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哪!真的全都變了…
2005/08/29 18:54:07瀏覽2263|回應13|推薦53

上週因不慎被同事感冒傳染,引發我的上呼吸道不適,不時地咳嗽進而誘發我的氣喘老毛病,真是令我苦不堪言﹗還好並無發燒﹑食慾不振等問題,(8/26)週末中午在看完醫生後,突然心血來潮,便興沖沖的抵達「塔城街」,只想嚐嚐久違一年沒來此處大快朵頤的「手工牛肉麵」了。

坦白說,我本身就是個標準的貪吃鬼(真不好意思咧),從小便是個「大胃王」﹑「無底洞」(家人在我國一時所給的外號),我不僅愛吃﹑好吃﹑也真的很能吃歐。(感謝父母的良好遺傳基因,讓我始終能維持正常的身材,不然我早就變成一隻可愛又圓滾滾的小豬囉,其實私下我還挺喜歡豬寶寶的唷)

言歸正傳,或許姑娘我太久沒來塔城街,竟然完全變了個樣,店家幾乎全被迫遷址,再也沒有往昔既集中又熱鬧的「牛肉麵一條街」的好光景,我真的很不死心仍不斷探頭找尋,忽見一家老字號「劉」的遷址布條,新址只隔一條街的不遠處,心想既然來了,就不差再多走一小段路,抵達麵店,我叫了碗「大」牛肉麵並拿了兩疊小菜。新址比過去小很多(以前是搭長棚的路邊攤,人多生意又好),現在的感覺全都不對了。價錢貴了不打緊(畢竟全球的原物料都在上漲需要反映成本,這是可以理解而我也能接受),最遭的是牛肉麵的味道變了(已走了味),在我吃的過程中,還不時出現隔壁賣音響喇叭的商家做麥克風測試,噪音之大,真不敢領教﹗以我直率的個性來看下次絕不會再度光臨此店了。 

我認為「塔城街牛肉麵」在不知不覺中走入歷史,真是令人感到惋惜又帶點莫名的失落。雖然,過去這裡大多數店家均無高級華麗的裝潢,然而,店裡卻散佈著濃濃的人情味。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吃了一大碗熱騰騰的牛肉麵,混身的細胞立刻就活了起來,暖意倍增,昔日的「塔城街」可選擇的牛肉麵店非常多,而且家家「俗閣大碗」,三不五時就會讓人食指大動且大呼過癮﹗

我也曾經常光顧桃源街牛肉麵,但嗜吃的我總喜歡嘗試不同店家的口味。最近不經意看到媒體正炒作「牛肉麵達人」及「最佳牛肉麵店」…等相關話題,忽然使我懷念起久違的塔城街,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景物全非。或許,我再也沒有機會見到過往的塔城牛肉麵一條街的舊日風華與榮景了﹗

目前,我還沒時間去嚐嚐「牛爸爸」的三千元牛肉麵,也無暇去位於西門町才開幕兩個多月的「牛店」,盼哪天姑娘我親自品嚐後,再與大家分享「食罷」的心得。

由於,平常家中不開火,所以我屬於標準的「吃米不知米價」族群,但幾天前到我過去較常光顧的麵包店(多伯思),哇﹗真漲了不少呢。台灣的民生物資似乎全都漲價了,就是薪資沒漲,某些公司甚至還會變相減薪,難怪民眾會怨聲載道。看到週日的晚間新聞,才知道現在國中生三年的參考書竟多達一千多本,若所有版本購齊得花上父母二十二萬五千元,真是太離譜了﹗加上二代健保新制即將審查上路,規定民眾生病不能連續兩年都超過十二次,否則就需自費看診……,此外,又傳律師高考竟有忝不知恥的考試主委,出了一大堆逢迎拍馬的識題(與阿扁執政有關的題目就高達78分),如果說毫無政治意涵,真不知有誰會相信? 另再看到北宜高雪山隧道「又」舉行通車儀式,還特別為阿扁搭建150萬的便橋(馬屁橋),浪費咱們納稅人的民脂民膏,用過即拆,在政黨輪替改朝換代後,連軍中也興起一連串吹捧「今上」的歪風,國軍弟兄們的精力好像用錯地方了,士氣低迷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更遑論替百姓捍衛家園……,以上諸多的荒誕「現象」,不正是執政無能﹑貪腐有道,以及馬屁文化下的產物嗎?

在上位者,似乎距離民眾的期盼愈來愈遠了,過去台灣曾有不少自由鬥士與民主先進為了追求台灣的民主﹑人權﹑言論自由……努力奮鬥不懈,那些過程舉世皆知且有目共睹,但看到日前高雄捷運竟出現奴虐泰勞事件,讓我為台灣政府的無能感到羞恥,丟臉丟到國際上了,真應驗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我對執政當局已失去信心及耐性(曾給過太多機會,而百姓的生活卻比過去更糟),政客大多是既得利益者又具有權力的傲慢,民眾應覺醒,好好為自己的前(錢)途規劃,政府是靠不住的﹗唯有自身具備獨立判斷的思想與經濟自主的條件,才能為自己爭取最大的權益與最佳的保障。或許,現在的當朝權貴根本不知民生的痛苦指數日益高漲,整天只想著如何鞏固權力﹑如何打贏年底選戰﹑如何2008再度執政……滿腦袋除了選舉還是選舉,唉﹗別太指望政府能為我們作些有益民生的事了(他們都自顧不暇,哪有時間理我們?),咱小百姓可得自求多福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527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na 或許…
2005/09/07 11:10

麗莎才女:請別介意我所寫的文章或回應者的留言都有點長歐﹗

或許,妳生於中國大陸的書香門第家庭並受過良好高等教育,父母手足均屬於拔尖的藝文工作者,而妳本身不僅多才多藝(文武雙全)且非常傑出,目前還獨自定居北美地區…,妳擁有讓多數人欽羨不已的條件與多采多姿的生活際遇。

或許,妳未曾來過台灣也不太瞭解我們本地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現象與習慣囉﹗ 其實,大部分的台灣民眾都非常可愛並且善良熱情(選舉期間例外),多半具備「有話直說﹑不吐不快」的性格特質(me too)  ﹗請大才女還得多多適應咧﹗習慣就好囉﹗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这个人
2005/09/06 21:59
每个人都写那么长啊,吓得我不敢回话,嘻~~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的解藥﹗
2005/09/06 11:08
看到四眼兄對台灣時下的政治紛亂現象所開的處方「解藥」,實在是太精彩又有趣極了﹗其中某些巧思頗具新意,就連我們小老百姓都能想出挺不錯的解決弊端良方,而那些坐領高薪,成天只會打口水仗又毫無建樹的執政團隊,真不知他們到底在做啥?

四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解藥一方
2005/09/06 05:13

其實真的有解  找到癥結  然後投以藥方

問題自然就能迎刃而解

周遭的姑娘總嫌自己的臉蛋不完美

我給的建議都是與其修修補補

不如換各頭比較快  面對混亂的世局

一樣也是換個  頭  比較快

至於要如何解決紛擾的一切

我想要先找出癥結 

那就是立法院  解決的方法簡單

也就是增加立委席次配套是改為無給職

或許你認為還有很多縫隙可鑽

那也簡單 就是把縫隙填補

填補劑就是所有法案的表決

一律改成記名投票  不是說是代議政治嗎

代議了什麼委託人總應該知道吧

如此才能讓

真正的有心參與政治的有識之士

給我們一個未來  不然在怎麼聲嘶力竭

換來的只是無恥政客的漠然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5/09/05 10:53

看完了牧馬人的精采感想,與我心有戚戚焉。牧馬人所言真是「一語中的」﹗

不僅針對目前台灣社會上所流行炒作的各類美食話題或民主政治的必經途徑,甚至談及國內的實際政治亂象…,描述得很真切,也讓人感觸良多。或許,我們小老百姓只能「自立自強」﹑「自助天助」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真假假
2005/09/05 10:08

塔城街的牛肉麵已是過往雲煙,之前每回北上洽公總會步行至塔城街,點一晚滿載料理的道地牛肉麵,尤其是在冷冷的冬天,感覺真的好幸福。無奈都市化趨趕著你我昔日的記憶,台灣傳統道地的小吃文化何處尋?一代不如一代的傳承下去,我只能說消費者的口感是被養成的、是被訓練出來的,打著原有的招牌和字號,其實口味早已大不如前,但卻也常見趨之若鶩的饕客,有道是「人多好呷咪」是也!

民主底下有「政府與法律」當基礎,台灣究竟算的是那門子的民主?政治學者杭廷頓說:『從威權到民主,必然要經過二次的政黨輪替,才算是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換言之;民主才會鞏固;所以台灣目前所呈現出高度的「人治現象」,以及民粹式的執政模式,只願往後看而不願往前看的結果,「政府失靈」的現象必然產生,貪官污吏執掌大權,官商勾結、禍國殃民,而司法不彰與人權墮落已然是舉世皆知的台灣之恥,一連串的假民主、假人權、假道學、假聖人,執政當局有那一樣是真的,有...有一樣是真的,就是他們真的都在幹假的。

韓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日本能為什麼台灣不能?馬來西亞能為什麼台灣不能?新加坡能為什麼台灣不能?其實不是台灣不能,而是人家的政府不是幹假的。知識經濟時代需要知識型的領導人,我們的領導是自信型的領導人,自信可以隻手遮天、瞞天過海的領導人,所以台灣不能。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又漲了
2005/09/01 14:36

小川所言真讓人感觸良多﹗

颱風天,我仍得到公司加班,原因無他,公司靠業務才能生存(台灣放假,國外可沒有休息),另外還有一個特別因素——到中油「加油」﹗  台塑昨天傍晚臨時宣布調漲油價(NT$2.4元),漲幅高達一成,我得趁中油還未調漲前,趕快加滿。說真的,我好心痛咧﹗在公司大樓地下室停放了兩部車(其中一輛作公務車),一部S320要加98無鉛汽油,若加滿需90公升左右,今天加一公升NT$26.9元;而另一部日系國產要加95無鉛汽油,加滿需75公升左右,一公升NT$25.4元。 如果中油調漲後我一部車平均得多花200元,真是划不來﹗

幸好,我公司離住家不遠(走路約10分鐘左右),因此我上下班都走路(順便運動),在台北市區我不常開車(因停車不便),有時我還會搭捷運(較省時)呢﹗

油價漲了,我雖心疼自己的荷包會失血,但更替那些運將大哥﹑計程車司機的處境擔憂,現在經濟景氣不佳,漲油價對他們而言更是雪上加霜,他們該怎麼辦?﹗民眾可以選擇不坐Taxi改搭其他交通工具,但司機先生還要養家活口,總不能不開車做生意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5/08/31 21:34

這種生活過得難過極了

油價又要漲了

真不知

要如何過

我們的下一代怎麼辦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正
2005/08/31 11:28
ANY所說的是:「什麼都變了,只有薪水沒變」,實在是一針見血﹗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5/08/31 11:21

苗芯說的有道理﹗害我最近都不敢隨便開車,過去實在太騷包(因工作需要),買的又是進口雙B車(3000cc以上),這回可吃足苦頭囉﹗(國際油價節節高昇,目前已突破歷史新高,每桶原油高達70元美金),還真傷腦筋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