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網路城邦&文友
2005/07/22 14:08:14瀏覽1385|回應6|推薦30

我自5/11當天起,正式成為網路城邦的一份子,時至今日(7/22)止,已屆滿兩個餘月了。我有些許感觸與體悟,僅想藉此篇隨筆,盼能一抒己懷。

首先,由衷感謝「網路城邦」的設置,提供許多網友(文友)一個可以盡情發揮己見(自由發聲)的創作天地。

其次,我相當慶幸自己能重新學習且真正地敞開胸懷,藉由虛擬的網路世界,不僅可以隨意發想並能「有話直說」,無須刻意考量到個人的「面子問題」﹑職業貴賤﹑學經歷背景﹑身份高低﹑政治立場或任何的利害關係……,讓我甚感輕鬆又毫無顧忌,真的「十分過癮」 也太開心了﹗自己有幸能看到許多才華洋溢且深藏不露的網路高手們的獨到見解及精采的文章創作,雖令本身有些黔驢技窮突顯「自慚形穢」的膚淺一面,卻也使我有更多更大的學習成長機會及改善的空間。

再者,非常感謝許多熱心的文友所給我真誠地鼓勵及關懷,彼此雖然素昧平生又不甚熟稔,竟能如此無私地真心付出,這種寬厚之情讓我備覺溫馨滿懷﹗

最後,我很想回歸自己曾經有過的單純與浪漫易感心靈,儘量不再對當下台灣社會裡所充斥的不公﹑不義及不平的諸多政治亂象,發出過於強烈的批判及不滿筆觸,並非我不關心國內的政經社會時事,僅僅覺得其他文友的評論內容更為精闢且發人深省。今後,期盼自己能扮演好一個瀏覽者(或推薦者)角色,用認同或欣賞與否的角度來閱覽各類型態迥異的網誌中裡的文章及其作者心得,以便從中有所獲。

往後,我期待自己能選擇從小就受家父啟蒙的「最愛」:中國古典詩詞(唐詩﹑宋詞)或部份古籍名著的佳言美句,轉寫出來與文友們一同分享,亦會詳載其出處來源,讓大夥暫時拋卻煩人的塵世紛擾,讓咱一同進入中國古典的詩詞﹑古文的美學境界裡,用心去感受古典語詞其字裡行間所透露出內斂且饒富深意的意境美感。 

希望自己以後能在娛樂休閒或閱讀上做些分享,比方說,將我個人所看的連續劇,譬如大陸劇:《三國演義》﹑《漢武大帝》﹑《武則天》﹑《康熙帝國》﹑《雍正王朝》﹑《大宅門》等;韓劇:《女人天下》﹑《張熙嬪》﹑《大長今》﹑《醫道》﹑《商道》﹑《藍色生死戀》﹑《火花》﹑《背叛愛情》﹑《巴黎戀人》﹑《浪漫滿屋》等;電影(院線片或第四台重播西片﹑我收藏的經典老片DVD);讀書心得或閱讀商周/天下/遠見雜誌等的心得分享。

或許,咱多談些風花雪月﹑吃喝玩樂﹑紅塵俗事﹑愛恨情愁……,可以讓咱暫時逃離現實環境中的紛紛擾擾,讓自己與他人喘口氣,轉換一下心情,再重新回到各自的生活與工作崗位上,如此一來,應該能產生更多的動力與元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32210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得我心﹗
2005/10/02 13:27

三角帽的想法和我不謀而合,這也證明在虛擬世界中仍能找到「物以類聚」的族群,無須刻意譁眾取寵,只需將自己最真誠的感受表達出來即可,不必在意所謂的「人氣指數」。我認為分享任何心得「誠懇」挺重要的﹗

畢竟,所有的虛浮假象(表象)沒啥意義,只不過是滿足個人一時的虛榮心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路人
2005/09/30 16:15

 我對網誌的感受亦同,不想讓這世上多一隻烏鴉,以自己的興趣專業藉著網路的方便性和別人分享,應該是網誌較積極的功能。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ANY:說得有理﹗
2005/08/01 12:34

親愛的ANY

妳真的把目前的網路現象說得入木三分囉﹗

或許,二十一世紀已逐漸告別上一世紀的生活模式吧﹗不論是年輕人的流行用語或是每個人的價值觀﹑世界觀都不一樣了﹗

網路將縮短地球村人與人間的距離,卻也把生活中的親人間實際互動的距離拉大了了,不是嗎?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
2005/07/31 13:34

網路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

朋友責怪孩子整天(( 玩 ))電腦

現在也陸續((掛))在電腦前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煉金術士
2005/07/27 10:15

你的回應很特別但讓我有些許恐懼不安呢﹗

或許,我只是個平凡小老百姓,對社會上的各種現象仍有所關注,

無法完全「視而不見」,真期盼自己能做到「無知無覺」的境界。


Merli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無知無覺的過
2005/07/26 14:33

好一篇得獎感言。

不用想太多,無知無覺的過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