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女幫(三、快樂醫院)
2010/07/01 12:23:19瀏覽172|回應0|推薦3

愛情是理性的設計

精密的製造過程

責任的品質保證

還是千奇百怪的藝術天地

令人無法猜測的靈魂生命

****

    大師兄道家玄臉略方、雙頰削、鼻挺直而長略鉤、眼大而長、眉粗上揚、一副標準的霸王臉。眼神凝重的看著病床上的人。

而床上的人似乎是睡醒了,身子微微動了一下,並皺起了眉頭,似乎身上的傷還很痛。

    「大師兄!吃點宵夜,祭祭五臟廟,餓著不好!」此時二師兄會行儀推開房門,提著三盒熱騰騰的水餃大步進來,開口就嚷。

但道家玄舉手示意,要他先將宵夜放到一旁。

    「二哥我好餓!有什麼快拿上來吧!」床上的男子醒了,轉過頭沙沙的說道。

    「你怎麼受傷的?」道家玄突然打斷他的話。

    「我就那樣啊!」受傷男子怯怯的說。

    「怎麼得罪人家的?」道家玄質問。

    「我不知道啊!我又不認識那兩個人。」受傷男子委曲的語調。

    「不認識!人家會對你這樣!!你好好的想一想!」道家玄提高分貝的說。

    「我不知道啊!PUB燈光那麼暗,我怎麼認得出來,何況對方染金髮、戴墨鏡,就算曾見過,也認不太出來!」受傷男子沮喪的說。

    「你明知對方刻意打扮,還上了別人的當!你是不是該死!!」道家玄對受傷男子簡直用吼的。

    一陣沈默,那個二師兄會行儀只好出來打圓場。

這個會行儀長的眉粗但均而平、皺起眉時,眉略成倒八、配上靈活的大眼,十足的一張純情臉、唇薄而淡,其實是個標準的花心男、薄情漢。

    「好啦!沒事啦!滷蛋,我來幫你回想一下ㄟ!之前,你在YO有認識或上過其他女孩嗎?」會行儀哈拉哈拉的打破僵局。

    原來那個惹事受傷的男子叫魯雲端,小名小魯,外號滷蛋。

    「哦!沒有吧!」魯雲端說。

    「再想一下!再想一下!一星期前!二星期前!一個月前!!」會行儀替他分析著說。

    「ㄟ!好像大約兩星期前吧?我有在那裡跟一個女子一夜情,不過對方很上道,應該不是她!大約一個月前在BE YOUNG,倒是交了一個三天的女朋友,不過,那女孩很乖,也應該不是她。還有上上個月在夜市把到兩個學生,我還有聯絡,但也不像,難道是酒店裡的小姐,咦!我有得罪她們嗎?奇怪!」魯雲端搔著頭想。

    「哦!對啊!你酒店裡的小姐那麼多,是不是跟那一個有感情糾紛?」會行儀接著問。

    「拜託!我酒店規定是不准和小姐鬼混的,二哥你又不是不知道,何況那些小姐我還看不上眼!」魯雲端輕謔的說。

    「少來!你是怕死吧!」會行儀繼續調侃著他。

「上次那個莉娜不是跟你私交甚篤嗎?」會行儀一臉奸笑。

    「唉!唉!哪有!二哥,你可別說出去!」魯雲端緊張的解釋。

    要知道,酒店有酒店的行規,如果少爺和酒店小姐有感情糾紛,容易使得小姐在上班的時候鬧情緒,得罪上門來的客人。而上酒店的客人三教九流,各各得罪不得,為了和氣生財,才有此不成文的規矩。

    「嘿!嘿!不說不說!大師兄,別等宵夜涼了!來來來,先吃再說。」會行儀趁機轉開話題。

    「二哥說的對!」魯雲端陪笑的說。

    會行儀將兩盒水餃各拿給他們二人,三個人不發一語的吃了起來。只是偶爾道家玄想到什麼,激動的臉部直抽慉。

    「滷蛋!改明兒再來看你,我們先走了!」會行儀看著看著,似乎領悟到什麼,才一吃完就拉著道家玄要走。

    「喔!」魯雲端呆呆的應著。   

「小魯!這事我會替你討回來!」兩人在開門要走的時候,大師兄道家玄突然回頭。這時可憐的魯雲端聽見,感動的差點掉下淚來。

「謝謝大師兄!」魯雲端靦腆的說。

    「要小心那群小護士!」會行儀這時也回過頭。

    「我會照顧她們的!」魯雲端直覺的回應著。

    兩人才一走出來,馬上感應到這層樓的護士未免太多了,光走道上就有十多個護士在工作。 

    「不好意思!我弟弟他就要拜託妳們多多照顧了!」經過護理站時,會行儀突然對她們打了聲招呼。

    「那裡!那裡!」護士甲說。

    「應該的!」護士乙說。

    「這是我們的本分!」護士丙說。

    「我們是白衣天使啊!」護士丁說。

    「一定會留意的!」一時之間,有十幾個護士齊聲回答。

    會行儀拋了個飛吻,害得十幾個小護士同時『啊!』了一聲。

    道家玄和會行儀兩人一上了電梯,就忍不住同時大笑。

    「媽的!真被小魯打敗,老二被傷成這樣,還敢說要照顧小護士!」道家玄笑道。

    「滷蛋算好運的了,剛有個護士跟我說,他送到急診室時,她們有發現他的那話兒被塗上許多潤膚乳液,顯然對手還很有良心,如果沒這層潤滑,滷蛋今兒個那裡可真的完蛋了!」會行儀分析著。

    「沒錯!這兩個女人,其中一個肯定是喜歡上小魯,你應該猜到是誰?」道家玄止住了笑說。

    「嗯!今晚就去問PUB的酒保和服務生知不知道是誰?小魯這人真的是沒神經,做得出這種事的女生,當然是上道的女獵人,小魯的修為還不夠!」會行儀說。

    「嗯!小會,你人面較廣,調查的事就麻煩你了,如果對方人多,就把小村也叫出來。」道家玄指示會行儀說。

    電梯到達一樓,兩人揮手各自離開,然那層樓的小護士們還在熱烈的討論中。

****

    「那較高的男子,長的好像梁家輝喔!」

    「不像!不像!我覺得像古天樂!」

    「我覺得比較像霹靂火的劉文聰!」一個胖護士說。

    「亂講!」眾護士異口同聲的抗議。

    「那另一個像誰?」一個年輕的小護士問。

    「梁朝偉!!」所有護士齊聲答道。

    而還有四、五個護士留在魯雲端的病房裡說笑!這個魯雲端有事沒事的就按緊急鈴,而護士們也總以最多的人力,最快的速度前往急救。

誰叫這病人實在長的帥,又傷在最令人想照顧的地方,更棒的是前來探病的朋友一個比一個更帥。但這種關照的行為,可讓好幾層的病人,常常找不到護士,缺乏合理的醫療照顧呢!這又是題外話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18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