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足跡-寺裡留一天
2012/02/09 11:46:56瀏覽153|回應0|推薦46

壬辰年元月26日  星期四

晴時多雲

我的婆婆虔誠禮佛從年初一到年初七每天到寶蓮寺功課

寶蓮寺離家約只5公里  經常去  寺裡的草木很熟悉

就像好朋友一般

這日我把用具帶到庭園寫生一盆植籃

等顏料乾的時間在旁邊速寫另一個角度

有幾位喜好佛理的人來訪法師  五六人坐在樹下欣談新年

他們也請我喝熱茶  是種在寺裡隨手現採的桂花入茶

寺裡約長二米高的茶樹結蕊累累 

我享受著畫著圖的愉快  但不時有聲音往地上撞擊 

乍聽聲音很宏亮  原來是茶花整朵墜落的重量

 

墜落的美麗不遜於長在樹上的新花

這事兒在我的湖心庭動了漣漪

一個接著一個

數一數從身邊離開的親朋一個個 

都成為掛在天上的星星  越來越明亮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draw&aid=609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