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iden 的雙衛:印度與越南可靠嗎?
2023/09/10 10:41:22瀏覽611|回應1|推薦24

《拜登訪越半導體成焦點 多家美國科技巨擘將與會》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309090236.aspx    

" ...拜登今天將訪問越南,兩國關係可望升級。外媒報導,多家美國重要半導體與科技公司,包括英特爾、格羅方德以及谷歌的高階主管也將在河內出席一場會議。"

越南耶?老共拜登也敢信!不要以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其實老美在越南已經種了很多東西,包括地雷、落葉劑與仇恨,不要以為科技發達有幾個錢就可以複製過去成功的例子。以為像四小龍、金磚四國,就可以複製走向富裕之道,但真正成功的也只有《儒家思想》。

其實別看一次拿了錢的媒體最近在吹噓印度取代中國,等到數據一攤開來看,LP比雞腿,不知從何比起?而且印度顯然不是人口紅利,而是人口負擔。至於越南,看看台積電美遷,一副水土不服的樣子。越南取代中國成為世界製造工廠,哈,南橘北枳,只一個,「難」字!喔,我身邊的學長說是三個字:「不可能」!

加上磁吸效用,到頭來中國會說:「謝謝你,賜我良多。」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79855916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2 01:31
《美與盟友力推「友岸外包」 日媒:供應鏈轉移背後仍是中國資金》


日媒調查報導指出,中國資金正席捲越南、泰國與墨西哥等國的生産基地,雖然美日等國正在推進將原本位於大陸的供應鏈向友邦轉移,但中國資金也積極搶進,如此一來,分散在中國之外的「友岸外包」供應連將仍然掌握在中資企業的手中。


這是很明顯的事情,那麼難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