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粉領族的憤怒﹑反思與期許﹗
2007/03/05 19:49:48瀏覽1211|回應7|推薦88

今天(3/5)對國內眾多的投資人而言,是非常痛苦且難熬的一天(或許受到近期國際股市跌跌不休影響所致)。 台股更是拜阿扁在FAPA晚宴上再度即興提出「四要一沒有」之賜,早盤以7565點開出﹑終場以7344點作收(大跌285點)全盤皆墨,多達近700家公司慘遭跌停,綠油油一片,簡直就是哀鴻遍野﹑慘不忍睹,也讓無辜又無助的百萬股民損失慘重。

姑娘十分僥倖能在新春開紅盤後的這波跌勢中沒受創(現股獲利雖少了些,大台指卻賺不少),很感念上天所賜予的好福氣。但,我絲毫開心不起來。唉﹗真替那些無奈的散戶感到心疼不捨且忿忿不平。然而,自己卻也心有餘而力不足,僅能默默自掃門前雪﹑獨善其身與自求多福了。雖然我對當前的政局深感痛心疾首但也只能選擇消極的明哲保身。唉﹗難道咱寶島台灣的命運真要這般地坎坷嗎?難道咱還得一再地忍受無恥無能無知的政客所擺布嗎?

上週六(3/3)咱公司補一天班。 當天清晨五點多,我老弟David才自美國飛抵桃園機場,他此番行程主要為了商務所需而且時間上安排得很緊湊,在台僅停留三晚,明天(3/6)一早便離境經香港轉赴北京→南京→新加坡→印度新德里,最後將於3/22過境台灣待約數小時即直接返美。   

3/3傍晚六點整,咱姐弟倆相約在台北火車站碰面(他可真累都沒啥休息便趕往台北洽談業務並順道探望岳父母)一塊兒搭乘自強號回中壢,我老妹一家四口和她婆婆(扣除不在國內唸書的外甥女)﹑小阿姨(外婆的58年次老么,排行第九比我弟還小一歲)姨丈和一雙兒女也來到我老媽家,難得咱親人手足能抽空共聚一堂敘敘舊,重溫往日記憶裡的美好時光,那種感覺棒極了﹗老媽特別準備了12道菜,大夥兒邊吃邊聊,好不痛快啊。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世界早已是平的(The world is flat.)。有時真搞不懂為何台灣領導者總是以夜郎自大與井底之蛙的心態去觀看全球局勢大環境的變化呢?台灣早已是個獨立自主的政治實體,政黨輪替改朝換代也已七年了,執政當局何時曾真正地關心過國民生計﹑管過百姓的肚子和荷包? 每逢選舉就開始下猛藥騙取選票,選前空白支票胡亂開,選後就全不認帳還裝傻,執政的民進黨與其府院黨團只需成功操弄統獨議題﹑激起族群對立和仇恨﹑鞏固深綠基本盤,就能以最低廉的成本輕鬆獲利且投資報酬率極高,難怪根本無須用心經營國政,在關鍵時刻只需動動嘴巴﹑呼呼口號﹑吐吐口水,便能坐穩總統君王的寶座,這般「權重責輕」的大位,當得可真容易又過癮咧,無怪乎有一堆天王都爭相搶著做呢。(唉﹗這真是咱台灣人的悲哀啊﹗)

目前在阿扁的意志主導下,台灣內部的政治﹑經濟﹑社會,連教育文化的氛圍都欠佳,「鎖國」態勢已然形成,閉門造車,簡直在開民主倒車,愈過愈回頭了。 貧富差距日益懸殊,有許多底層的民眾日子難捱(一年不如一年),但,咱真的不能怪任何人,畢竟,不論喜歡咱與否,扁是選出來的(即使手段毫不光明磊落,例如319兩顆子彈),大家也只得認命了。 殷殷期盼2008年能有緣還給善良的台灣百姓一個公道,許台灣一個希望與美好的未來吧﹗

姑娘願將自己十多年來的「業餘」投資心得與文友分享:咱無論做任何投資理財規劃(股票/期指/債券/海內外基金/房地產等)都得考量自身承受風險的能力(審慎評估&分散風險),所有的投資皆存一定風險,千萬不要道聽途說或誤信明牌,唯有紮紮實實地勤做功課才能長期穩定獲利。由衷地奉勸股民切莫進出股市過於頻繁(殺進殺出/追高殺低/賺到指數卻了賠差價或賠了手續費),但咱仍需不時留意全球股匯市變化﹑國際貨幣升貶﹑各國央行存款準備率及利率調整等動態發展,儘量客觀﹑理性地分析判斷國際間各產業的趨勢脈動,從中找出台股和國際股匯市的連動關係,務必克制個人內心的貪念(設立停利點&停損點),如此才能長期獲利並戰勝大盤(最起碼也要做到「賺多賠少」的投資原則)。

姑娘的淺見:「投資」是一門相當可愛又有趣的學問,除了需要一點基礎專業技巧外,還得不斷考驗咱人性的弱點與貪婪,是蠻特別的人生哲學,更是門藝術。 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健康或者財富都得靠咱腳踏實地慢慢去努力經營才能夠達成,絕沒有不勞而獲的好事降臨(除非莫名其妙中了頭彩?) 把自己現職的本業顧好並不斷加強﹑充實自己專業領域上的相關知識也是非常不錯的絕佳投資歐。金錢並非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人比人氣死人,或許,咱唯有「知足常樂」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吧。

最後,祝福所有朋友都能珍惜把握自己的「每一天」,無論外界環境有多惡劣﹑當下的心情有多低落,咱都要以樂觀﹑積極﹑正面的態度迎接嶄新的一天,千萬別選擇逃避退縮,勇於面對挑戰﹑克服挫折困難,咱才有美好的遠景。 

僅以最誠摯的心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精神愉悅   平安喜樂   天天開心﹗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791472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政客~
2007/04/17 12:09
還在忙著替自己2008的前途算計,哪有閒工夫去理會小老百姓的切身議題呢?台灣目前的現況似乎已被世界給遺忘,真是令人感慨良多啊﹗國運與咱的未來幾乎都掌握在少數執政當權者的手裡,其私心自用,百姓除大選時手中的一票以示懲戒外,完全無能為力。可悲的是,綠營死忠支持者仍將硬挺到底,咱也無可奈何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亂象
2007/04/02 21:54

是人民縱容的

西方國家的進步
因為他的人民敢爭
在實際世界裡爭 

職場上的勞動條件之進步
是多少前輩的走上街頭
請大家勇敢的奮鬥
不要再忍耐
走上街頭
爭取權益


Arc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希望
2007/03/17 13:36

看到還對現存的社會還這麼願意花 時間去談論

我就覺得你比我對這個殘敗的社會所報的期望還是很高

所以你才會感憤怒與失望

對這個社會的經濟尤其是政治早已不抱希望

只是眼看哪個"王八"老是頂著頭鞋亂開腔

讓自己的狗票基金載沉載浮甚或有日漸稀薄之危機

想想就可恨哪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不變應萬變
2007/03/08 12:26

面對國內的各種政經社會亂象紛擾,小老百姓也只能自求多福﹑漠視台上政客們的口水戰,盡量不隨之起舞啦。 或許,唯有加強自身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才能生存。   投資理財也一樣,務必瞭解自己的個性(積極或保守)才能循序漸進找出最佳且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在嘗試的過程中幾乎人人都得歷經「失敗」並繳交不少學費才能從中得到教訓和領悟。 姑娘認為:愈年輕建立金錢數字觀念(儲蓄﹑記帳)愈好歐。「開源節流」缺一不可,盡可能別太過崇拜「名牌」或奢華時尚(除非行有餘力或犒賞)。小富由儉﹑大富由天,積沙成塔﹑積少成多,千萬別輕忽小錢歐。  誠心地祝福大家   健康平安  財源廣進﹗


殘兒幫幫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3/07 23:23

我媽也有玩股票,他把陳水扁罵得像是一坨不知名物體=口=

是因為股市大跌或者是因為陳水扁的話,我也搞不清楚!

學生還是乖乖讀書吧!


歡迎光臨*春意滿開~殘幫滿天下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
2007/03/06 21:56
有一偏貼文很好笑股市大跌之股神篇不妨看看,輕鬆一下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不鳥政客放砲囉
2007/03/06 12:17
聽到人家放砲,馬上把耳朵關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