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女幫(九、行俠仗義)
2010/07/03 02:01:17瀏覽180|回應0|推薦2

如果不是被你牽引

我不會做出如此失控的行徑

如果不是發生了事情

我不會知道如此深愛著你

****

第三天,魯雲端依舊載著千夏飆風夜遊。今晚他們繞過關渡大橋,直往八里駛去。

近來八里左岸愈來愈有名氣,尤其河岸夜色遙望淡水市鎮,河面的燈光倒影波光粼漓、美不勝收。晚上情侶們到此談心,浪漫的情景,怎能不成好婚姻?

而魯雲端果然直接略過,連油門也沒放鬆一下。千夏回頭看著八里渡船頭,愈離愈遠,心想這個傻大個,到底要去哪裡?沒多遠,魯雲端突然減速,但沒有停。

千夏心想這傻大個總算回魂了,要掉頭回去了吧!

但仔細一看,在前方不遠處,有兩輛車斜插在路邊,有四、五個男人在路邊與一個女子拉扯,女子大聲呼救,路上車輛往來雖不算少,但大家都只是減速觀望,沒人停下來管這檔閒事!

「雲端!你看!」千夏叫著魯雲端。

「我有看到!」魯雲端輕描淡寫的說道,但機車經過後沒有停留。

「我們要不要報警!」千夏慌張的說。

「不用啦!那來不及的!」魯雲端依舊淡淡的說,但在其過事發地點約二百公尺的地方,轉入一條小巷停住。

「妳等我一下!我一下子就回來!」魯雲端說完就往事發地點走,連安全帽也沒脫。

「你要幹嘛!不要惹事!」千夏急著問魯雲端。

「唉啊!別急!別緊張!我一下就回來了!」說著魯雲端很快的走過去。

千夏沒想到魯雲端會這樣做,她非常緊張,啊!啊!的說不出話來,她看著魯雲端一直走過去,她真的快嚇死了!報警嗎?不行!不行!來不及了!她急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千夏她拿出手機,直覺反應的撥給會行儀,一邊打電話,一邊抬頭看著魯雲端,這時魯雲端已經快走到那裡了,電話一直響,但沒人接聽

「快啊!快啊!」她急的快昏倒了

千夏抬頭看魯雲端已經到了,似乎在跟對方談判,那四、五個男人,這時全向著魯雲端,那女子逃到魯雲端的後面

「喂!」會行儀終於接電話了。

「二師兄!我是千夏,魯雲端要跟人打架,我該怎麼辦?」千夏用很快的速度,一口氣說完。

「怎麼會?對方有多少人?」會行儀問道。

「五個人!怎麼辦?五個人怎麼辦?」千夏急的語無倫次。

「千夏!千夏!妳別急!小魯不會有事的!」會行儀淡淡的說。

「對方人很多!我該怎麼辦?」千夏這時怎能不害怕緊張呢?

千夏看著魯雲端,他舉起一隻手,似乎在跟那女子說話,那女子這時急急忙忙的鑽進自己的汽車,迅速的開走,車從千夏面前飆過去。

而那四、五個男人卻被魯雲端舉手擋進,千夏看的心跳聲音好快、好大。

其中一個高壯的男子,一手抓住魯雲端的領口,有兩個人跑到車後,從行李箱拿出兩把長刀,在路燈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二師兄!他們他們有刀子!」千夏腿都軟了,她蹲坐了下去。

她心口狂跳,多年前的一個景象,彷彿又回到眼前,難道這是她的宿命?她所愛的人都一定要有悲慘的下場?

「千夏!妳不要著急!小魯沒有事的,他身手不錯!千夏!千夏!妳在聽嗎?」會行儀一直努力安慰千夏,而她已經聽不進任何話了

因為千夏抬頭正好看見兩個人揮刀向魯雲端砍去

魯雲端往後倒退兩三步,閃避對方的攻擊,原本拉著他領子的人,不知怎麼跟著他向前蹲跪,並摔到一旁,站不起來並放聲哀嚎。 其中一個男人跑去攙扶那位哀嚎的男人,但受傷的男人一邊掙扎並叫的更大聲。

另外兩個人揮刀落空後,舉刀又向魯雲端砍去,他身子往左移動,一手抓住了揮刀男子的手;又往後退了兩步,兩手一轉,那男子刀子掉落地面,一樣的向前蹲跪,『啪!』的一聲,摔到一旁哀嚎。

另一個持刀的人,在揮第三刀時,還沒看清楚敵人方向,就莫名其妙被人一拉,又向前撲摔,只感到手臂一陣疼痛,人就摔到路邊。

第四個人一路追趕,也沒注意到前面的人都摔倒了,等到自己衝到魯雲端面前時,拳都還沒出,只感到自己的肩膀被人按住往前拉,不由自主的往前撲倒,但手臂卻被對方順勢扭轉,『啪』的一聲,轉身摔倒,手臂好像斷了。

不到十秒的時間,已經有四個人倒地不起。最早去攙扶傷著的那一個人,看著自己的同伴都倒地哀嚎,抬頭看著戴安全帽的魯雲端,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他站起來拔腿就跑。

魯雲端追上去,兩步就抓住了對方的後領,這次不同的是那人往前撲摔,他一手壓住對方的肩膀,一手扯住對方的左手,魯雲端一抬一按,那個人向前翻摔過去,不同的摔法,同樣的哀嚎聲

結束了!千夏看的說不出一句話,短短十幾秒,魯雲端就解決了五個歹徒,比看電影還快,他甚至沒有出到一拳一腳,只是抓、拉、扯,就把對方解決了!

「喂!喂!千夏!已經解決了吧!我就跟妳說沒事的!喂!」會行儀在電話那頭,卻好像看到畫面一樣,時間算的分秒不差。

「喔!ㄟ!」千夏這時才回神出聲答應。

「沒事吧!我就跟妳說啦!你們去玩吧!別打壞了興緻!」會行儀馬上接下去說。

「二……師兄!你怎麼知道?會沒事?」千夏訝異的問。

「沒事的!小魯打架是高手啊!明天上班我再跟妳說,OKBYE!」會行儀說完就掛了電話。

「你……你把人家打傷了?」這時魯雲端正跑步回來,千夏望著他。

「哪有!我才沒有打他們!」魯雲端急著解釋。

「那他們怎麼會這樣?」千夏指著那五個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壞人。

「沒有!沒有!我沒有打人,我只是」魯雲端吞吞吐吐的說著。

「只是怎樣?」千夏繼續質問著。

「我只是把他們的手弄脫臼了!」魯雲端舉手聳肩。

「脫臼!你幹嘛把別人弄脫臼!」千夏口氣愈來愈兇。

「唉呀!我如果沒這樣做,他們等一下就會開車追我們!雖然他們追不上我的車,但是這樣在路上亂飆,對其他人卻是很危險的,萬一出了車禍就不好了!」魯雲端解釋的說。

「那這些人怎麼辦?」千夏聽魯雲端如此說法,倒也合情合理。

「好!好!我知道!我知道!我這不就要打電話了嗎?」魯雲端脫下安全帽,拿起手機就打。「喂!你好!我要報案這裡是八里鄉**路,有五個人好像出了車禍,請你們派輛救護車好嗎?ㄟ!對!對!謝謝!」

魯雲端掛掉電話,千夏冷不防從背後抱住了他,一句話也沒說,就是掉眼淚。

「好了!別抱我啊!」魯雲端扭著身體,轉過身,卻看到千夏兩行滾滾的熱淚。

「唉呀!妳別哭!別哭!我又沒把人怎麼!等一下他們送到醫院後,接一下就好了,只是夠他們痛一陣子而已。哈!唉!妳別哭!」魯雲端實在不知怎麼阻止千夏哭泣,只好將她抱在懷裡。

「走吧!等一下警察就來了,我可不想惹上什麼麻煩!先走吧!」

魯雲端拉著千夏坐上機車,她緊緊抱著魯雲端。

「別惹麻煩啊!你千萬別惹上麻煩啊!」千夏將臉緊貼在魯雲端的背部,嘴裡喃喃的唸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18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