥洋香菜葉喔,
  買個一小罐,有時候還可以拿來灑義大利麵很方便的。

*放一些砂糖粒和黑胡椒等下烤起來會更香喔,
  如果家裡真的沒有,省略也勉強可以的。 

我大致的比例是大蒜2:奶油3:起司1.5,
以及調味的部分,通通都是可以隨個人口味調整的,
不用特別拿磅秤什麼出來量,大概一下,
反正這到大蒜麵包醬又不像蛋糕類需要斤斤計較比例,一個弄錯會發不起來,
我做菜的前提是不需侷限、開心就好啦~~

 

作法
超級簡單,也不用分步驟前後,通通丟進小碗裡,
我拿果醬刮刀攪拌均勻就完成拉
(拿一般鐵湯匙也可以,只是我想說等下可以直接拿果醬刀塗抹,
   省洗一隻工具,哈哈)

部分網路上的食譜會教說用食物攪拌器拌,
當然這樣會更省手工,
但我實際操作覺得就算用「手動」也不算難,
可能我一次做的份量沒有很多,
大約拌個兩分鐘就很勻了。(冬天的話,可能奶油真的要稍微隔水熱一下) 
(因為我一點都不想洗沾了奶油的食物攪拌器呀,
  應該要改名雪咖啡的懶人廚房,哈哈...) 

 

烤麵包:

完成之後就可以塗在麵包上拉,我家今天有的是全麥的薄土司,
如果有切片大蒜麵包應該會更讚。

喜歡吃麵包口感脆硬的朋友,建議可以先烤過麵包(約三分鐘)
塗上大蒜醬後再送進烤箱烤一次。
(在做這個步驟的時候,可以把奶油放在烤箱旁,順便用烤箱的熱度增加奶油軟化)

以我家的小烤箱來講,要烤到稍微上色約需八分鐘(真的有點花時間),
烤麵包的時間我都可以再做一次大蒜麵包醬了。
這個時間拿來煮咖啡跟收拾廚房好了。

出爐拉,熱呼呼~香噴噴的大蒜味和奶油香,微焦微焦的麵包,好好吃喔。
看起來會凹凸不平,因為我的大蒜是手切帶顆粒,而且用的是披薩起司。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早晨囉。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17557961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7 06:24 【udn】 這裡便宜!加熱 葉片 電暖器 義大利比價

 回應文章

現代俠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吃不完可以放在透明收納盒~
2014/11/18 19:25
麵包機一次做出來只有一條麵包~

如果吃不完可以放在透明收納盒~就可以放個幾天~

不然也可以分給鄰居親友吃~或給小朋友帶去學校吃~

我們家是這樣啦~妳再看情況決定囉~^^
雪咖啡(lisa74119) 於 2014-11-19 20:11 回覆:

所以在等小朋友出生(而且要大到能夠吃麵包),

才會去買麵包機吧,哈哈...


現代俠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4/11/10 14:47
好棒的食譜!!

現在外面很多東西令人不太敢吃~

能自己製作才最放心~

我媽有買一台麵包機,可以在家作麵包,

是Panasonic這牌的,它的機器程式設計是可以把材料調配好,

直接倒入機器,大約五小時後,就會做出一條白吐司(或葡萄、蔓越梅吐司)~

蠻方便的~市面上有很多種麵包機,有的還可以做麵條和蛋糕等等~

但我們家之前還是去外面買醬料~

現在食安問題~就不太敢買外面的醬....

謝謝妳分享這篇~

我們家也可試做做看~^^
雪咖啡(lisa74119) 於 2014-11-11 15:09 回覆:

我也好想買台麵包機喔,

不過家裡只有兩個人,怕烤了吃不完,遲遲無法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