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女幫(八、天涯疾行)
2010/07/02 12:01:13瀏覽162|回應0|推薦1

莫名的喜樂  只是見著了你

隨著你來去  還有我的身體

我變的敏感  變的脆弱  變的有詩意

握住了手就化成一個愛情故事

擁在懷裡  是停格的時光

身體的溫熱  呼吸的聲音及失控的情緒

****

魯雲端睡的昏昏沈沈,也不知過了多久。自從失業至今快四個月了,平日沒錢也沒地方去,終日昏睡,每次醒來都不知道,時間是停在白天還是黑夜。

日常生活都靠兩個師兄接濟,還好,師兄們倒也慷慨,但給的經費充其量僅能度日,無法玩樂。

魯雲端這次醒來又是一陣頭暈,迷迷糊糊的坐在床沿好久,時間對現在的他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他努力的下了床,走進浴室,洗了個澡,望著鏡子發呆,今天要做啥?明天要做啥?那後天、大後天呢?那昨天又做啥? 他腦裡閃過幾個字『生命的意義!』

然而,對他而言,那些字留在他腦裡不會太久,因為他不是屬於那種會自怨自艾的人。不過,他倒是想起來了,昨天他做了什麼

魯雲端打了通電話給二師兄會行儀,但他關機了。魯雲端又改打電話給柳明村,三師兄在電話中語氣像是為了某件事在生氣,直嚷道:「不知道!不曉得!」

魯雲端趕快掛了電話,心想師兄們是怎麼搞的?是發生了什麼事了?他傻傻的坐了一下。

想起了千夏的手機號碼,他趕緊的翻找口袋,一會兒就讓他翻到了,他撥了過去。

「喂!我想找千夏!」魯雲端語氣有點羞澀。

「我就是!」電話另一端傳來千夏柔和的聲音。

「喂!是雲端嗎?你睡起來了,還好嗎?你二哥說你一定還在睡覺,叫我不要吵你!」千夏說話就像老朋友一樣的自然。

「我二哥?」魯雲端一個直覺的訝異反應。

「是啊!你二哥會行儀今天一早就來找春師姐,兩人東奔西跑的過了一天,一直到剛才才回到辦公室,你想跟他說話嗎?」千夏一連串的說著。

「喔!不用了!不用了!」魯雲端不知如何的有點怕,怕什麼又說不上來。

「魯雲端!我快下班了,5點你可以來接我嗎?」千夏很自然的就說出來。

「我又不知道妳在哪裡上班?」而魯雲端則是因自然而自然的回應她。

「啊!我春師姐的名片上面不是有地址嗎?我就在那上班啊!我不跟你說了,現在好忙喔!不趕快處理就趕不及下班了,記得來接我喔!再見!」千夏說的這麼自然,連魯雲端都認為,的確他得去接她下班。

「ㄟ!ㄟ!你騎摩托車嗎?」千夏趕在魯雲端掛調電話之前,補上一句!

「我只騎重型機車!」魯雲端加重語氣的說。

「那好!就這樣!拜拜!」千夏急著掛了電話。

他拿出曉春的名片,看看時鐘。千夏上班的地方,這時候出發剛好,他拿著萬把塊的安全帽騎上機車,就出發了。

邊騎邊想:咦!二哥在那兒做什麼?這是怎磨回事?小村倒底在生什麼氣?他的心情開始覺得忐忑不安了。

「咦!二哥已經滲透到惡女幫裡面了嗎?」他有點恍然大悟。

「為什麼二哥不開手機呢?」他心想是不是剛開始有什麼不便之處。

「這樣是不是太順利了一點?惡女幫怎麼沒什麼防範?」太多的問號都找不到答案。

魯雲端他迷迷糊糊的,騎到千夏指定的地點,千夏已經在等他了,手上拎了一頂安全帽。

 「我剛剛去買了一頂安全帽,我不知道跟你的一不一樣!我不知道這一頂帽子要這麼貴?」千夏喘著說。似乎她也是剛才趕到。

 「妳買多少?」魯雲端從千夏手上接過來,在手上轉了一圈。

 「一萬三千元,老闆說是特價!」千夏有點疑惑的說。

魯雲端哈哈大笑。「妳被坑了!這一頂安全帽,我去拿還不到八仟!」魯雲端順手將安全帽套到千夏頭上。

「不過,這頂還算可以,勉強戴一下!如果妳對重機車有興趣,就先載妳飆一下!」

千夏點了點頭,喜悅的表情藏在安全帽裡。

「妳會騎機車嗎?啊不!這樣太早,我先載妳跑一跑!」魯雲端說完又幫千夏脫下安全帽,另外遞給她一個有機套的小無線電和耳機線。

「來將機子圍在手臂上,戴上耳機;然後再戴上安全帽!這樣就可以邊騎邊說話了!」他邊說邊幫千夏戴上。

「喂!喂!清楚嗎?」魯雲端喊著。

「有!有!很清楚!嘿!好好玩喔!」千夏興奮的一邊回答,一邊跨上機車。

「要去那裡?」魯雲端一發動車子,就聽到千夏興奮的問。

魯雲端加足油門衝出去並笑著說。

「去那算那,到那就是那!重機車就是浪跡天涯的坐騎,累了落腳的地方,就是目的,看遍日出日落,受盡風吹雨淋,我只是想繞著地球飛行!速度是為了儘快找到愛情的道理!」說完哈哈大笑。

「嘿!我這機車詩,夠機車吧!」魯雲端好不容易說了一點學問,馬上又補了一句機車話來煞風景。

千夏緊緊抱著魯雲端,心裡蹦蹦的跳著,她不知道是車速太快所導致的緊張,還是魯雲端的機車詩打動了她的心。

她算是一個有文采的人,但她可從沒有打算以此為業,只是偶爾無聊時,隨筆寫下幾句,都是一些短詩。其中有一首能對應那機車詩的詞是:

我越過重重困難所到的地方,

不是我要的目的,

沒有方向的疾行,

只因為我內心的恐懼,

小小危機都可以將我嚇得遠離,

而我要到那裡?

那裡才能解開多年心頭上的痼疾。

那是千夏在人生最低潮時所寫下的,卻也是她心中一直無解的問號?如今,魯雲端的機車詩似乎給了她答案。

『處處為家,處處家!』這只是一個念頭的問題,過去她太封閉自己的心靈了。

現在千夏緊抱著魯雲端,隨著車身,左右擺動,緊張的心漸漸沒了,換來一個安詳而平靜的心。

她閉起眼睛,感覺就好像抱住了,一隻來保護她的大鷹,在空中展翅飛翔,飛到那並不重要,而是只要在大鷹背上,就是安全的象徵。

千夏心想她的直覺是對的,不枉費前一晚跟春師姐、楓師姐的抗爭。這是她對師姐們唯一也是最激烈的一次抗爭;掉了一晚的眼淚,只為堅持她的直覺。而這也是她第一次看到楓師姐哭。

無庸置疑的,楓師姐是保護她的大鷹,但她要的是魯雲端,她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直覺。

但魯雲端是不是值得相信,她也不是很有把握。但是現在她漸漸相信了,當她緊抱著魯雲端的時候!

「千夏!我二哥到妳們公司做什麼?」魯雲端沒趣的打斷千夏的浪漫思緒。

「不告訴你,明天再跟你說,今晚我只想聽有關於重機車的事!」千夏生氣的說。

為何到公司?千夏怎會不知道!前一晚的抗爭,最後在楓師姐的退讓下,她告訴曉春,對空明派所有的報復行動,全面停止,並將空明派,儘速引進到企業團體內,以就近監控,使這些男人行事正常化,來保障千夏往後的幸福生活,但這些事今晚的她不想再想。

「嘿!真的還是假的?對重機車有興趣的女生不多,如果妳有興趣,那就要從入門開始,首先」魯雲端打斷了千夏飄忽的思緒。

魯雲端一開口重機車,就沒完沒了,一口氣的講下去。

然千夏哪是對重機車有興趣。她有興趣的是魯雲端所知所好的一切事務,透過魯雲端的談話,更深入的了解他這個人的行事作風。

魯雲端離開台北市區,直往淡海方向駛去;一路上不停嘴的直說,轉彎的技巧、煞車的運用、機械常識、引擎的種類真的是沒完沒了。

「嘿!對了,這裡有一攤很不錯吃的地方,吃過的人都說讚,妳一定要吃一吃!」魯雲端好像突然靈機一動。

千夏一瞧,這已快到三芝了,正是惡女幫最常來休閒吃飯的地方,那兒臨海的餐廳別有風味,料理普普通通。不過,氣氛是蠻不錯的,沒想到空明派把馬子還是有一套的。

可是千夏沒料到魯雲端一直騎過去,好像根本不知道那個地方。一直騎到一個路口街燈下,四下空蕩,只有一攤烤香腸。

「嘿!勇伯,來兩套哇沙米口味」魯雲端一下車就嚷著。

「說到大腸包香腸,這最好吃,口味重,蓋讚!來來來吃吃看喔!」魯雲端回頭對著千夏興奮的說。

那勇伯才包好一份,魯雲端自己就拿著猛嗑,明明就是自己喜歡吃。那勇伯也包好另一份遞給千夏。

「ㄟ!查某ㄟ!」這時千夏也拖下安全帽,勇伯認出千夏是個女子。

「ㄟ!這咧不醜喔!頭一遍看你娶查某嬰仔來這!是查某朋友嗎?」

魯雲端嗯!嗯!似乎是承認!這可讓千夏心頭震了一下,但仔細看他開心的樣子,卻更像是在說香腸好吃,千夏有點氣餒。

她回頭望了一下那個【勇伯】,那個穿著很普通的中年人,一邊微笑、一邊烤著香腸。

可是這勇伯在千夏眼裡,卻是全身散發著氣勢,卻被儒生氣質包覆深藏不露的高人,不知怎麼的千夏對他有莫名的好感跟親切。

「勇伯你在這兒烤香腸有多久的時間?」千夏試圖跟他攀談。

那勇伯還是笑著沒搭腔,魯雲端這時正吞下一大塊香腸搶著回答:「我十五歲時,他就再這擺啦!喔!有十年囉,對吧!勇伯。」 

「勇伯!還未擺攤之前,你在做什麼工作?」千夏接著問。

勇伯眼神閃過一絲訝異,但還是笑而不答。

「算命!對喔?勇伯你是算命仙,對不?」魯雲端接著說。「妳不知道,我年輕時,有好多開黑頭車的人來找勇伯算命,紅包都包好大喔!」

魯雲端呵呵的笑了起來。「當時,那些錢不是二哥跟我花掉,就是被勇伯拿去當木炭烤香腸,媽的!勇伯真是超帥、偶像耶!」

魯雲端雖然直性腸,但這問題是勇伯很忌諱的問題,魯雲端巧妙的帶過去。不過,這說話技巧,其實是學會行儀曾說過的話。

「你?」千夏一臉狐疑指著魯雲端。

「沒錯,我啊!我們小時候老家就住這啊!」魯雲端回應她,並用手指著一片暗無燈光的山坡。

「不過,現在都沒人住了!」 魯雲端一邊指著,一邊張嘴吃掉最後一口,千夏望著那片山坡發愣,不知過了多久,魯雲端在她背後拍了一下。「走了!」

千夏一下子清醒了過來,她拿起大腸包香腸咬了一口,哇沙米口味馬上嗆上鼻子,幾秒後整個香味瀰漫口齒,果然很夠味。她看著勇伯,想跟他多聊一些事。

不過,魯雲端一直催促著要出發,千夏也直得跟上。在起動那一剎那,千夏向他揮手,只見他微笑回應。

魯雲端繼續飛奔,一路上滿口還是重機車的事。但千夏卻想問有關勇伯的事,他支吾其詞。

千夏心裡約莫瞭解到其中可能有什麼難言之處。所以千夏乾脆閉上雙眼,把時間留下來,好好享受這相處的分秒。

魯雲端騎車的速度果然不慢,從台北到淡水、從淡水到金山、從金山到陽明山頂、直到要下山仰德大道上。

千夏突然叫停,要魯雲端將車子騎到路邊一條小徑,接著在一棟碩大的別墅前停下。 

千夏下車走到大門口,按下一個像對講機的盒子,那盒子嗶的一聲。 『千夏!』千夏對著它喊到。那盒子上的紅燈突然轉成綠燈,啪的一聲,大門邊的小側門打開了,千夏回頭看著魯雲端。

「明天再去接我下班,這個房子是我最近暫住的地方,幾天後我就會搬走!」千夏非常肯定的說。

魯雲端看著這大別墅,真的看傻了眼。因為大門距離主建築至少有五百公尺遠,大門邊停放了幾台類似於高爾夫球的四人座電動車五部,看樣子是為了接泊用的。

「妳要搬到哪去?」魯雲端邊看邊問。

「你家!」千夏很自然的回答。

「少來,我家長度還沒有這門長,瘋了才會去住我那呢!」魯雲端一點也不相信千夏的話。他心裡想著:這別墅似乎比大師兄他家還大,惡女幫果然財大氣粗!

「別忘了,明天要來接我!」千夏笑著跟魯雲端揮手。

魯雲端也揮手,跨上機車駛離::心裡卻浮出一個疑慮,二哥、小村能應付的來嗎?實在很懷疑,惡女幫實力這麼強,我得警告一下他們,免得吃了人家的虧都還不知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18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