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足跡-石門山:我們最喜歡的步道
2012/02/19 21:44:48瀏覽119|回應0|推薦25

辛卯年元月二十七日   星期五

天氣涼  無雨

星期五我們和「爸爸」一家人好想爬山,第一個就想到石門山,我們興高采烈的拿起自製的竹杖、木杖和長柄雨傘就上路了。

我們爬山總是在星期例假日,賣山產、木梳子或是其它食物的攤販和遊人非常熱鬧。

我喜歡石門山特別是那一條黃泥坡山路,凹凸不平彎彎曲曲走起來頗有鍛鍊,是使筋絡柔軟和訓練身體平衡的好步道,慢慢的走一趟下來壯氣補血感受到清爽舒暢。

回想有一年到柬埔寨旅行,坐小包車到偏遠一點的女皇宮和洞里薩湖,一路上全是搖搖晃晃,沒一時穩,肚圈上的肥肉好像在超音波鍋裡不停的被揉動著。看美麗的景又能夠運動健身,一兼二顧,所以這樣的路段我最喜歡了。

特別把爬石門山一事記下來還有個原因,平時「爸爸」(就是我的先生)很少和我們一起出門,由於他很少能夠開心的加入我們,和我們外出也常悶沉著一張臉,所以如果他不願意一起去,我們通常不會勉強,但是他喜歡拜訪朋友,我們覺得不好玩也很少陪著去。

但是我知道他是很愛著我們的,一旦他發現了好看的風景就會熱誠的告知地點或是帶著我再去一次,以後就多了一個可以寫生的地點。

婚姻能夠常久的原因也許有一點很重要:更大的空間:與對方相處就像與自己相處;對彼此的敬重:在一個屋簷下隨意「都可」不要故意去探試他不喜歡做的事。

將來我們夫妻的安排都很明確,他想要有一塊安靜的山林,養雞養魚種木瓜、火龍果,風力發電和水質淨化系統,一切自給自足,偶而有朋友會上山來小住。他的願景比我大多了。

我只是想著幫忙兒女照顧小孫子,讓他們都能夠長得好好的,然後爬山過河走動走動,我要求給我足夠的錢可以買顏料和紙筆來畫圖,他答應會把一樓留給我為畫室,很多方面我們的性向是不同的,但是最後我們的願景又朝向一致了。

27日星期五才爬完石門山回來,到了29日星期日竟然還想再上山一次,這就是我們特別喜歡的郊山步道。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draw&aid=61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