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足跡-馬路帶我到達一個地方
2012/02/05 20:18:46瀏覽162|回應0|推薦43

壬辰年元月24日 星期二

馬路可以引我到什麼地方?

我的力量多麼藐小   一日只能走十來公里

自從馬路建設完成之後

我的雙足踏上更遠的路途

無形中領受到前人開闢的恩惠

想想現在走的路不也正是當年前輩們走的路嗎

由是引發我對傳承之重要的觀想

巧遇眼前這片秀麗婉約的山水時  我和小花花即將進入竹山鎮

竹山鎮裝載著的是竹藝工廠和當年青澀寂寞的十七歲

如今這悠然山水出塵的淨美  不沾不滯的彷彿新生

停紅綠燈拍到的這一幕可說是新年的精典寫照

出門的人訪景賞花會友  留在家中的人就是等朋有來聚聚聊聊 

每縫大年場景確也是如此 

一年來奔馳的前蹄暫休  三五友好互道吉祥 

陪伴是很大的力量  不管士農工商及任何年層

人與人之間的力量於是這樣形成默契的連結

在做大事業上面仰賴的就是這種力量

你出一點力  我出一點力  集合成就一股大力

在循中興新村去草屯的路上  一所氣派的寺院遠遠高高的坐落山顛上

建材堅若磐石  真的很壯觀  原來就是頂頂大名的雷藏寺

中南部無雨天氣晴朗  尤其是中午太陽暖和和的

通天的旗幡熱烈的飄揚  彷彿將殷殷的祝禱心傳到佛祖的耳朵裡

佛法是這麼好  但經典比較難懂是一件遺憾的事

我的心裡想著在自習佛法上的牛步  必須找到適當的教本

最近終於透過南懷謹先生的書  《金剛經在說什麼》

淺顯易懂的略能意解佛法的精神

 

走在馬路上時  我心裡感念先人闢荊斬棘之不易

踏入寺院山門時  我心裡感念信仰眾志成城的力量

當我們在自己的掌中稹密規劃或細細數算的同時

是否考慮到更多人的整體利益  這就是重點所在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draw&aid=608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