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式中華料理「同順園」Tong Soon
2009/04/18 15:58:56瀏覽4825|回應1|推薦43

矽谷El Camino Real其實就是韓國城,有許多韓式料理,街上有一家「同順園」,大大的招牌,常常開車經過,卻一次都沒有吃過。周六午餐不知吃什麼,突然想到El Camino逛逛,又路經此家餐廳、看到大大招牌,老公說:「進去吃吃看吧。」

果然是中華料理,雖是韓式餐廳,伺者全說中文。老公和同事來吃過一次,感覺還不錯,我就點上次他吃的炒碼麵。他則聽女伺者建議點了酸辣麵,還點了冬菇菜心。選了傳統紅油炒碼麵,簡單的菜色、麵一大碗,料多實在,味道也不錯。

酸辣麵很合老公胃口。那風味很像小時候家裡街口的韓國店,婆家是傳統本省人,吃餃子、喝酸辣湯的經驗在家少有,反而是偶爾外出小吃、會到街口韓國人開的小店叫水餃、配著酸辣湯,偶爾換換口味的新鮮感覺,讓他現在還記得。 

同順園陸續有食客上門,大都點炒碼麵。伺者推薦的干烹雞,下回再吃。老公說,他想明天就來吃餃子再配酸辣湯,想重溫童年的記憶。

同順園:3240 EI Camino Real,Santa Clara,CA 95051 

     (408)615-998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28622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有賣炸醬麵嗎
2009/04/22 12:49

好久沒有留言,希望妳一切順利!

他們有賣炸醬麵嗎?  有些韓式中餐館有賣黑黑的炸醬麵(和一般北方館子的炸醬麵有點不同)還蠻好吃的!

妳文中提到本省人不太吃水餃的例子我很能體會。  我爸媽都是本省人,所以日本料理和台灣菜是我家常吃的外食。  記得我小時候不敢吃餃子,爸爸也一樣。  有一回我們一家人去東門餃子館吃水餃,結果爸爸和我只吃了兩三個就投降了。 後來爸爸和我在回家的路上還溜去夜市吃了蚵仔麵線補償一下。  現在想起來真好笑!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我現在常常吃水餃。 為了方便也只好將就將就啦!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9-04-22 15:51 回覆:

多謝你的問候,很溫馨呢!一切如常就是福氣囉。

同順園應該有炸醬麵的,他們的麵都是自製、很Q,我們還蠻喜歡的。本省人不吃水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奇怪,可能是口味的關係,婆家總是覺得要吃白飯配菜比較吃得飽,而且,還要三道菜以上;若是偶爾吃麵或餃子,最好有湯加上小菜,所以你可想見,如果我是家庭主婦,壓力會有多大了吧。哈哈。我倒是覺得水餃很方便,一人在家時,水餃又快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