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女幫(十、深情過往)
2010/07/05 21:19:03瀏覽157|回應0|推薦2

我不知道做錯什麼

也不知道你要什麼

面對你突發的轉變

無法招架

除了清理我的記憶

重整我的觀念外

還要注意自己不定時的情緒當機

****

第二天千夏去上班,卻一直無法專心下來,前一晚的遭遇實在太震撼她了,她想問會行儀一些有關魯雲端的過去。可是,會行儀一早就跟曉春開了好久的會議,直到中午過後,會行儀才偷偷著站在千夏後面。

「千夏!怎麼整天看妳失魂落魄的!」會行儀雖然輕聲叫千夏,但她還是嚇了一跳。

「二哥!你坐!」千夏自從認識魯雲端之後,就習慣的跟著叫會行儀二哥,千夏從隔壁座位拉了一張椅子給會行儀坐。

「怎麼!還在想昨夜的事,我不是說過不用擔心的嗎?」會行儀笑著問。

「我不是擔心,只是昨夜的事情,讓我感到對魯雲端似乎還是陌生的,他的過去,我都不知道?」千夏很誠懇的說出內心的疑惑和不安。

「喔!是嗎?妳想知道那些事情?」會行儀聽了千夏的說明,似乎有所領悟,其實還是覺得女人凡是總是瞎操心。

「什麼都好!只要有關於他的!」千夏期待的問。

「喔!我想一下或許妳好奇他的身手那就從他當兵說起好了!」會行儀呵呵的說道。

****

1995年夏天,在情報局:野外訓練所的中山室裡面,有十個弟兄剛接受一個七天七夜的兩棲偵測回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戰技測驗,通過的人將被推選為敵後偵察員,也就是俗稱的間諜。

坐在這裡等候的十個人都是在入伍後,經過選兵後,成為海陸空三軍的特戰隊人員,在特戰隊中成績表現優異後,再挑選進入一個菁英特戰隊,然後再選出來的10個人,之後進入情報局受訓半年,結訓時成績最優三人,特派至敵後,從事情報偵察的工作。

長廊傳出腳步聲,中山室內的十名學員都豎起耳朵凝神靜聽,不一會兒,一個少尉軍官走了進來,十個學員『唰!』的一聲,一起立正站好。

「教官好!」學員們舉手敬禮並大聲答禮,表情清鬆而喜悅,因為這教官可是他們這一期的導護教官兼軍械教官,為人親切隨便。而進來的人正是會行儀,他手上拿了一疊成績報告單,一進門就往桌上一丟,「啪!」的發出一聲巨響。

「寶貝們!成績出來了!有三個人將會留下來,再受三個月的電報訓練,然後可能是上海、香港、北京或那裡去逍遙不一定。有七個人會回原部隊,擔任種子教官;如果那三個人不適任或沒有意願,其餘七人一成績高低遞補上來,這樣瞭解了嗎?」會行儀看看所有人的表情。

「瞭解!」那十個人齊聲回答。

「那好!看你們很興奮的表情,為的恐怕是七天的榮譽價,而不是成績的高低,對吧?」會行儀笑著調侃他們,那十人一聽臉上再也掩不住喜悅的表情,有人還笑了出來

「來!第一名魯雲端,第二名趙予龍,第三名陳玉坤,好!其他的也一起看一下,各位教官給你們的評語,等一下交回給我!」會行儀一邊說一邊把成績報告發給學員們,各學員急急忙忙看著自己的厚厚一疊的成績報告,一會兒,大家互相交流,也參考了別人的成績。

「魯雲端!你真行!那個吝教官竟然給你如此高分,真是不可思議,我還以為他會給你零分呢!」趙予龍嘲笑魯雲端。

魯雲端也報以傻笑,他看著自己的山訓成績是全班最高的,也無法置信,那吝教官不知怎麼,受訓期間總是百般刁難魯雲端,這會兒,怎麼會這麼好心,而且老實說,山訓並不是自己的強項,得了這種成績,心裡總是怪怪的。

大概過了半小時,會行儀收回成績報告,解散了他們,大夥一哄而散,搶著回寢室換裝放榮譽假去了,魯雲端換好衣服,背著小背包,從寢室走出來。

「小魯!來來!這一盒帶回去給勇伯!」會行儀遠遠的招手要魯雲端過去。

「這什麼啊?」魯雲端好奇的問。

「嘿!嘿!古巴雪笳捲大麻!妙吧!」會行儀塞給魯雲端,要他趕緊放進包包,順手拿出口袋中的一把鑰匙。

「二哥!你機車放哪?我怎麼知道?」魯雲端問。

「喔!這次放在小崔那裡!你知不知道?就是村口理髮店的那個綁辮子的小姐!」會行儀想了一下才說。

會行儀這個教官晚上常溜出營區,每次總會找女孩子一起騎著機車到PUB去狂歡,回來時機車隨手託放,帶一些怪東西進營區賣。

「二哥!這次測驗你沒幫我作弊吧!」魯雲端想到自己成績這麼高,實在不好意思,因為他自認實力並不是學員中最好的。

「做個鳥幣!我沒那麼好興緻!你那山訓成績有問題,那個吝豬公心機很重,我幫你查一下原因!」會行儀笑著推著魯雲端快走,會行儀的心裡其實已經浮現勇伯哈草的爽樣了

****

「這樣妳能了解小魯,為什麼打架會那麼行吧?他在軍中最強的項目就是武術,好像是天生就會的本領,教過他的師傅都稱讚不已!」,會行儀笑著告訴千夏,並舉起手錶看了一下。

「唉啊!時間不太夠,其他的我大略說一下好嗎?」會行儀笑著繼續說下去。

****

魯雲端出了營區,找到了小崔,表明身份後,騎著125CC的破機車,下了陽明山區,沒回去找勇伯,先找莎佳去了

莎佳是他去參加,政戰學校舞會時認識的女孩,每次魯雲端放假一定先去找她,而莎佳的主動及熱情,使得魯雲端很快就陷入初戀的甜蜜中,而這也是魯雲端第一次的性經驗對象,那時的魯雲端可是痴心的年輕人,滿腦子的莎佳是裝不下任何女人的,但這一次的休假,可是撕裂了他的初戀,當他騎機車到莎佳的家門外,本來是要給她一個驚喜,卻不小心看到莎佳,在屋內跟另一個男人擁吻,魯雲端這一眼可是受到很大的驚嚇,在放七天榮譽假後,出營門不到兩個小時,他又回營區報到,不管會行儀怎麼問他,他悶著頭就是不說原因,只是說他知道,他山訓成績為何那麼高了。

會行儀三天後就查到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原來莎佳可不老實,在政戰學校那次舞會,一共搭上三個軍士官,就跟這三人分別交往起來,其中一個就是吝教官,而吝教官在發覺情況之後,對莎佳並沒有改變什麼態度,反正大家玩玩而已,但在男人獨占的尊嚴下,卻想辦法支開魯雲端,而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去敵後當間諜。

會行儀知悉狀況後,就勸魯雲端放棄資格,回部隊當種子教官,但魯雲端卻執意要去,於是兩週後魯雲端就到了天津,一年後某次任務受了傷,在同伴支援下才得以全身而退,回台灣沒多久,就在軍醫院中退伍了。

退伍後魯雲端跟著會行儀,做了一陣子生意,後來就在酒店當少爺,也跟著會行儀學把馬子,沒多久年輕氣盛的他,也迷上了男女速食情愛的快感,由於帥氣的外型,魯雲端幾乎跟女孩交往上,可說是無往不利一個接一個的換,女孩如果鬧情緒,他就逃之夭夭,如果要跟他常相廝守,他就遠走高飛。

****

「千夏!千夏!」會行儀輕聲叫千夏幾次,她才回過神來。

「千夏,其實滷蛋對女人是一知半解,你看他有時好像對付女人很行,其實除了他天生外型,佔了很大的優勢外,把馬子的招式都是學我的,呵呵!雖然才會兩三招,憑他的帥氣,這已經夠用他一輩子了!那次的感情傷害,使得他對女人的了解,更加的模糊了,如果沒有妳,他肯定得單身一輩子了。」,會行儀自自然然的,像在說一個陌生的故事,千夏點點頭,會行儀一番話,給了她重新認識魯雲端的機會。

「有機會下次再跟妳說說!」會行儀揮了揮手,轉身去找曉春開會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19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