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佳人變異
2017/09/25 05:37:25瀏覽480|回應0|推薦12

    可能是因為海水的關係,長髮女生的身上有些海藻的氣味,可是並不難聞,反而有種讓人覺得,是新鮮可以生吃的海藻味道。由於天色灰暗,凌秋瑀是透過長髮女生雙眼發出的光芒,來打量她的。他可以肯定,他應該是跟「一隻魚」坐在一起。

  長髮女生的頭髮有點粗,像是人類的頭髮,可能一整天泡在水中,所以是濕答答的。上半身是裸著的,胸部稍微隆起,他可以肯定,長髮女生應該是跟魚類有密切的關連。

  下半身是……很大的魚尾,而且還不斷的拍打著水面。長髮女生除了下半身魚尾之外,全身上下也長滿了鱗片,而她的雙手,也隱約看得到有……「蹼」。

  凌秋瑀終於鼓起勇氣,也試圖想打破自己的好奇心:「妳……好像長得跟我不太一樣。」

  長髮女生回答:「因為我是有經過進化的啊!我之前也跟你長得差不多。」

  凌秋瑀不解的問:「進化?」

  長髮女生道:「我是這地球非常古早的居民,我現在已經有一萬多歲了。」

  凌秋瑀更吃驚了,「一萬多歲…?妳怎麼看起來還這麼年輕?」

  長髮女生眨著發出金光的雙眼:「是啊!因為我住在海底,沒有污染,我們的生活都是無憂無慮的,而且我們已經進化到,可以決定自己該活多久。」

  凌秋瑀就像是到了實驗室裡,面對眼前的「不明生物」,他的好奇心就像泉水一樣不斷湧出:「那『你們』都吃些什麼?水草嗎,還是?」

  「我們大都吃海中的浮游生物,還有水藻,但是偶爾會吃魚蝦,基本上我們不太吃同類的。」

  長髮女生似乎還要繼續說下去,可是她好像感到凌秋瑀的背後有人接近,她馬上跳入海水中。不一會,凌秋瑀聽到背後有槍聲。

  「吃子彈吧妳,敢碰我的男人。」

      凌秋瑀有點不敢置信的往背後望過去,他在見到長髮女生時,已經吃驚了大半,而這槍聲後的人聲,大概要讓他回去必須好好找個靈驗的宮廟神明來收收驚了。

  凌秋瑀一開口便問:「瑋柔,妳怎麼會在這邊?妳怎麼會有槍?」

    「現在網絡發達,買槍有什麼困難?我還想問你,你怎麼會跟一個女生在這邊約會,她到底是什麼人?你們在討論什麼話題?」此時的伊瑋柔,讓凌秋瑀完全無法理解,彷彿是個陌生人。

  凌秋瑀的心情無法一下子恢復,他也有很多疑問要伊瑋柔解釋,他沉默了一分鐘,好不容易擠出下一句話。

  「那妳可以先告訴我,剛剛妳跟王之輝在浴室做些什麼嗎?」

  伊瑋柔發出了一聲媚笑,回答:「做男女之間都會做的事啊!怎麼,還要跟你報備嗎?」

  伊瑋柔話還沒講完,凌秋瑀一拳打在她拿槍的手,剛好一陣浪花滾來,將那把手槍捲入海裡。

  伊瑋柔跳起身,舉起雙腿夾住了凌秋瑀的脖子,就把他往海灘上摔。

    凌秋瑀被摔得莫名其妙,在這短短兩小時左右,他一下子經歷了許多他無法反應的事情,先是感情上的挫折,然後遇到不明生物,再來是自己認識了三年​​的女同學,一下子變成自己不認識的人。

  「原來妳的芭蕾舞都是這樣練的嗎?」

  凌秋瑀搖搖晃晃的從滾著浪花的海灘爬起來,整個頭被海水沖濕,他伸手擦擦臉,勉強在黑暗中想看清楚伊瑋柔。這個他認識了三年​​的女同學,此刻他真的很希望自己未曾遇過她。

  伊瑋柔站定了身子,黑暗中,隱約看見她撩起了自己的裙子,將一隻腳抬起放在凌秋瑀的肩膀上。

  「我自己的身體我愛跟誰在一起,就跟誰在一起,你管不著,可是我不准你碰其他的女人!」

  凌秋瑀此刻好像從爛醉中被潑醒一般,他的情傷,現在好像也已經不存在了。這是伊瑋柔嗎?那個甜美、可愛,全校男生都為之瘋狂的小女生,雖然他曾經數度想要跟伊瑋柔提出正式交往的要求,可現在他突然有點明白王之輝跟他說的話。

      「瑋柔,我們先回去,現在天色晚了,海邊很涼。」凌秋瑀握著伊瑋柔的腿,將其緩緩放下,此時他只能先把身邊這個「潑妹」帶回去休息,不想其他。

      「你剛剛到底在跟什麼人說話?她怎麼跳進海裡了?你給我說清楚。」一路上伊瑋柔像是吃了炸藥一般,不斷要凌秋瑀跟她解釋海邊的女人是誰。

   「那妳又為什麼會用兩隻腳摔人?」凌秋瑀受不住伊瑋柔的潑辣,反問她。

   「我小學時練過搏擊術還有跆拳道,我在學校都是裝乖的。」伊瑋柔的手雖然是被凌秋瑀拉著,但她還是有反手扣住凌秋瑀的手臂。

     回到游千楓的家,凌秋瑀把伊瑋柔送回房後,本來還想去把王之輝挖起來,除了藉由哥兒們的情誼,讓自己平靜一下心情,也想跟他道個歉,順便跟他說一下自己剛剛的奇遇。

  可是王之輝的房裡,傳來很清晰的打呼聲。

  凌秋瑀到浴室衝了個澡,便準備休息了,樓下游千楓可能是起來上廁所,順道上樓關心了一下。

  「秋瑀,你沒事吧?」游千楓問道。

  凌秋瑀非常努力的擠出一個燦爛的微笑,就進房休息了。

  隔天一早,凌秋瑀還睡著,經過昨夜的折騰,他真的希望自己不要醒來,因為會看見那位自己已經不太認識的伊瑋柔。

  「咚咚咚。」此時房間的門被急速的敲著。

  凌秋瑀還是逃不開必須起床的事實,在王之輝努力遊說之下,凌秋瑀老大不情願的更衣下樓。

  因為游千楓也加入車隊,所以一行人有三台機車,游千楓載著兩個學妹,凌秋羽載著伊雯玉,王之輝還是載著伊瑋柔。

      由於伊雯玉本就沉默寡言,凌秋羽可能因為疲累,所以也不說話,一路上王之輝同伊瑋柔,游千楓同兩位學妹說說笑笑,伊瑋柔跟昨晚在海邊那個發聲威脅的女生,判若兩人。

      在三輛機車行駛了二十分鐘左右,凌秋瑀好像有點清醒,停下紅燈時,他看了看後照鏡中的伊瑋柔,轉頭跟身後的伊雯玉說了一句:「你姊姊昨天有點奇怪。」

  伊雯玉有點莫名其妙的表情,皺了皺眉回答:「那是因為你還不夠了解她。」

  凌秋瑀嘆了口氣:「你們女生,是不是每一個,都這麼令人難以了解?」

  伊雯玉笑了笑:「我不清楚耶,因為我沒經驗,目前也還沒遇到讓我會有感覺的男生。」

  游千楓是當地人,所以領著他們到附近的海灘,到顯為人知但又可以下水泡涼之處。眾人換上了泳具,各自攜伴游水,伊雯玉不會游泳,留在海灘上的遮陽傘處,幾乎是書癡的她,果然是不忘帶了一本「海洋生物探秘」去啃讀。

  游千楓領著兩位學妹,王之輝當然是拉著伊瑋柔,凌秋瑀則像是搞自閉般,刻意跟兩組人保持適當距離。伊瑋柔的笑聲仍然是持續引起凌秋瑀的注意,可是此時,他已經有點麻木不仁。

  突然,凌秋瑀感到手腕一陣刺痛,他轉過頭把手抬起,看到水中漂浮著圓圓的半透明生物。

  「有水母群!大家快上岸。」

  一聽見凌秋瑀大叫,另外兩組人快速奔上岸,而凌秋瑀在走到一半時,突然出現休克狀態,他無預警的倒在水中。

  不知昏迷了多久,凌秋羽感覺到有人在拉他的耳朵,他睜開眼,模糊中,看到一個長髮女生。他慢慢坐起身,發現自己在礁石上,而海水里,探出一個女生的頭。

  「我怎麼在這邊?」凌秋瑀轉頭看著四周,再看到自己的右手臂,手臂上有紅色鞭痕。

  「你剛剛被海浪捲入,我把你帶到這邊。」長髮女生一邊說著,一邊從海面躍出,做了一個蝶式的動作,又沉入海水中。

  「你被水母咬了,我剛剛有幫你解毒。」長髮女生這時像水瀨般,躺在海水面上,大魚尾不斷的拍打水面。

  「解毒?」凌秋瑀有點納悶。

  「是啊!我的血可以解一些海中生物的毒。」說著,她把自己的手指舉起來,露出一個不知怎麼弄傷的小傷口。

  凌秋瑀有點不好意思,興起一個念頭,想要幫她包紮傷口,可是四周圍都是海水。

  長髮女生似乎懂凌秋瑀的心意,說道:「不要緊,這小傷口過幾天就好了。」

  凌秋瑀又有點欲言又止,對生物學有狂熱的他,腦海中已經同時冒出幾十個疑問。

  長髮女生說道:「我要先離開了,我的族人在等我。」

  她潛入水中,像是飛魚般的跳躍在海平面,不一會兒就不見了踪影。

    凌秋瑀大概到了晚上才找到路回到游千楓的家,由於他失踪了一整天,游千楓已經去警察局報了案,此刻看到凌秋瑀自己回來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所有人都非常關心的詢問,尤其看到凌秋瑀的手有些鞭痕,要凌秋瑀趕快到醫院,但是只有伊瑋柔的表情有點僵硬,站在所有人的後面。

    凌秋瑀堅持回到房間好好休息,這兩天出遊,已經讓他的精神上負擔很多,內心情感上的驚愕,不明生物的出現,還有自己怎麼會莫名其妙被水母咬,這時擅長搞自閉的他,只想先好好睡個覺。

    過了今晚即將要結束旅程,回各自家去了,既然凌秋瑀已經回來,其他人也就各忙各的了,想洗澡的洗澡,想看電視的就留在二樓客廳,王之輝跟伊瑋柔像是變成無話不談,一見如故,又出去逛市集大街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865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