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鯰魚、鯊魚與紅配綠
2023/09/13 05:39:54瀏覽482|回應3|推薦31

民進黨執政天怒人怨,一時下架民進黨聲囂塵上,然而應了泛藍通病的宿命,一旦情勢大好,一定就黨内大亂,反倒是民進黨的賴清德以逸待勞,支持度穩穩的接近四徘徊排,大幅領先其他候發人.....

在野的卻不怎爭氣,兩個主要政黨中的國民黨沒讓蔡英文失望,情勢大好時,黨內就必大亂,插花的郭台銘執意參選,攪亂了一池秋水!民眾常尚無戰力可言,反倒是柯文哲以二成的民意佔據一陣子。回頭看部台銘的參選有人以為會有鯰魚應效.....

【鯊魚與沙丁魚】

新英格蘭日前有船員出海時,誤補了一隻小鯊魚上船;船員當機立斷,想要將小鯊魚放生,讓牠可以繼續自由在大海中遨遊,但鯊魚還將頭埋進整船的漁獲中,不停張開血盆大口吃著各式各樣的最新鮮海產!或者郭台銘有鯰魚之心,但表現的卻是鯊魚之姿,對在野不會有正面助益。

【鯰魚與沙丁魚】

在挪威漁市活沙丁魚要比冷凍的貴上好幾倍,據說很久以前只有一艘漁船能帶回活的沙丁魚,但除了船長以外沒人知道他怎做到的,有天漁船出海作業船長意外死了,漁民在他的沙丁魚漁獲中發現有一條鯰魚,沙丁魚為閃避它而不停游動而存活下來....

【紅配綠狗臭屁?】

如果到10月份在野黨還是無法和解,共同推出能贏的一組候選人,老仙建議新黨、促統黨、同心會....等統派,應該召集兩岸支持統一的團體改支持賴清德!兩個用意,一是警告在野再不合作,統派不如支持台獨,讓大陸必須直接早日面對更大聲勢的台獨。老仙認為如是投理念票,統派不難投10%以上,這一百多萬讓賴清德有機會上七百多萬票過半當選!

另一用意就是希望發揮鯰魚效應,讓想下架民進黨的選民清醒一下,好好選下去。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79865122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7 19:06

生活在台澎金馬地區的老百姓,多數或許當局者迷,或許無能為力,或許跟著風向被帶著走,或許事未臨頭不關己….依然照日常過生活。世事多變,誰主浮沉?小國寡民,各吹各調,又豈能左右大局?

<心靈觀想>兵凶戰危VS.人間有愛 祈願平安好個秋!(附詩)

http://blog.udn.com/jong2020/171378692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3-09-18 07:55 回覆:
沒錯,島內對地事已麻木,切身問題用去看待,以為是什新就是什麼。我只能說他們走心了.....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7 08:44
鯊魚銘後裝,鯰魚組登場。熱鬧打惡、側攻民進黨,他甚至可以郭正亮沈富雄、遊盈龍、蘇奐沿、吳子嘉、張正國...策反綠立委參選,稀釋綠會。海選立委參選,也就是說只要是綠營擺不平的地方,沒被提名的,找幾個有實力的去支持....

不管怎說,郭賴鯰魚網出現了,只要候柯配成形,勝負立判!

而且.那男的滿口鬼話,是耍賴的賴;我們姓賴是信賴的賴!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4 09:26

郭台銘總算有點智慧了,挑賴佩霞漂亮:進不攻,退可守。

攻擊力有限,在野壓力少;沒表現也無所謂,不影響往後生活,怎來就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