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個家庭,九個有中高齡失業者
2012/03/14 02:02:44瀏覽465|回應0|推薦7
十個家庭,九個有中高齡失業者(作者:劉金邦)
台灣貧富的不均,就是因為有一大堆人失業,但是行政院主計處都美化失業率

中高齡失業勞工是社會安定的力量,家庭的經濟支柱,以前都是這些中高齡失業勞工的打拼而使我們國家成為亞洲四小龍,而現在失業了誰來關心?我們年輕的時候是一群非常耐操且日以繼夜不停的打拼工作,也繳給政府許多稅收,現在上了年紀而且失業了,政府就不管了嗎?真是情何以堪。

我們這群中高齡失業勞工,年紀雖人大一點,但是不會動不動就請假,也不會動不動就說要離職,而政府到現在卻一點都拿不出辦法來,實在讓人心痛,然而有些人比較幸運能參加一年一聘的多元就業方案的臨時僱員,但一年到了又要回家吃自己,這樣的政策同樣還是沒解決我們中高齡就業問題。

反觀政府每年投下好幾億辦理花博及元宵燈會,就是不願意重視我們中高齡就業問題,實在令人費解,中高齡失業勞工是社會安定的力量,家庭的經濟支柱,這些中高齡失業勞工一旦繼續失業,社會安定的力量,家庭的經濟支柱將一併瓦解垮掉,社會安定的力量,家庭的經濟支柱將一旦垮掉,國家將受到嚴重的打擊,馬英九總統難到您沒想過嗎?

根據我們的調查,幾乎十個家庭有九個都有中高齡失業勞工,失業率這麼高,而政府一直在美化失業率,這些中高齡失業勞工不是不工作而是找不到工作,政府一直在發展高科技,認為中高齡失業勞工不懂電腦?但是除了高科技外就沒有中高齡失業勞工可以做的嗎?答案是有的,政府是不是肯用心去為中高齡失業勞工著想,才是最大的關鍵。社區營造,需要許多人力,托嬰托老、學童上下課課業輔導、大賣場、農場管理,災後重建、環境維護整理,地方文化建設等都在在需要許多人力投入,難到政府都沒想到?

民生物價不斷的升高,人民痛苦的指數也隨著升高,難到政府都沒注意到,高物價逼的人民透不過氣來,古代帝王的率獸食人和苛政猛於虎也就是這個道理,我們不希望我們的國家像希臘一樣,失業率那麼高,尤其是中高齡失業勞工的失業率,希望政府能聽到我們這些中高齡失業勞工的心聲而有所作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621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