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西安秋遊D2.2臨潼午餐與製作兵馬俑
2023/02/10 18:43:11瀏覽232|回應0|推薦7

告別兵馬俑後,導遊帶著一行人自費吃午餐去!(行程中明白指出不含餐食,說清楚免糾紛!讚!)

感謝導遊推薦臨潼餐廳,AA,人均不到30,腰帶面和葫蘆雞超級好吃!

              導遊點菜時一邊詢問大家意見一邊推薦西安必吃,ㄅㄧㄤˋ ㄅㄧㄤˋ面必吃,油餅必須來一盤,葫蘆雞美味第一,我們一邊流口水一邊乖乖等待餐食上桌!

    將將將將,先拍第一輪餐食照先,由左至右依序是油餅,乾鍋花菜,葫蘆雞和褲帶面

   補充纖維素的乾鍋花菜好好吃,導遊示範寬帶面的正宗吃法:面很長,得一次夾起來......

  接著示範油餅可以夾著泡菜,辣椒絲與胡蘿蔔絲一起吃,好好食!

幸福飽足的午餐之後,下一站等著我們的就是製作兵馬俑!

製作兵馬俑開始:

1.首先挑自己喜歡的模具

2.其次將陶土裝入模具仔細填實輕輕敲打(得有巧勁)

 大約十分鐘后小心取出

3.幫兵馬陶俑(我選的是跪射俑)來一張特寫

右下角是三位團友的成果合影,自己做的陶俑果真是西安最棒紀念品!

      製作兵馬俑場地的附近有石榴園,聽說陝西石榴十分好吃,遂拜託導遊與農友交涉,我們想參觀石榴園順便買幾顆來嘗嘗!

       大叔答應了,帶著一行四人找寻成熟的石榴,現買4顆石榴20元(約合台幣90元),真的鮮甜多汁!

        行程上說的下一站是驪山賞景,但因雨天氣候不佳,導遊徵得所有團友同意(其實就是3个人)放棄驪山賞景改到可以躲雨赏美的賈平凹文化藝術館!

賈平凹文化藝術館

維基百科上對賈平凹的正面評價供看官們參考!(負面評價請自行谷歌)

《半島晨報》評價賈平凹是中國當代文壇屈指可數的文學奇才,被譽為「鬼才」。他是當代中國一位最具叛逆性、創造精神和廣泛影響的作家,也是當代中國可以進入世界文學史冊的為數不多的著名文學家之一。

中國當代著名作家王蒙點評賈平凹時說:「賈平凹這人說話時陝西味十足,他的眼睛非常亮,很有觀察力,事實上,他的農民模樣掩蓋了他的精明、智慧。他是個聰明、善於不露痕跡搞幽默的作家。」

我個人很喜歡賈平凹藝術館的進門設計,科技感十足!

   戶外休憩處拍的灰暗可以感覺是個大陰天......

 文創商品區逛起來很舒心!

 文創風格的筆記本,上頭繪製的娃娃一整個大唐風!

領隊帶我們到書店內飲茶休憩處,他去點茶飲和小點心!

蝦餅石頭餅和網格餅駕到!配茶剛剛好!!

 圖片上就是陝西茗茶-涇陽茯茶,很好喝!

 休息夠了我們就要踏上回西安的歸程了!

 雖然是灰暗的陰雨天,但是瓶子喜歡這個有濃厚歷史感的兵馬俑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7807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