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非草木,熟能無情:飯飯之交
2011/02/10 15:25:51瀏覽6267|回應0|推薦7

    飯飯之交(No Strings Attached主要是描述艾瑪(娜塔莉波曼飾)和亞當(艾希頓庫奇飾)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原本會是沒有什麼交集的兩人,卻因為一次事件的發生而陰錯陽差地炒了飯,想要戀愛的亞當,卻因女方以沒有空好好談戀愛為由而成了炮友,半推半就下,兩人就開始了刺激得像偷情的性生活,再加上朋友和男方明星老爸的混戰下,這場戲真該怎麼遭?有趣而帶有溫情的故事就此展開…。

    艾希頓庫奇飾演的是在一個片場當中擔任助理製作人,正朝向成為一個編劇的路邁進,常受老爸(凱文克萊飾)盛名所累,對於前女友居然爬上了父親的床這件事,打擊很大,於是也做了一些連自己都想像不到的事情;對於艾希頓庫奇的演技,我只能說,他似乎演活了這種心思正直的傻大個角色,畢竟他所主演的大多數電影,都是這種調調,帶著一股傻勁的好人,讓人不禁地想要好好疼惜他,當艾瑪月事來臨時,他送了杯子蛋糕和那月經混合組曲時,我只能用驚嘆號來形容我內心的澎湃,真是有多貼心的啦!和同行的友人說:這種男生,女主角怎麼可能不喜歡…;她冷冷的回應:他已經是黛咪摩兒的人啦!我:……………;真是的,怎麼找個人來破壞我的想像。

    對於已經得到金球獎影后的人,我實在沒有什麼好說的,娜塔莉波曼原本就被封為天才型演員,演藝圈少見的哈佛高材生,飾演這種有些害怕固定感情的忙碌醫師,自然是駕輕就熟,個人蠻喜歡她在劇中和亞當妙語如珠的對話,即使身高差距如此之大的兩人,看起來還是很配,這樣默契相投的兩人,只當炮友僅不可惜,還好她後來良心發現了,勇於追回真愛,只不過就要看亞當買不買帳了。

    談完了男女主角之後,自然要提一下亞當親愛的老爸,我好久沒有看他所演出的電影了,怎麼一看到他就忽然覺得他老好多,儼然是個超級老頭子了,不過,由於他的演出,電影著實增色不少,如果有這樣一個老爸,還真是頂令人生氣的;除此之外,喜劇電影中的綠葉角色,自然是不可或缺的,當這些豬朋狗友為亞當出一些爛點子時,真是賤的可愛,真想交幾個來整整自己。

    總而言之,電影是以輕鬆的口吻在探討炮友議題,但因兩人都非無情人,自然很難只用性來看待一切,而亞當的角色設定,原本就是個好人,若非真心喜歡艾瑪,或許這樣的關係,就不見得成立了;林林總總…,反正看戲的是傻子,就隨我解讀囉!畢竟是喜劇片,如果太慘淡,可能會被丟爆米花的…。

如果這個人和我是過去的朋友,我是否會因為一時衝動而提出「炮友」的邀請?假設性問題總是有無限的可能,在尚無身歷其境時,我要怎麼回答,應該都不算太過份,而且更大膽的說法,甚至還可能引起共鳴,例如:我要和他#!@$#@%r@$,然後#q@!#$%#,或者%#$$^@$%(由於本篇不是情色小說,所以以符號代替內容),所以,在還沒鑄成什麼大事之前,我們還是看電影好了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695877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487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