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只是朋友?(之三_女生把男生當提款機?)
2007/12/22 00:10:12瀏覽954|回應1|推薦27

那天你問我答的咖啡時間結束後,好多天沒聯絡。

她回頭細細想過對話,不知問題出在哪裡,也罷,煩人的問題留給時間,最愛睡覺的她還是覺得找周公比較實際。

每次都是他先打電話過來的,沒事我幹嘛打給他。

吼,看來最近心情不錯,這人就是這樣,無事不登三寶殿。

給我記住,下次打來,鐵定不理。

看似有男兒氣慨的她,心思卻也百轉千迴。

手機不普遍的當時,習慣他深夜打來的她,是乖乖在家編講義看電視的。

不打來吵也好,我多編了三份講義呢!她喃喃自語。

真的不打來?好吧,來去睡覺。她真的呼呼大睡。

停止碎碎唸後,心變得澄澈清明。

明明沒發生什麼事啊!怎麼覺得好像有些事就是改變了呢?

有時覺得心沉甸甸的,自己跟自己對話:不會是喜歡上人家了吧,可,他沒有黃仲昆那般強壯啊!想太多!

幾天後,他打來。

一聽就知道聲音,確定自己沒有小鹿亂撞。

請問xxx在嗎?

不在!她火大,這麼久不打來。

可以請她聽電話嗎?聰明的他當然聽得出來她的聲音。

不行!

有一件事要跟她說呢......

......

他的朋友主動幫他安排相親......

......

是小護士喔......

賣面速力達母的喔?

是真的小護士啦......

那很好啊,以後受傷有人會幫你包紮!

可是我不喜歡啊,還是跟你聊天比較自在!

是喔!

很奇怪,可能我們是國中同學觀念比較接近吧,現在的年輕女生愛玩愛名牌,每次出門都要男生買單......

就知道天秤座害到你啦,你請一次換我買單一回是講求公平的吾等星座女子才會做的,你要go dutch,去找金髮碧眼的外國女生啦......

是不是女生都喜歡把男生當提款機?

喂,你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啦!小氣鬼!她忍不住損了他一句。

你看,女生就是這樣,說什麼現代事事都要講求男女平等,可是一等到付帳時刻又不講求lady first了,我一跟你討論,你就說我是小氣鬼......

好啦,我失言,小氣鬼收回!

是不是女生都喜歡搶著付帳的男人,這是你說的氣度大嗎?

ㄟ,你很不友善喔!我不認為搶付帳的人氣度大,倒是你,打電話來找人討論又指桑罵槐是怎樣?她也火大了。

同學,對不起啦!他道歉。

收到。

我知道我们這樣討論也不會有結果,只是想跟你說:多數女生講求的男女平等在我看來是選擇性的平權,對女生有利時就要求全然的男女平等,反之則不然

......,對啦,我不否認你說的,有部份女生是如此想。

是吧,你也承認囉!

是部份又不是全部,一樣米養百樣人你是不知道喔!

大部份的女生都這樣想吧!

這吵嘴吵不出結果,女生是不是都喜歡把男生當提款機也不是作民調就可以有客觀數據的,至少我不是,我身邊認識的女生也沒有人這麼想或這麼做!

你在生氣?

我沒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共有幾集?
2007/12/22 00:21
真想一口氣看完~~~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07-12-22 00:36 回覆:

dear irene:

好久不見!

瓶子要說的故事有八集

努力打字中

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