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的力量,您「寄」了嗎?
2006/09/01 17:41:18瀏覽799|回應2|推薦38

剛從外頭回來,今天下午(9/1)我非常榮幸趁外出辦事之便,替自己和其他同事「寄信」給陳瑞仁檢察官 。 雖然,個人的力量很微弱,但如果能結合每個人的力量,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相信必能產生強大且震撼的能量與爆發力,畢竟,「團結力量大﹗」 我衷心希望台灣高檢署的謝署長&承辦檢察官陳瑞仁先生,真的能傾聽老百姓卑微懇求的聲音與殷切的期盼才好。

想呼籲所有熱愛台灣這片美麗土地的朋友,請拿出咱的實際行動來「反貪腐」。 咱小老百姓要的不多,並不在意政府到底由何黨何人來執政,但期待咱所選出的領導者,能實踐「勤政愛民」的承諾,創造政治清廉﹑社會安定繁榮﹑百姓安居樂業﹑讓下一代孩子有較公平的機會,許咱一個有願景﹑有希望的未來﹗

一早看到電子報上有則新聞,「七歲小媽媽—安安」的故事,讓我心情沈重不已,她未曾唸過幼稚園,昨天才上國小一年級,自我介紹的開場白竟是「我沒有爸爸﹑媽媽……」,讓台下聽的導師聞之鼻酸,心疼不已。 反觀,另一個「寶貝金孫—安安」,他打從娘胎落地後就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凡吃的﹑穿的﹑學的﹑玩的﹑用的全是名牌, 同樣名喚「安安」,命運卻大不同。 讓人不禁感慨,台灣的隔代教養有日益嚴重的傾向。唉﹗ 咱生活的地方真已變成「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的莫大差別,對貧困弱勢的家庭來說,想要翻身並爭取權益愈來愈難了。

真不知道咱政府究竟為百姓做了啥事? 上位者,穿金帶銀﹑荷包滿滿,濫用咱辛苦繳的納稅錢還不夠,民進黨執政六年來,全憑「一張嘴」來拼經濟 ,把一切負面結果都歸咎於國際問題﹑中共打壓﹑在野黨扯後腿或其他因素,自己永遠沒有錯,全是別人的錯。 特別是,自詡「三級貧戶」出身的領導人,不僅毫無將心比心﹑悲天憫人﹑民胞物與的胸懷,甚至連普通人的「同理心」都沒有,不但無法體恤民生疾苦,在許多百姓生活陷入困境而走上絕路時,他還能視若無睹。那種冷漠無情&事不關己的態度,真令人痛心疾首﹗

我並不是「反扁」,而是「反貪腐」,其實,不管由誰來執政,倘若愧對百姓的託付與責任,缺乏「誠信﹑清廉」的基本道德,都該下台一鞠躬。 咱需要創建一個有是非黑白﹑正義公理﹑道德良知的社會環境,如此咱後代子孫才有光明的未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27646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6/09/04 14:23

上週五(9/1)碰巧我穿了紅襯衫﹑黑長褲,工作地點又位於博愛特區附近(重慶南路一段),當天,有同樓層別家公司鄰居問我:「妳今晚是否去參加倒扁試坐?」我笑著說:「巧合罷了,若時間許可不排除到現場看看」。 

很幸運,當晚八點多剛好有人提議去凱道走一趟再吃飯,我也抱著輕鬆參加嘉年華會的心情跟著友人到「試坐」現場,在途中看到好多各是式員警﹑替代役男等手持長棍,戒備森嚴,讓人感覺挺差的。我們並未加入試坐行列,僅在旁觀看而已,但我的心為那群參與靜坐的民眾加油﹑喝采﹗ 我總覺得「試坐」周圍布置了太多的軍警人員與訪防衛設施,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把善良百姓當成作奸犯科來看。  

反觀,阿扁9/3搭乘空軍一號出訪兩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友邦,浪費多少民脂民膏,還安排執政六年多來空前的「送機」大陣戰,他聽不到小老百姓卑微的心聲,卻沈浸並享受著文武百官前呼後擁「唯我獨尊」的「一國之君」的「總統職位」中。  那種場景真是非常諷刺,一大群逢迎拍馬或身不由己的民進黨高層﹑大小官員﹑立委都現身於送機行列中,相信阿扁9/6返台的「接機」場面也必熱鬧非凡。 阿扁根本不管台灣百姓死活,動不動就到國外「撒錢」當「凱子」,這種自欺欺人的「凱子外交」,不要也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反貪腐
2006/09/02 09:55

抗議紅衣穿起來,貪腐政權趕下台

希望大家共同響應大力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