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不愛中高齡是,因為排氣大?夠堅持?頑固?
2012/09/08 18:48:18瀏覽186|回應0|推薦0

 

 

作者:周大砲 

………………………………………………………………………………………………………………………………..

言論自由聯盟秘書長 蘇諍補充:

 

根據2009-7-29日自由時報報導,職業訓練局中彰投就業服務中心調查,發現企業對中高齡有十大忌,分別是「倚老賣老」、「自作主張」、「喋喋不休」、「觀念守舊」、「溝通溝」、「不服指令」、「學習精神不足」、「反應遲鈍」、

「數位能力不足」及「因家庭因素分心」。 

………………………………………………………………………………………………………………………………… 

    

 所謂「中高齡」是指從45歲到65歲的人。這些中高齡朋友,無論他們是從事那個行業,無分白領和藍領,他們的社會歷練、經驗,都比年輕人好一些,但是這些這些中高齡的人缺點,就是脾氣爆燥、個性倔強,凡事都要堅持己見,認為自己的經驗比別人豐富、判斷力比較精準,不喜歡接受別人指導(即服從性差)。 

 

可是一旦出了狀況,就搬出一堆藉口,推卸責任,好像事情跟他沒有關係,躲的越遠越好,免得遭受波及和牽連。  

 

     就拿我本人來說,我是個雙重性格的人(血型AB),具有A型血型緊張神經,與B 型凡事都要思考的,做起事情有點喜歡拖泥帶水。因此無論甚麼事情,都喜歡慢慢的做,或許是我以前軍中待的太久關係吧?本身觀念太保守,所以無法跟著上時代的潮流・  

 

     離開軍中,將近十幾年了,在這十幾年當中,本人所親身接觸的世界,感念頗深。曾經當過工廠的倉管助理(兼包裝),工作三年多,工廠歇業,又轉業做過外商公司採購助理,可惜英文底子欠佳,無法勝任,只有做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失業變成遊民。 

 

直到859月開始作保全,長達18年之久(中途換三家保全公司)可以說,我最黃金的歲月都是在保全的工作中消蝕殆盡。 

 

在這段期間我也交到不少朋友、同事,他們認為我的個性太過爆躁、性急,時好時壞,連我自己都無法掌握,有時候會開懷大笑,有時後默默無語,自己沉思。倘若別人對我開玩笑過火的話,我一定會力爭到底,甚至有時候會打架。  

 

     隨著年齡增長我也將要步入50大關,人生將入棺材的一半,可以說感慨萬千,真希望在未來人生旅途中,有一番作為,不要白白浪費才好,盼望自己的脾氣,做事方面能有所克制,試想一個中高齡之人如果不克制脾氣、愛耍個性的話,那麼有那個公司、企業願意請一個脾氣暴譟、個性倔強、不服從的人嗎?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683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