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女幫(十七、幸福生活)
2010/07/06 22:26:07瀏覽169|回應0|推薦1

點點滴滴累積出平凡的日子

分分秒秒流逝成深刻的記憶

誠誠懇懇的付出成厚實的感情

因為有你

讓我踏實的度過每一天

直到生命臨終那一刻

依然感到安全幸福

****

今晚是平安夜,魯雲端依每年慣例,與會行儀一起去找勇伯過聖誕節。今年不同的是多了一個千夏參加。

她一聽有這樣的一個聚會,很是高興,雖然跟勇伯只有一面之緣,但總對他有無比的親切感。

當魯雲端載著千夏到達淡海邊,勇伯的鐵皮屋,會行儀早就到了,看樣子會行儀與勇伯兩人已經好幾杯酒下了肚啦!

「滷蛋!來來來!晚到先罰酒!」會行儀指著魯雲端,硬是要他喝。

而魯雲端那需要別人罰,一進門大笑兩聲,拿著桌上的一瓶啤酒,就乾了

「哇!好喝!勇伯!香腸得先來兩根,今晚有什麼好料的?」魯雲端笑著環顧四周找尋。

千夏站在魯雲端後面,有點不好意思的舉起手跟大家打了招呼。

「嘿!千夏是吧!來來!快來坐!每年這個時候,這兩小子都會來陪我過節!好讓我這獨居老人,不要太孤單。哈哈!別介意!這裡有點寒酸!」勇伯一見千夏,很高興的跟她招呼。

「哪裡!我很喜歡這裡!」千夏笑著臉上滿是誠意而非客套。她坐了下來,坐在一個木箱上面。

「來來!人到齊了就開飯,今年的聖誕大餐,因為多一個家人,所以菜色變得很豐富喔!」勇伯喊著。

會行儀拉來一個小板凳,魯雲端搬來兩張小藤椅,一張給勇伯,一張自己坐。

勇伯則推來一個很大的烤肉架,仔細一看是六個,勇伯做生意用舊的烤肉架,所拼成的一的大烤肉架。

「喔!比去年多兩個,勇伯生意愈做愈大了!」會行儀開玩笑的說。

「今年人多,明年更多,後年恐怕多更多!嘿!嘿!」勇伯很開心的笑著。接著從廚房拿出許多的燒烤肉串,種類繁多。「嘿!今年多增加海鮮!」

勇伯接著又拿出一鍋還浸著水的蛤蠣和一水桶的活蟹,這些都是他特別為千夏準備的,因為魯雲端曾說過她喜歡吃海鮮。

四個人就這樣邊吃邊喝,甚是高興,酒過三巡後,魯雲端首先開話。

「來!開始給禮物,今年千夏幫我準備送你們的禮物超正點的,你們看!」

魯雲端急著說完後,拿出了一塊鐵板招牌,上面繪著兩根香腸,兩旁還有些英文字,看起來年份久遠,像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外國餐廳,所用過的招牌。

「怎樣!勇伯!這個貼在你機車擔上很顯眼吧!」魯雲端高興的比著。勇伯接手過來,前後翻轉,甚是滿意!

「哪!二哥!這是給你的!」魯雲端拿出一本薄薄的精美筆記本,會行儀一打開看,這約二十來頁的筆記本,密密麻麻的寫著許多字!

「這寫什麼啊?」會行儀不解的問道。

「這是曉春那女孩的破解密碼!千夏把曉春的嗜好、習性,詳細的記載在裡面!」

會行儀一聽魯雲端這麼說,臉上一陣紅暈,迅速的把筆記本塞在懷中。

而會行儀送勇伯一件皮背心,送魯雲端和千夏各一套情趣內衣,害的千夏羞的說不出話來。

而勇伯則是從房間拿出一個紙盒交給會行儀。

「小會!你什麼都不欠,欠的只是方法,我送的跟千夏一樣,我把我所寫的東西都給你!」

會行儀一聽,臉上馬上轉為嚴肅,很盛重的站起來,雙手接住,小心翼翼的放到一邊,他很清楚裡面寫的是勇伯當年叱吒的商場經驗及經商之道,這可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武功秘笈。

勇伯轉身面向千夏。

「千夏!我知道妳是非常難得的好女孩,滷蛋是個木頭,對感情的事,很不會表達,我在這裡代替滷蛋向妳求婚,妳願意嫁給這個大憨呆:魯雲端嗎?」勇伯的誠意,帶著三分酒意。

千夏一聽,一時啞口無言,她真的不知要怎麼回答,求婚哪有代替講的?

魯雲端則在一旁咿咿呀呀的顯得很不自然

這時會行儀站了起來,一手抓住魯雲端的後領,一拉、一拍、腳一蹬,魯雲端被會行儀這麼一帶,往前蹲跪下來。

「說啊!滷蛋!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會行儀罵魯雲端。

「千千夏!妳願意跟我住嗎?」魯雲端這才吞吞吐吐的開口,不開口還好,一開口這真的很廢話,千夏本來就已經跟他住在一起了。他支支吾吾的過了好一會,才吐完最後三個字。「一輩子!」

千夏暖烘烘的心怪異喜悅,女人那種情緒很難以言語來形容。唯一可以形容的字眼,大概只有【感動】兩個字吧!千夏蹲了下去,抓住魯雲端的手。

「我願意!從見到你的第一次,我就願意了!」千夏正沈醉在無盡的浪漫中。

而這樣的情境應該要久一點,但是勇伯與會行儀同時大喝一聲『好!』勇伯鼓掌,會行儀則一掌拍向魯雲端的後腦勺,硬生生的壞了這一個經典畫面。

「來唱歌了!」勇伯大喊著。

這是他們聚會最重要的節目了,那就是歪歌大賽,每人每年都要增加幾首歪歌。

首先三人合唱【聖誕鈴聲】把『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英文版改成台語發音版『豬哥伯  豬哥伯  豬哥黑歌矮』這首每年必唱,真是朗朗上口。

接著魯雲端唱了一首鐵達尼號的主題曲【MY HART IS GO ON】改成『賣哈!愛顧ㄤ(丈夫)』。

勇伯將【ALWAYS】改成『歐蕾』。

會行儀唱終極保鏢的主題曲最後一句『LOVE YOU』改用山東國語唱『那有』又是動作,又扯嗓音。真是令人笑破肚皮,笑的千夏站不住腳。

他們又唱又吃又喝,直鬧了一夜,這樣的歡笑,是不是永遠呢?如果真的這樣過一輩子,那該有多好,現在的千夏滿臉幸福喜悅,而內心隱隱約約的一個恐懼,漸漸的消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19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