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女幫(五、狡猾脫身)
2010/07/01 20:09:25瀏覽204|回應0|推薦2

如果你為自己想過

就會找到自己的選擇題

如果他為自己想過

就會希望答案是自己想聽

如果你為兩人想過

就會定出兩人必修的課程

如果他為兩人想過

他就會努力用功  不斷的複習

****

    千夏連續失眠了兩晚,一直無法決定是否要答應對方的要求。想拒絕又禁不起貪婪、好奇的心;想答應又怕對方惡意欺騙;想將計就計的反騙對方,自己又不夠聰明、機警。

    想找二師姐商量,她肯定是不會答應的。三師姐更別提了一定當場就先教訓她一頓再說,哪還會跟她狼狽為奸呢?看樣子,這意外之財是賺不得了。

    才一晚好睡,隔天上班,依然睡眼惺忪。早上幾個客人都是問了很久,看了很久,卻沒買任何東西。

千夏有點沮喪,約了小珠,中午吃好一點,於是訂了對街的叉燒便當。但是,便當卻送的太晚,飯菜都涼了;小珠是邊吃邊罵,這也讓千夏沒了胃口,吃不到一半就放棄了。

    下午,千夏好不容易勉強賣出了一條鍊子,接著那樓層經理,又來找她搭訕,那個身形微胖、頭微禿、人微老、口才微差的中年主管。在千夏的評比中,就是一個差到不行的糟老頭。

這中年主管最近頻頻出現,就算是瞎了眼的豬,都知道他要幹什麼!可是,他好像覺得自己已經漸漸博得千夏的好感,言談之中也漸趨於感性,一直用那特殊的幽默,來博君一笑。

千夏實在不想得罪他,硬著頭皮陪笑,希望他快點離開。但今天她真的是走了霉運,那經理聊了一個多小時還不肯離開。千夏實在受不了,藉口要上廁所,離開現場。

千夏躲在廁所內,希望小珠能將他打發,不然!可能得狠下心來說清楚,管他高不高興,工作好找,快樂難尋呀!

    千夏下定決心走回櫃臺,卻看到『傑西』,那位清秀無比的大帥哥,帥氣的站在櫃臺前。

他是怎麼找到我的?? 千夏真是冷到脊髓了!今天是怎麼搞的?最害怕的事都發生了。柳明村向她揮手,笑的好美。

    「千夏,這一位是先生吧?說要找妳,你們認識嗎?」那位樓層經理很不是滋味的問她。

    「是啊!經理,這是我男朋友!」千夏一時機靈反應,反正全都來了,不如先趕走一個是一個。

    說著說著,千夏緊拉著柳明村的手臂,又露出那璀璨的招牌笑容,那經理遲疑了一下,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經理,您忙!我是過來幫忙招呼生意的!順便載她下班!」柳明村趕緊補上一句。那經理這才死心,一臉扭曲的離開

    千夏笑容一轉,一臉嚴肅的轉向柳明村。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上班?找我做什麼,我不是說幫不上你的忙嗎!」千夏嘟著嘴,自顧做著自己的事。

    「人家是剛好路過遇到妳嘛!哪有什麼企圖!」柳明村學千夏,嘟嘴生氣的模樣,嗲哩嗲氣的回答。其他男人如果這樣的舉動,可是說不出的噁心,可是,他卻是那麼的嬌美、純淨

千夏真不知要如何回嘴,心裡卻也氣不上來,只是納納的站在那兒。

    「不開玩笑了!千夏小姐,我真的是專程來找妳,希望你能幫我這次忙,我不會虧待妳的,我想妳能明白!」柳明村也突然嚴肅的說。

    千夏真的拿他一點輒都沒有,她一邊整理著櫥窗,其實沒什麼好整理的,考慮了一會兒。

「好!我答應你,可是我一個人不敢,我要攜伴參加,可以嗎?至於酬勞嘛當然也要雙份,可以嗎?」她開始討價還價。

    「沒有問題!等一下妳下班後,我就來接妳!」柳明村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心裡卻想:這下子!正主可要出現了

    「這麼快!我需要時間」千夏嚇了一跳。

    柳明村突然隔著櫥櫃,拉著千夏的手,將她拉近,很柔美的眼神望著她。

    「千夏!要有信心,我在妳身邊啊」柳明村輕聲的說。千夏完全被震攝住了,她張著嘴啊!啊!啊了幾聲,目送柳明村優雅的轉身離去。

千夏心想:完了!對手好強,我完全招架不住!這可怎麼辦?真是救命啊!這下子,一定被師姐們罵死了!

    「那帥哥是誰?介紹一下啦!好啦!介紹一下啦」那個大白目小珠,卻一臉癡迷、傻笑,一直拉著千夏直問,也不管場面是多麼緊張刺激。

    「走開!再說好嗎!」千夏煩的一直推開小珠。,一邊忙著拿手機打電話求救。「喂!二師姐,仇家找上門了,我該怎麼辦?」千夏緊張的說。

    「是上次妳說的那個,很美的男人嗎?」郡楓沈靜了一下回應。

    「是啊!是啊!他找到我的專櫃,說下班就來接我,就是他們提出來的餿主意,就是那個那個上次我說的那個!」千夏已經有點語無倫次了。

    郡楓又靜默了一會兒。

  「夏!妳打電話到妳公司請假,說妳人臨時不舒服,請公司派人代理,然後走大門出去,別去後門打卡,日後再跟人事單位解釋,從大門直走過街,到FRIDAY等我,我一個小時內就到。」

****

    柳明村晚上930進來,站在櫃臺的是另一個小姐。

那位代小姐交給他一只便條,上面寫著【我姊姊說:幫助別人是好事,可是晚上不能跟陌生人出去,明早1030,我跟姊二人在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咖啡屋等你……千夏】

柳明村一看,心知事已曝光,對手果然不簡單,大白天挑這種軍憲警都在的公共場所。不過,那個姊姊到底是誰?為什麼他守著這百貨公司那麼久,還是被千夏跑了,難道她沒打卡下班?

    柳明村反覆思量,這時腦中一閃,難道是那個女人?

下午他將車子停在百貨公司後門,準備來個守株待兔,卻來了一個女人。那女人輕敲他的車窗,他有點訝異的按下車窗,卻看見一張絕俗清雅的容貌。

那女人說是美,真的是極美;臉略長、面色蒼白、下巴下削但圓潤、鼻挺、眼大而長、淡灰色的瞳孔、不眨動的雙眼,直視你的時候,讓人背後起一陣寒意。

當時,連他這身經百戰又極冷的美男子,一瞬間,亦起了一陣哆嗦……

    「先生,這裡不能停車,請開走好嗎?」那女子一開口,聲音清柔,卻沒有語調、沒有表情,甚至會覺得她根本沒在呼吸。

柳明村連聲道歉的將車子開走。從後視鏡看見是一位穿著淡紫色洋裝,直髮高挑的女子,在他心中閃過一陣漣漪,是他與女孩子交手來,從未有的感覺。

    接著,那女子抬起雙手,做了一個讓他害怕的動作:她抄了他的車號。如此,他身份極可能就曝光了。

此時,他心想如果那就是千夏所說的那位姊姊,空明派將會遇到前所未有的勁敵

****

    早上1000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咖啡屋,店家才剛準備開張。 千夏與郡楓一同坐在靠欄杆邊的椅子上,視野良好。

    「二師姐!我們就說那不是我們做的,跟他們撇清關係就好了」千夏急著說。

    「不行!」郡楓冷冷的回答。

「昨夜我查了一下,知道他們有四個人,自稱是空明派,有二個人的底,我已經知道,但那個柳明村,我還在等資料。」郡楓直視遠方,冷冷的、緩緩的打了一個哈欠

    「不要啦!二師姐,就這樣算了吧!我已經不在意了!」千夏又急著說。

    郡楓慢慢的轉頭看著千夏,千夏被看的渾身不自在

    「夏!他們四個人都是愛情騙子,我要將計就計,將這些狼心狗肺的人渣,一舉殲滅!」雖然二師姐的聲音極為平淡。不過,千夏一聽完後,全身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心想完了,二師姐又抓狂了,那幾個男人死定啦!真不希望是這樣子,該怎麼辦?千夏東張西望,真希望他們別來赴約。

    但事與願違,轉頭就看見柳明村半推著魯雲端一同前來。那魯雲端看起來,像是萬般的不願意,千夏原以為自己早已經忘了這個男人。不料,此時一見面,千夏的臉馬上紅了起來。

    柳明村將魯雲端推到桌邊,冷冷的命令他坐下。他一臉不耐煩,但抬頭一見到郡楓,兩眼馬上發亮,嘴角微翹,表情瞬間轉成好高興、好願意、死也沒關係。

千夏看在眼裡,氣在心裡,心想你這個死豬哥,活該死好,讓我二師姐整死你

    柳明村拉開椅子坐在郡楓的對面,當他的雙眼直視著郡楓那無底的雙眸,似乎對方有種吸收他人思想能力。

「這位是我弟弟,他叫魯雲端,跟你妹妹千夏有一次一夜情,但是沒多久,他就被設陷而受傷,現在他傷是好了,可是我們只想討回一個公道。」柳明村凝神吸氣開口道。

    柳明村昨天在家,沙盤推演了一晚,發現如果照計謀來走,一旦遇上對手太強,其後果都將很難控制,而且被反制的機率太高。不如坦誠開來直接的硬碰硬,來一次正面的肉搏戰。

    千夏一聽那人的名字原來叫魯雲端,真是又帥又美,剛才的氣就消了一點;只是那魯雲端雙眼離不開二師姐,真是叫人沮喪。

而郡楓卻一直沒有表情,沒有回應。柳明村等了一下,見對方不回答,轉頭問千夏。

「千夏,妳覺得這事該怎麼解決?」柳明村這下轉的漂亮,先攻敵之弱,也可迫使主將出擊。

    「我」千夏忽然被問到,嚇得支支吾吾的說不上話來,趕緊拉拉郡楓的手,希望二師姐出手救她,郡楓這才緩緩的開口。

「你們認錯人了!別再纏著我妹妹,近來你們嚴重打擾到我妹妹的生活!」郡楓拿出一張紙往桌上一推。

「給你們三天的時間,將一百萬匯進這個戶頭,就算是賠罪,不然,我滅了你們空明派!」郡楓說了這麼重的話,表情依舊冰冷雅緻。

    柳明村這時怎麼也冷靜不下來,一口就被對方道出來歷,而自己卻對敵人背景一無所知,簡直就是毫無勝算;他臉色泛青、眼光閃爍,正思索著如何反擊。

    「好」魯雲端卻只是在一旁傻笑,他根本沒有注意到對方談話的內容,只是色瞇瞇的直說。

    千夏雖然跟著二師姐也經歷不少仗陣,但每一次都被嚇得半死。柳明村待開口,郡楓卻慢慢的站起來,拉著千夏就走。這舉動使得柳明村當場愣住。

    「別走!美人再聊聊好嗎?」魯雲端倒是急著叫道。

    柳明村眼看的她們,幾步路就已下電扶梯,急忙拿出上衣口袋的耳機。

    「二師兄!二師兄!目標已離場,正從西三出口前進!」

    而車站外停了一台黑色的保時捷,會行儀緩緩的將車駛離路邊,眼睛緊盯著走出西三出口的兩位女子。

她們招手搭上一台計程車,這種被國際媒體報導,日本觀光客驚呼,稱為F1賽車的台北市計程車,一但載上客人,靈敏及狡猾的駕駛技術,實在不太好跟車。

    不過,會行儀對自己的開車技術有十足的把握,畢竟台北市民刁鑽的駕駛技術也是榮登世界級的,而台北市的交通警察,當然更像KGB蘇聯特務,比台北市民更清楚,台北市各項交通號誌的疏失,及道路的設計陷阱,十拿九穩的每天為國庫進帳,真所謂國不仁民刁。ㄟ!不過這又是題外話。

會行儀他緩緩的跟上,但那計程車忽快忽慢,突然一轉,闖了黃燈,穿過忠孝東路,開進重慶南路。他油門一踩,跟著闖過!

這樣開法,險象環生,距離也被拉開了幾百公尺,會行儀加足油門猛追,兩個左轉後,在館前路追上那計程車,那輛計程車已經陷入紅燈的車陣中。

會行儀他不急不緩的靠近。這時魯雲端騎著一台1,300CC的重型機車,載著柳明村也追上來了。

    「二哥!二哥!她們人在那裡?」魯雲端用無線電,拼命的問會行儀。

    「在我車前面第二台。」會行儀把握十足的回答。

    魯雲端藉著車小,鑽到前面一看

    「二哥,車是空的!你確定是這一台嗎?」魯雲端疑惑的說。

    柳明村立即四下張望,眼睛一撇,兩個女子剛走進新光三越百貨。

在會行儀與魯雲端互相解釋之時,柳明村已經跳下機車,直奔新光三越。但是,就這麼一會兒功夫,那兩人已經消失大樓中。

    「可惡!」柳明村站在一樓大廳,大叫了一聲。

    環顧四周,在這週邊幾百公尺內,至少有50條以上的公車路線、鐵路、捷運、計程車,交通四通八達,周圍商業大樓林立,飯店、商城、百貨公司、書店、補習班、速食店、公園到處都是,在這要找兩個女人談何容易啊!

柳明村耳機裡一直傳來,會行儀和魯雲端的詢問。

「算了!人已經追丟了!」柳明村牙一咬。

    然而在街的另一端,郡楓、千夏正上了另一輛墨綠色的積架車。

約莫一小時候,郡楓、千夏與曉春已經開車到了淡海,找了一家很有異國情調的餐廳用餐,一邊吹著海風、聽著浪聲,咖啡、醇酒、下午茶,或坐或趴、極盡慵懶,沉思或閱讀、聊天或談心,隨心所欲,飄揚的白紗窗、輕微飛動的秀髮,自然輕鬆的表情,彷彿靜止的時光。

一個很舒服又悠閒的下午時光,如同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18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