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勞委會潘主委厚愛與抬舉---中高齡109年成為職場主力
2013/01/11 18:26:07瀏覽718|回應0|推薦8

 (1)感謝勞委會潘主委厚愛與抬舉中高齡(45-65y)109年成為職場主力

 

(2)感謝聯合報系等諸多媒體,刊登令外界肯定中高齡朋友就業能力的正面新聞

 

(3)中高齡就業促進聯盟已發函索取全文,研究潘主委推定民國109年,勞動力將轉為中高齡為主的相關數據。

 

(4)恭請勞委會制定中高齡工作權保護法,鼓勵雇主愛用中高齡朋友

 

(5)台灣職場久存年齡歧視,網友如果不信我們的話,不必出家門,即可印證。請您打開電視,稍微統計一下節目主持人中,(如為有線電視頻道,請看65台以前,含主播)有多人年齡超過45y,有多少人年齡超過55y

……………………………………………………………………………………………………………………………………

民國109 中高齡將為勞動主力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2013.01.02 03:56 pm

 

行政院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下午將在國民黨中常會以「台灣勞動市場的挑戰與因應」為題進行報告,他指出,台灣人口結構改變,勞動主力現在是以青壯年為主,但到了民國109年將轉為中高齡為主,到119年將更為明顯,開發新勞動力是政策因應的主要作法。

 

他表示,政府推動整合性的勞動力發展政策因應,分別以活化青年就業、開發新勞動力、以及創造兼顧安全與彈性的勞動市場等幾個方向著手。

 

有關1524歲年輕人高達12%以上的失業率,潘世偉指出,青年就業的問題出在學用落差、對就業市場的迷思,工作態度不夠積極,工作經驗不足,以及就業力薄弱等因素。

他說,目前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產學訓合作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等措施因應,以畢業前兩年的核心職能課程彌補學用落差,結合學校與產業,進行符合產業需求的訓練。

 

潘世偉表示,勞委會還要開發新勞動力,其中包括推動社會經濟,強化弱勢勞動力的開發,即協助新住民提升職業技能並就業,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另一項開發新勞動力的作為,他表示,將評估外勞的新來源國。

 

潘世偉指出,台灣勞動市場逐漸非典型化,即派遣勞工、部分工時或定期契約勞工的比例增加,而非典型勞工感覺保長保障不足,但企業卻又認為法令僵固,勞委會將追求兼顧安全與彈性的政策,制定勞動派遣勞動者保護法,並保障彈性化工作者的權益,包括其工時與最低工資的規範等。其中,勞委會正檢討責任制勞工的工時。

 

2013/01/02 聯合晚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721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