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去放放天燈了-魔髮奇緣
2011/01/26 23:13:19瀏覽1780|回應1|推薦9

    當預告片以一種活潑的形式呈現改編後的長髮公主時,完全地吸引了我的目光,雖然在動畫界的3D卡通已非首見,但畢竟這是廸士尼的初體驗,不到戲院去拜讀實在說不過去,坐而言不如起而行,Let’s go 

    長髮公主來自格林童話,而廸士尼最愛的事情就是顛覆童話,自卡通一開始,幾乎都和長髮公主這個故事有很大的差異,同樣地,也增添了不少趣味性;本片的樂佩公主,因為懷孕的母親服用了充滿魔力的黃金花之後,那一頭閃亮的金髮有時光倒流的力量,於是也吸引了邪惡女魔的覬覦,因此將之綁架,藏至無人能及的隱蔽高塔裡,並欺騙樂佩為自己的女兒,並用外面的世界很危險之類的謊言欺騙樂佩,讓其斷了離開高塔的想望,然而,如果沒有一些變數的話,這戲要怎麼唱下去呢? 

    無所不偷的男主角出現了,帥氣瀟灑又帶著痞子風的尤金就此登場,為了逃避皇家軍以及搶匪同伴的追趕,為了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他居然就這樣地爬上了高塔,而和樂佩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我想,那其實應該是蠻疼痛的(千萬不要想歪) 

樂佩抓住了尤金的把柄,以條件交換的方式要求他帶領自己於生日那天,到城堡去走一遭,完成她從小就想實現的夢想,至於夢想是什麼呢?在此就先賣個關子,總而言之,兩個人就這樣踏上了前往城堡之行的旅程 

這部動畫,大致上和廸士尼改編的其他動畫有著或多或少的相似之處,女主目都有著不讓鬚眉的勇氣與智慧,即使以前是深居宮廷或賢良恭淑的良家婦女,一旦遭逢惡勢力或危難時,總會有令人震憾的勇氣,當然樂佩亦是如此,當尤金深陷危險時,她寧願拿終身的自由來交換,那種不顧一切的情感流露,實在超令人感動;而尤金呢?雖然有些玩世不恭,有許多的壞個性,甚至想盡各種方式來讓樂佩打退堂鼓,但未曾真正傷害過她,並在最終也能信守承諾地協助她完成了夢想,有時紳士、有時孩子氣的表現,和樂佩形成了一種強烈的對比,戲劇張力十足。 

當然,廸士尼最少不了的就是存在感強烈的配角了,陪伴在樂佩身旁的變色龍,以及根本是狗與人類為綜合體的白色神駒(牠的名字太長,看完我就忘了),不僅讓畫面出現的色彩更加層次豐富,情節也在不可思議之間,充斥了更多的笑點,相信如果看過預告片的人,應該都會對那隻白色神駒瞬間喀掉那張公告的表情被逗笑,牠那種不服輸又臭屁的神情,非常噴飯;即使在旅途中所遇見的那群三教九流也讓人印象深刻,這就是動畫迷人之處,可以做到搓圓捏扁,使勁破壞anything,最後還是依然完好無缺。 

很多橋段都讓人意猶未盡,尤其是那滿天天燈的畫面,實在讓我不禁佩服電影特效的利害,那放出去的天燈就在我眼前飄動著,實在是太好笑啦!!哈哈哈!! 

簡言之,這部電影真的很有趣,比上部「公主與青蛙」還更有趣,樂佩以一滴眼淚就打敗兩隻青娃的那個吻了,看過的人應該就知道我的意思,十分推薦! 

PS. 樂佩拖著那麼長的頭髮走來走去的,好像都不太洗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4830575
 引用者清單(1)  
2011/03/24 18:43 【陳阿雯 in UDN】 魔髮奇緣之異形花

 回應文章

陳阿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MDB 8.0 的好片
2011/02/11 16:53
我也看完本片...也覺得好看

男主角有別於其他白馬王子,相對來說蠻弱的,反而跟女主角成為有趣的對比

大推薦!!
我本楚狂人(lionstar0806) 於 2011-02-11 19:19 回覆:

我那時覺得男主角帥得和金城武有得拼了…不過…是蠻弱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