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只是朋友(之二_你問我答)
2007/12/21 13:52:17瀏覽818|回應0|推薦23

之後,兩人會約去五權西路的餐廳吃飯聊天,她會抱怨補習班豬頭老闆的種種諸如不准老師之間私下聯絡等等不合理規定,他會勸她:朋友照交別讓老闆知道就行,別衝動離職......

他會訴說身為家中長子的艱難,父親投資不慎,銀行欠債若干等等,最氣別人左一句少東右一句小老闆,真不知何年何月房地產能回春,銀行債務能清償......。

聽完他的故事她誠實的告訴他:腦海湧現的是小時英文課本上遠望金光閃閃的屋子近看殘破的景像,原來生長在平凡人家也有平淡的幸福。

她知道他喜歡找她說話,心情不好深夜找她電話聊天似乎變成他的習慣。

他们一起去中興堂聽過賴英里的長笛演奏會,她買單。

下回就換他請精誠路風格義大利餐廳晚餐。

飯後去另一家店喝咖啡的兩人已無所不聊。

妳對一夜情的看法?期待,但怕得病。

誠實的回答笑破他肚皮。

她被笑聲笑到忘記他說對一夜情的看法。

你問我答有點像小時候連環泡裡的老實樹!

他又開始問問題了:

假設性的問題喔,如果,我是說如果,你喜歡的對象家中有負債,你還會嫁他嗎?

是我喜歡的人負債還是家人負債?回答問題前總要把題目搞清楚!

還不都一樣,你可不可以不要質疑題目!直接作答就好!

不一樣啦,如果是我喜歡的人負債,至少我得知道負債原因才能作答,如果是我喜歡的人的家人負債,我就會告訴他父債子不一定得還,拋棄繼承就可以啦!

拜託你可不可以針對題目回答!

這個問題不太理性......

他瞪她,重逢後第一次。

好嘛好嘛,就是喜歡的人家裡欠債非還不可,你問我要不要嫁他,是吧?

他點頭!

要看我喜歡他的程度跟他負債的額度,如果僅僅是喜歡他,而他負債很少,那就會繼續喜歡下去,因為小小的欠債不會影響愛他或嫁他的決定;若喜歡他卻發現對方負債很多,那我就會考慮要不要繼續喜歡下去,因為欠債太多一定會影響愛他或嫁他的決心;寧願嫁給一個負債累累決心愛他無怨無悔替他還債的女人不會是我!

世上像她如此坦白的女子不多吧!貧賤夫妻百事哀的七字箴言她可是記得牢牢!

再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喔,如果,我是說如果,我們結婚,你會不會和我父母住?

他再問。

你是要真的答案還是假的?

當然是真的!

那我的答案是不會!她誠實的邊回答邊說明:

我的廚藝超破,晚上晚睡早上晚起,這樣的媳婦肯定不及格。

可是,我是獨子!(她內心os:獨子了不起喔)

你嘛幫幫忙,什麼時代了,不住一起又不代表不孝順,每個月可以給父母生活費呀,隔幾周帶父母去吃好料賞美景,發年終獎金時包一個大紅包......肯定比住在同一屋簷下幸福啦......

可我就是老觀念,兒子本來就應該在父母身邊啊!他明顯不開心......

你這個人很奇怪ㄟ,明明說是假設性問題,你問我答,怎麼答了你又不開心,是答案不對喔?她真的不知他在想什麼......

沒有啦!

看來此話題不宜久聊,顧左右而言他這招她會,聊安全話題準沒錯!

她心想:星座書上明明說天秤座和水瓶座超match的啊,看來又是星座大師在唬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