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女幫(十二、魯雲端麵)
2010/07/05 21:36:41瀏覽163|回應0|推薦3

把握時機別落空  天生我才必有用

志同道合不可少  成功盡在努力中

人生短暫後悔難  沒有壓力人終懶

勇於踏出第一步  放手一搏要大膽

 

****

晚上他去載千夏時,忍不住就對她說了這情形,千夏只是笑笑,並沒有說什麼。

回到家後,魯雲端看電視,千夏卻跑到廚房,忙了一會兒,端出了兩碗麵。千夏小心翼翼的端給他,發給他筷子,又夾了顆魯雲端的特製滷蛋,放進麵裡。

說到滷蛋,魯雲端可真的下了苦心,一共有八種口味。所以會行儀叫他滷蛋也是這個原因,可不是因為他姓魯。

要知道魯雲端以前都是一人獨居,又喜歡吃蛋,才會想出這種好吃、保留期限又長的滷蛋。

魯雲端吃了一口麵,發現湯水溫度適中,不像是剛煮出來的麵,但卻是最能入口的溫度。

麵條細很有嚼勁、Q度十足。湯頭微甜、很有東洋味,呈現淡淡的醬油色。

麵湯上有許多海苔、蔥花和少許的紅蔥頭末,味道卻調和的非常均勻。碗內還有五顆大餛飩,餛飩皮都是完整無缺,還帶點彈性,裡面的肉餡,嫩甜多汁、鮮美無比。

一口咬下去會覺得太奢侈,配麵條吃剛好,再喝口湯潤一潤喉嚨,使得整個進食速度加快。

裡面的一顆滷蛋,浸的表皮稍軟,滷蛋香滲進湯內。這時咬一口滷蛋,其滋味真是發揮到極致,沒有蛋黃乾鬆的感覺。

再喝下剩下的湯汁,沖洗掉牙縫中的殘渣,讓口齒清晰、意猶未盡,再來一碗,應該吃不下,但下次一定還想吃。魯雲端吃完後讚不絕口。

「你的滷蛋確實很有特色,也很好吃!但是我的雲吞麵也是不含糊,兩個加起來,會使人意猶未盡,如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感覺一樣,我想給這碗麵取個名字!」千夏驕傲的說。

「你形容的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好吃就好吃,還取什麼名字!」魯雲端笑著說。

「當然要取名字,這才響亮,我想叫他『魯雲端麵』!」千夏也笑著回答。

「什麼跟什麼!這跟我什麼關係?」魯雲端大笑的說。

「裡面有滷蛋,這可是很少人加的,所以有【魯】;餛飩又叫雲吞,所以有【雲】;麵一定用端的,所以有【端】。所以叫【魯雲端麵】,一點也不為過!」千夏慢慢的解釋。

「算你有理,那我老爸豈不是吃了一碗餛飩麵,才取我這個名字!」魯雲端笑的眼淚都掉下來了,千夏聽了也大笑起來。

「喔!我不是這個意思,不過,這名字一定很響亮,光聽這名字就想吃麵!」千夏調皮的說,魯雲端聽的笑到剎了氣。

「好了!好了!不聽妳亂扯了,我來把碗洗一洗!」說著魯雲端拿著空碗走到廚房。

千夏對魯雲端會主動做家事的習慣,感到無比的溫馨。

「如果妳二哥還問你開店的事,你就說要開麵店,省得他一直逼你,你也麻煩!」千夏對著魯雲端喊道。

魯雲端搖搖手,表示不可能。他二哥不會逼他做他不愛做的事。千夏笑笑,不再說有關於此的事。

只是跟他瞎抬槓,講一些五四三的事,笑得魯雲端淚水沒乾過。

魯雲端從前也跟女孩子同居過,不過,不到三天他就投降了。

他受不了跟女人相處那種神經質的情緒反應,又哭又鬧或悶不吭聲的生悶氣、冷戰,以為男人會因此屈服。

其實不只是魯雲端,每個男人都不喜歡遇上那種女人,男人很簡單,不高興時拳頭相向,力氣耗盡就好了。最無法處理感情上的細膩小節,也認為沒有必要。

而跟千夏相處,除了貼心的照顧、投機的話語、完美的性生活之外。沒有任何負擔、沒有女孩一般的毛病:嫉妒、猜忌、歇斯底里及要求男人的各種壞習慣。

這讓魯雲端自然而然的與她在一起,沒有其他雜念。以這點說來,千夏不得不說是厲害。

因為千夏知道凡事適可而止,有很多事笑笑就好了,多說並沒有益處,還容易使人反感。

有些事會發生就是會發生,沒必要強調、堅持,除了人身安全以外,千夏覺得很多事笑一笑就可以了。

果不其然,第二天一早,會行儀又打電話來逼問魯雲端,要不要做生意開店。

魯雲端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只得跟他說賣餛飩麵的這個主意。會行儀一聽千夏能煮麵,心裡很是高興。

會行儀跟魯雲端講:會帶幾個評估人員,對其做精密的估算。

但魯雲端直說自己沒有本錢。會行儀卻告訴他不需要本,本錢自然有人承擔,魯雲端聽的真的不懂

晚上魯雲端將此事問了千夏。

「你二師兄現在在均富集團的執行長手下做特助,第一個要通過的測試,就是要輔導一個店家成立,所以他就來找你了,均富集團是一個輔助一般民眾開店的一個機構。」千夏跟魯雲端解釋的說著。

「是連鎖店嗎?」魯雲端問。

「不是!而且不需要付出任何資金,連本金他也可以借給你,看你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千夏繼續說著。

「這麼好的事,對店家老闆很不錯,但對均富集團有什麼好處?」魯雲端又問。

「沒有好處,均富集團是楓師姐創立的一家公司,是一個理想很高的慈善事業體,目的是要實施國父所做不到的均富社會。」千夏又說。

「我實在不懂!」魯雲端一臉迷糊的說。

「不懂是正常的,沒一個人一開始就懂的,這就是楓師姐偉大的地方。我一開始比你還不懂,直到我看到成果,才開始相信,你如果相信我和你二哥,就開一家店試試看,反正沒什麼損失,我也會幫你做的。」千夏笑著說。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魯雲端答應了會行儀,決定跟千夏合開一家麵店。

沒想到第二天一早,會行儀就帶著二個年輕貌美的女孩來找魯雲端,要做市場評估。

魯雲端在睡夢中被會行儀叫起來,眼睛都看不清楚,就開門讓會行儀與二個亮妹進了屋子。

「喔!屋子整理得很好嘛!看來你最近的生活被女人照顧得很好喔!」會行儀一進門就稱讚。魯雲端眼睛卻一直盯著與會行儀同來的兩個漂亮女生。

「二哥!我看你才好呢!怪不得你這樣認真,幫我介紹一下,這兩個小姐!」說著伸手就想跟妹妹握手,那兩個小姐很客氣的也伸手與魯雲端握手。 但是這麼一握,魯雲端可就不放手了。

會行儀見狀,一手抓住魯雲端的後頸,把他往後一拉。他一時站不住就跌坐在沙發上。兩個女孩笑得很斯文,而魯雲端的行為讓會行儀感到有點無奈。

「這位是妙予,這位是結云,那你知道啦!我可沒時間跟你瞎鬧,滷蛋你給我正經一點,快把成品端上來給我們評估一下!」會行儀草草介紹了一下彼此。

魯雲端這時才從冰箱端出昨夜千夏已預先做好的【魯雲端麵】。一共四碗,每碗微波八分鐘即可。

這時大夥坐了下來,一起品嚐,魯雲端邊吃還一邊跟妙予、結云說笑!但兩人一直很認真的在吃麵,沒人理他,使得魯雲端有點吃不開。

「真不知道,千夏還有這樣的手藝,魯雲端你真是賺到了!」直到結云喝完最後一口湯,閉上眼睛感受那餘味的說著。

結云還要接下去說,妙予卻趕緊將一隻手按住結云的腿,阻止結云的話題,並開口對會行儀說:「會大哥!那我們就開始吧!」

「好!好!」會行儀說完。三人就各自打開帶來的資料,攤在客廳研究起來。魯雲端插不上話,只好很無趣的拿碗進去洗,過了老半天,那三個人還在討論。

魯雲端有點生氣,是我要開店耶!怎麼也不問問我的意見,待挨身過去一聽,原來問題都讓會行儀都幫他回答了,答的還真是沒錯。

魯雲端原本以為能有什麼豔遇,這下可是完全沒希望。對開店這事就完全失了興趣,回到房間想睡個回籠覺。

不知過了多久,感覺才剛睡著,臉上突然一陣冰涼,原來會行儀丟了一條濕毛巾在他臉上,他嚇得跳了起來。會行儀一見他醒了,又拋了一件外衣給他。

「快點!走!滷蛋去看你的店面!」會行儀不客氣的喊魯雲端。

魯雲端心想:真的還是假的,馬上就有店面了!

套上外衣,就跟著會行儀三人,開車到附近不遠一所私立女中的外面,這學校附近已形成一個小商圈,八成都是飲食業。

而此所女中,因在家長的口碑良好,所以是一所學生人數龐大的學校,三個年級加起來,將近萬人,是一所有名的貴族學校,也是全校都是女生的尼姑學校。

四人下車後,由妙予領隊,看了一下上學、放學的路徑。轉向走到離校約20公尺的一個店面,此店面原是早餐店,現在鐵捲門緊閉。

「這地點不錯!」會行儀點點頭,表示下了決定。

結云拿起手機就打。「咪兒!幫我記下BO-33089案子,北市AE-037號店面、ASJ-66飲食器具、B301經營模式、6號營業時段、K-29進貨模式、材料表明天記得跟千夏姐拿、C-13號裝潢風格。二到三週內一定要完工,趕開學前,個人式看板,等一下辛尼會把資料傳給妳,記住!這報告後天早上要完成,記得所有財會評估的報表別漏了,這可是你千夏姐的案子,搞砸了妳就慘了!」結云的語氣沒有起伏,說起來極是老練。

魯雲端聽的瞠目結舌,對方真的是很專業的開店專家。

「那我們就直接去攝影棚!」妙予這時說道。

會行儀點點頭,拉著魯雲端就走。魯雲端一聽,心想:什麼!開店還要拍MTV不成,進什麼攝影棚。

卻不知妙予所說的是平面攝影,目的是為了宣傳及店家看板的製作。

魯雲端被帶到一家婚紗店,一進門,妙予和結云就和店內的人打成一片,彷彿是再要好不過的朋友。

這家店生意好到不行,同樣是婚紗店,左右隔壁兩家就冷冷清清。

此時,走出來一個穿著異常花俏的男子;他一見到妙予跟結云,立刻就上前又擁又抱,非常沒規矩。

但他一開口,魯雲端就知道那男子非我族類,那男子娘娘腔到不行。

「這是你的攝影師,他叫辛尼!」妙予牽著他介紹給魯雲端。

那辛尼繞著魯雲端仔細瞧了一圈,接著伸手在魯雲端的胸部、手臂又掐又摸。「好帥!好帥!好結實!好硬!」辛尼一直讚美著。

連會行儀在一旁都起了雞皮疙瘩,更別說是魯雲端了,魯雲端輕輕推開辛尼的雙手。

「好了,可以了嗎?」魯雲端發抖的問。

「什麼好了,現在才開始呢!」辛尼卻一伸手,摟住魯雲端的手臂。

還好會行儀與其他人一直陪在旁邊,不然魯雲端早嚇跑了。辛尼照相要求甚嚴,一下要魯雲端這樣,一下要魯雲端那樣,折騰了半天,才放他回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19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