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只是朋友?(之一_幫你介紹男友)
2007/12/20 22:44:35瀏覽1145|回應1|推薦29

她和他的重逢,在一個婚禮喜宴上。

家住台中的政大學長結婚,台北台中兩地請。台北ㄊㄨㄚ可說是專為新郎的同學朋友而辦,照理說,她該去台北吃喜酒才是;台中的喜宴則專屬新郎父母的親朋好友,除了新郎新娘之外不認識其他人的她好膽單刀赴會。她是這麼想的:就是吃一頓飯囉,不熟就陪笑,聽聽同桌不相識的人哈啦也不賴啊!

和新郎新娘打過招呼之後,她一個人找張空桌坐了下來,不認識的一家子微笑點頭落座了,幾位中年婦人也順勢坐了下來,吃吃瓜子,喝喝汽水,時間也是飛快的過。

第一道上的是冷盤,就是螺肉蝦肉火腿片紅紅的擺一碟,中間美生菜上頭綴著胡蘿蔔刻的花朵,她當然夾最近自己的菜色,只要不是生的,入口都可啦!

忘記是上第幾道菜了,一個明顯遲到的男生遠遠的踅過來,看見這桌還有空位,向大家點了點頭,坐了下來。

她是沒近視的,遠遠就覺眼熟,原來是他,國一交情還不錯的男同學。

他也瞧見對面的熟人了,倆人點頭微笑確認。

我家和新郎家有生意往來!你呢?

我是新郎的學妹!

可能見兩人對面喊話太累,同桌桌友主動挪位,讓兩個久未見面的國中同學相鄰而坐聊個過癮!

兩人國中同學一年,二年級重新編班後就不同班了,她還記得一群人曾經騎腳踏車去大坑玩水烤肉那段年少時光,也有印象各自的名字出現在一中女中的榜單上,除此之外別無記憶。

他居然知道她唸的大學和科系,而完全不知他何校何系的她只好訕笑,誠實問起對方:請教校名是台清交那一所?......

邊吃邊聊分享彼此所知的同學近況,時間過得飛快,待最後一道甜點上完,餐廳出口已見換裝的新郎新娘手捧煙盒糖盒準備送客。

該走囉!她提議。

也好。國中同學留個電話吧!他要求。

why not?

彼此交換電話後又過了好一陣子,脫線的她老早不知把紙條揉向何方。

某天深夜,臥室電話響起,是上次在喜宴上碰到的國中同學打來的。

嘿,是我啦。

你的電話號碼沒丟?我的不小心搞丟了!她坦承。

幸好我有打給你,國中同學,不然就又失聯了。

她一向健談,兩人煲電話粥煲得挺開心。之後他三不五時會打電話來閒聊。

電話裡他很愛玩你問我答的遊戲。

你欣賞怎樣的男生,說來參考才能幫你介紹男朋友啦?

聰明,氣度大,有企圖心。

太竉統啦,說個具體的外形出來。

等等,我想想,黃仲昆!她喜歡外形高大的男生,在他身邊一定很有安全感。

是喔......

喂,我條件說啦,你要幫我介紹,別黃牛喔!

不行,我身邊認識的人都配不上你啦......

說這什麼話,你不要食言而肥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啦?
2007/12/20 22:58
心情很好喔!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07-12-20 23:01 回覆:

作家寫書

讀者要認真看啦

那個誰我猜你不認識啦!

等你乖乖看完八天連載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