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章 女星泳渡
2017/09/30 02:29:37瀏覽330|回應0|推薦10

  丁傑希又說道:「為了讓這些人心服口服,之後這些人都經過測謊的程式,有八成的嫌犯都證明他們沒有說謊,從心裡層面看來,嚴格的說,他們可能讓自己百分之一百相信,自己所說的話屬實,而且不會有任何良心上的負擔。」

  凌秋瑀請丁傑希停了車,路邊剛好有攤生意不錯的水煎包小攤子。跟了長少怡半天,凌秋瑀肚子有點餓。可能也是心理壓力的因素,凌秋瑀在自己的那份水煎包上,淋了一堆辣椒,顯然麻痹味覺是他紓解壓力的一種方式。

  丁傑希也買了兩個水煎包,他雖不吃辣,但是醬油膏加了不少。凌秋瑀又到旁邊的飲料攤買了兩杯紅茶。

  「我已經跟長少怡的經紀公司聯絡過,基本上暫時不告知長少怡,經紀公司願意配合警方,提供長少怡的行程表,以利我們收集證據,但是期限只有兩個星期。」丁傑希說著,口氣表示了極度不滿,因為兩個星期的時間限制,根本很難查到什麼。

  「說說你的人魚經歷吧!我相信你一定也遇過人魚。」丁傑稀有點請求的語氣說道。

  凌秋瑀簡單描述了高中時的奇遇,還有伊瑋柔不明原因身亡的部分。

  丁傑希聽得津津有味,但是也歎了口氣:「這麼說,你所遇到的人魚,真的就如歐洲傳說中的美人魚一般,所以應該是要排除,人魚可能會捕殺人類的可能。」

  凌秋瑀認同式的點點頭,雖然他真的不願意相信,當初遇到的那位「人魚公主」有可能會是殺人犯。

  丁傑希問:「?這幾年,你都沒有再遇到那位......人魚小姐了嗎」

  凌秋瑀歎了口氣,搖搖頭說:「沒有,她就像是失蹤了一般。」

  跟監長少怡的這幾天,丁傑希和凌秋瑀也順便吃了沿途的美食小吃,靠著網路訊息的發達,各大網站皆有網友介紹各地美食的文章,透過定位搜尋,可以很順利的找到長少怡小姐出外景區域附近的可口美食。

  「都市人真的是很好養,有些食物的口味我不太習慣。」凌秋瑀跟丁傑希今晚找了間拉麵店。

  「可能都會人的食物比較養生吧!」丁傑希吃著碗『海湯拉麵』,拉麵油滑順口,湯頭是特熬的『豚骨白湯』加上海鮮系的油,湯頭可以吃出鰹魚香氣。

  「不過自從高中遇過人魚那次經驗,我就不吃魚了,海鮮也很少碰。」凌秋瑀端著碗」白湯拉麵」,喝了口湯。

  「秋瑀小弟,我真的要勸你,做人要看開點,有些事情過了就好,別弄得自己連吃飯都受影響。」丁傑希這幾天跟凌秋瑀相處,已經覺得跟他之間有培養了一點友情。

  「阿傑哥,我覺得你也沒有看得比我『開』多少啊!」凌秋瑀原本對丁傑希還有點保持距離,但目前也已卸載心牆。

  這時,伊雯玉也進入了他們兩個用餐的拉麵店,愛吃辣的她,點了一碗『赤湯拉麵』。拉麵店的地方不大,只有吧台座位,店門口是很特別的自助式點餐機,適逢週末,店家營業到晚上十一點。

  「檢驗報告出來了,有重大發現。」伊雯玉抱著一疊資料擺在桌上,丁傑希跟凌秋瑀都睜大眼睛看著她。

  「我先問一下,這一餐飯是你們請客嗎?」伊雯玉也睜大眼睛望著兩個大男孩,還帶著些許期待有好答案的表情。

  「這當然,讓你趕了文件,請這一餐是沒問題的。」丁傑希很爽快的回答。

  兩人等候伊雯玉把拉麵給吃完後,才慢慢地聽她介紹所有解剖資料。

  「我記得你之前不是不太吃東西的嗎?現在好像吃很多喔!」

  凌秋瑀有點半開玩笑的說,由於伊雯玉跟伊瑋柔是雙胞胎,而此時的伊雯玉已不再像是高中時的紙片人,反而跟伊瑋柔非常相似,只是少了那份柔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869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