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你慢慢來
2014/09/02 23:17:12瀏覽633|回應0|推薦12

9/1 請了一天假,親送二個小孩去新的學校讀書。

哥哥成了小學一年級的新鮮人,妹妹則配合哥哥轉學到鹿港來讀幼稚園中班。

早上七點半先送女兒到幼稚園,第一天讓女兒拎了一份早餐去學校,班導師還沒來,執班的老師把女兒領到辦公室,讓她可以坐著吃早餐。


我問女兒:「你可以一個人待在這裡吃早餐,等你的老師來接你嗎?」
女兒點點頭說:「我可以」
我有些不放心說:「媽媽可以陪你等到老師來上班,你有需要我陪嗎?」
女兒說:「媽媽~你不用陪我,我自己一個人沒關係,你送哥哥去讀書,下午記得來接我放學。」
我還是牽掛,女兒說:「媽媽,我辦得到的,你快走吧」她朝我揮揮小手道再見。

陪兒子走過校方安排的迎新活動,來到二樓的教室,座位在正中央且是第一排。
真是一個絕佳的好位置…(突然想起以前讀大學的時候,都坐第一排,因為不小心打瞌睡的時候,似乎比較不容易被老師發現…但常常被老公抓到,哈)

小陪了一下後,被便導師催促去參加家長的座談會了。

我逛過每個班級,兒子的老師是最資深的,教書有二十幾年了…感覺應該是這十個班裡比較嚴格的…只要不要太over 嚴格沒有什麼不好,可以讓孩子學會接受新的制序與規範,畢竟現在的小孩都是在家庭疼愛中長大,或有竉愛或有溺愛…雖然我的孩子表現素來良好,但也希望他能學習面對各種style的教導。

中午時刻,安親班的老師也來教室門口接小孩,我親手把兒子交給了安親班的老師,我心裡還是有牽掛,又要把小孩給交出去,讓他獨自面對陌生的環境,兒子朝我笑了笑說:「媽媽,下午記得來接我」然後就跟著安親班老師離開了。

今天真是奇怪的一天,以前送二個孩子去幼稚園時,沒這麼牽掛。
如此,二個孩子各分東西,一人一地讀書,當媽媽的反倒是滿心牽掛了,這個捨不得,那個也捨不得…

下午,依照約定的時間去接女兒,一臉開心的走出來,老師說她今天表現很好,沒有哭鬧,食慾也很好,女兒拉著我的手,報告今天整天的情況…聽起來適應得還不錯。

繞去安親班接兒子,安親班的老師也說兒子表現得很穩重,與其他新生都相處得很好。

回到家裡,兒子自己拿便當盒去清洗,兒子說:「媽媽,以後我會自己洗便當盒,而且,我今天很棒,我已經學會用蹲式馬桶了,不會再害怕掉下去了」

看起來,嶄新的生活階段,孩子適應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媽媽卻好像得了小孩就學擔憂症一樣…真是的><"

我跟兒子說,我擔心了一整天,兒子說:「媽媽,你慢慢來,以後就會習慣了」烏雲飄過

【結論】
孩子,可以自信且充滿期待的坐在位子上,對我點點頭,同意我離開。

應該在於平日裡,我們給予孩子多少的肯定與鼓勵,讓他有信心去嘗試每一個全新的挑戰,踏出每一個獨立的人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1687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