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女幫(十四、危機轉機)
2010/07/06 21:58:31瀏覽136|回應0|推薦1

閃避問題  不能解決事情

徹底了解狀況  用心想過

找出方式  讓大家都接受

阻力或助力  危機或轉機

其實

都是同一種東西

 

****

 開店後兩個月的某天,魯雲端與千夏照舊十點到麵店準備。

十一點一開張,排隊的客人陸續進來,午餐一般都是附近的公司行員或居民來光顧。

今天卻近來了兩個身穿制服的女學生,這兩人裝扮十分相似,長相也有點接近,都是瓜子臉,十分的清秀。

一個比較柔,一個比較亮,看的出來是一對相當要好的同學。魯雲端一見漂亮妹妹,當然奮不顧身的招待。

「ㄟ!你不是電腦工程師嗎?怎麼在這兒賣麵?很久沒跟我聯絡了,怎麼?是太忙了嗎?」那個長相較亮的女學生在坐下後,就問魯雲端說。

魯雲端一聽,仔細一看對方,嚇了一跳,臉色一變就往廚房鑽去。

「怎麼?有什麼事嗎?」千夏見魯雲端臉色有異就問他。

「糟了!債主終於來了,外面那個女孩,跟我上過床!」魯雲端急著說。他把千夏當作哥兒們一樣,說話毫不避諱。

「哪一個?長頭髮還是短頭髮?」千夏探頭看見兩個女學生直往內瞧,就問魯雲端。

「兩個都有!」魯雲端焦心的說。

「那她們互相知道嗎?」千夏皺了一下眉頭問道。

「當然!我是一起上的,她們還蠻敢的!」魯雲端一邊說,一邊又偷看外面。

千夏沉思了一會兒,交代工讀生接手她的工作。千夏自己端了三碗麵過去,給那兩個女學生,然後坐下來,三人一起吃麵。

魯雲端在裡面偷看出去,千夏好像在介紹麵食還什麼的,跟那兩個女學生聊了起來。

一開始,千夏好像在說麵的內容,那兩個女生聽的直點頭,過一會兒,三個人有說有笑的聊得非常起勁。

魯雲端卻一直躲在裡面不敢出去,他現在小有名氣,使得他膽子更小了。時間大約過了兩個小時,中午的客人漸少,而千夏依然在跟對方聊天。

「知書!你來一下!」魯雲端很好奇,卻不敢靠過去偷聽,只好對工讀生招手。知書愣了一下走過來。

「你去偷聽一下,她們在說什麼?」魯雲端指著千夏。

「我哦!偷聽夏姐說話?」知書指著自己,要知道每個工讀生對老闆娘都非常的敬畏。

魯雲端嘖嘖的把知書推了出去,千夏一抬頭看見知書,便叫他過去一起坐下。

一會兒,千夏走進來拿了東西,魯雲端趕緊裝的很認真工作,直到千夏走出去坐在那兩個女學生的對面。

那兩個女學生點點頭,低頭似乎填寫什麼?不久,四個人都站了起來,互握了手,那兩個女學生高興的揮手離去。千夏則走進廚房。

「妳打發她們了?妳們說些什麼?」魯雲端又開始裝忙,支支吾吾的問道。

「喔?沒什麼,隨便聊聊!聊這家店,聊一些有關你的事!」千夏淡淡的回答。

「那她們這樣就走了!ㄟ!看不出來妳的口才這麼棒!」魯雲端傻笑的說。

「沒有!我請她們明天來上班!」千夏依舊淡淡的神情。

「什麼?」魯雲端驚訝的合不攏嘴。

這時千夏才笑了出來!

「唉呀!沒事啦!你別擔心,一切交給我就好了!」 雖然千夏這麼說,魯雲端的內心依舊忐忑不安。

****

第二天上班,魯雲端一直很緊張,卻過了大半天,兩個女學生一直沒有出現。

「她倆什麼時候來?」魯雲端實在忍不住了,就問千夏。

「唉呦!騙你的!那有說來就來!她們倆個說:考慮幾天再說!不過,會來的機會很大就是了!」千夏笑了出來。

魯雲端一聽,心情鬆了一下,總是托一天算一天。他自己倒覺得她們倆不可能來,都已經知道自己有女朋友了,對方怎會那麼不識相!

可是魯雲端又猜錯了,他對女人的認知果然有限!

第三天,那兩個女學生就來報到了。千夏安排兩人,一個在外場收銀,一個在內場煮麵。魯雲端一開始頗為不自然,沒多久他的老毛病就犯了。開始跟收銀的小荃聊了起來。

「喂!老闆別鬧我,不然我告訴夏姐!」小荃才剛剛開始收銀的工作,有時手忙腳亂,見魯雲端來打哈哈,就生氣的趕走他。

魯雲端一聽,也只好吐吐舌頭離開。

而知書有空時則會過去幫小荃收銀,兩人倒是配合的很好,眼神交會也不一樣,看的魯雲端很不是滋味。

不過,魯雲端不是有心眼的人,沒多久,又跟女客人有說有笑起來。

負責內場煮麵的叫小嵐,她天份十足,很快就上手,千夏教的十分歡喜。其實這些年輕人都很優秀,千夏都會利用上班前後15分鐘,做教學和討論。

魯雲端剛開始很訝異千夏怎麼懂那麼多,後來想一想,千夏曾在均富集團上過班,那這些才能就理所當然解釋的過去。

然這個工作雖然有部分是魯雲端所喜愛的,【例如】:與女客人打哈哈,享受當老闆的快感。

但是,畢竟是做飲食業的,不但時間長,工作單調;生意忙起來時,真的身心俱疲。

某日一早,千夏拉起魯雲端,而他顯得很沒精神。千夏見狀也略知一二,她打了電話到店裡,交待了一些進貨要注意的事項,就與魯雲端休了一天的假。

魯雲端好久沒有騎上他的重機車飆風了,顯得心情極是愉悅。

兩個人直上陽明山,在山路中疾行,繞遍了所有的山路,到了下午三、四點,車行到陽明山後山公園停車場。

魯雲端就教起千夏騎車。這時,正值入冬,天氣雖然晴朗,但山上遊客稀少,諾大的停車場,幾乎是空的,千夏學的很快,魯雲端教的很有成就。

「千夏,妳騎的真不賴,改天,我們去考一張重機車駕照,這樣,妳就可以上路啦!」魯雲端高興的說。

「呵!呵!我還不賴吧!這運動真的很有趣!」千夏自己也很高興,拿下安全帽,面色通紅,滿臉是汗。

「我們的店開張到現在已經五個月了,產銷各項事物都已穩定,知書他們這八個年輕人,也算是熟手了。我想這個月開始,我們兩天去一次就夠了,下個月我們就不去了,偶爾去抽查一下,就可以了!」晚上兩人回到家就寢前,千夏躺在床上告訴魯雲端。

「不去!那我們哪來的收入?」魯雲端吃驚的問千夏。

「唉啊!你是老闆,又不是員工,錢員工自然會賺給你!」千夏笑了。

魯雲端聽的也笑了。

「對喔!我是老闆,妳是老闆娘,只是人家賺錢給我,會不會有點不公平?」

 千夏一聽魯雲端如此說,眼睛頓時發出光采。

「很少人有這樣的想法!」千夏緊緊抱住魯雲端。「你很有智慧嘛!小端端,我這輩子所聽到的,你是第二個說這話的人!」

 魯雲端掙扎了一下。

「少肉麻了!誰?誰排在我前面?」

 千夏又緊抓不放。

「當然是二師姐囉!二師姐是我這輩子遇到最有智慧的人了,想不到我的小端端也是一樣有智慧!」說著伸長脖子就要親魯雲端。魯雲端用手掌擋住千夏的下巴,推開她的臉。

「少來了!八婆!妳嘴最甜了,死的都讓妳講成活的了!」魯雲端掙扎開來,而千夏只是笑著看著魯雲端,不發一語。

「怎麼?死三八,別這樣看我!」魯雲端被千夏逗的哈哈大笑。一會兒,兩人笑得較為平靜時。

「均富集團不只如此,他還有更強的地方,以後我慢慢跟你說,不過,為了感謝你這個老闆的辛勞,我決定送你一個禮物,後天帶你去看!」千夏很認真的對魯雲端說。

「什麼東西!」魯雲端問道。

但千夏不回答,只是用剛才那曖昧的笑臉看著魯雲端。

「你這死三八!真拿你沒法子!」魯雲端笑著也不再過問。

因為魯雲端他知道,千夏不講的事,不論用什麼方式,也套不出任何口風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19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