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嘴走心
2023/09/18 07:47:16瀏覽645|回應1|推薦29

當馬英九提出「兩岸政策影響生育率」時,別說蔡政府,老仙也覺得「有影冇?」,太荒謬了吧?馬英九太離譜了點。趙少康在他的節目裡也行禮如儀提了一下,只見來賓黃暐翰煞有其事的拿了張圖表(見下示意圖)。

講的跟真的一樣,說馬英九執政時期,確實有一兩年生育率是有比較高,但没有什麼意義,生育率看過來就是一直往下降的趨勢。草草結束掉一個嚴肅重大的國安問題。老仙見他這樣說也以為這問題不值得評論,趙少康也就這樣跑過去,然而真實的情況是馬英九執政八年,新生兒是增加的....

事實上只這議題黄暐翰故意把統計圖表拉長、壓扁,謊稱那現象不值得討論。就像人說沙漠中有個地方有綠州,他的說法是只有一點點水,軍隊去不去都影響不大!老仙覺得他是故意的,不然不會特地弄個扁平圖說只有影響一兩年,不值參考。真正的統計圖表是很驚人的:

兩岸政策影響生育率.

馬辦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執政12年,新生兒減少5萬8千人;前總統陳水扁執政8年,新生兒減少10萬1千人;總統蔡英文執政7年,新生兒減少6萬9千人,相形之下,馬前總統執政8年,新生兒反而增加1萬5千人,是歷來民選總統執政期間僅有的現象。

其實這是國家興亡的大問題,而且是天大的問題,只是黃暐翰與趙少康走心,或是對它種國安問题早已麻木,就等什麼時候開打或沉淪到無可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79879378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9 16:00
台灣少子化並非沒救,是不想救。

台灣和平並非不可能,只是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