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 進化之法
2017/10/10 14:51:02瀏覽184|回應0|推薦2

  凌秋瑀跟小和尚道了謝,起身進入空印寺的大廳,只見池教授四人坐在大廳的榻榻米上,伊雯玉滑著手機,游千楓跟池教授聊著天,王之輝則是躺著打盹。

  游千楓一看到凌秋瑀進門,說道:「秋瑀,你真的超會搞失蹤的。」

  凌秋瑀笑了笑,到四人旁坐下,「沒什麼,剛剛跟寺廟旁邊一位小和尚聊天。」

  伊雯玉此時抬起頭來說道:「小和尚?哪來的小和尚?」

  凌秋瑀回答:「就剛剛你們要進入大廳門口時,旁邊空地有一個小和尚,你們都沒看道嗎?」

  伊雯玉,游千楓跟池教授都相繼搖搖頭,王之輝則是打了個噴嚏,清醒過來。

  池百夫教授說道:「不過這空印寺也真的怪,進來這麼久,不要說和尚,整個大廳連只蒼蠅都沒有,都不曉得到底是不是有人住著。」

  終於,他們聽到了腳步聲,然後是一位約莫三十來歲的和尚從門口走進來。

  這位和尚用扶桑語說道:「五位施主是來尋找八百比丘尼的後人嗎?抱歉讓你們久等了,請跟我來,住持師父在後頭已恭候多時。」

  凌秋瑀把王之輝給拖了起身,五人隨著這位三十來歲的和尚往大廳旁的一個小門走去。這位和尚領著他們來到一個和室門口,和室內中央有個矮木桌,和室的另一頭有個落地門,門外面是個庭院有個池塘,池塘周圍種滿了各式各樣的香草花卉。

  五人進了和室後,都坐了下來,那位三十來歲的和尚泡了一壺香氣芬芳的茶,並將茶杯順著五人的座位擺了擺。

  「請諸位稍坐片刻,住持師父馬上來了。」這三十來歲的和尚說完,就退出了和室。

  凌秋瑀望瞭望和室的格局,他們進入的地方是左後門,右邊是臨著庭院的落地門,左前方還有一個小門。沒多久,凌秋瑀聽到一陣小碎步的聲音,從左前方的小門傳來,從小門走出來的,卻是剛剛在寺廟旁空地上的那位小和尚。

  小和尚微笑著,用中文自我介紹:「讓各位久等了,我是空印寺的住持,法號淨嚴。」

  五人都面露吃驚之色,游千楓望瞭望凌秋瑀,王之輝突然大笑幾聲,伊雯玉則看了看池教授。

  池百夫教授拿出了海科院的教師員證件,向淨嚴師父介紹了一下五人的來處,並表明尋找八百比丘尼後人的用意,以及研究再生科技的方向。

  池教授最後順便問了一個眾人都想知道的疑問:「淨嚴師父,您為何看起來這麼『年輕』?還有,您的中文說得真好,而且聽起來像是北京慣用的口語用法。」

  淨嚴師父睜著又大又圓的雙眼,幫五位來客倒滿茶,說道:「這是扶桑有名的貴妃荔枝茶,大家趁熱喝喔!」

  看來淨嚴師父不急著回答池教授的問題,大家就先喝了一下香氣四溢的荔枝茶。

  王之輝道:「這茶不錯,真香。」

  淨嚴師父從一進門便掛著如同卡通『一休和尚」般天真可愛的笑容,對於池教授的態度是有點視而不見,他反而注視著凌秋瑀,說道:「請其餘四位也自我介紹一下吧!」

  游千楓,王之輝,伊雯玉都各自介紹了自己,等輪到凌秋瑀時,淨嚴聽完凌秋瑀的經歷後,笑道:「你就是曾經被人魚綁架的大哥哥嗎?」

  凌秋瑀也不生氣,反倒說出了自己內心長久以來的想法:「我是蠻想念那位美人魚,不知道淨嚴師父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方法,可以協助我跟美人魚聯絡上呢?」

  淨嚴師父眼珠子轉了轉,隨後站起身子,走到和室左前方的小門,約莫三分鐘,他走了回來,手上多了一本書。他把書本送到凌秋瑀的面前,凌秋瑀看了看書本封面,寫著「靜坐修行與長生不老」。

  凌秋瑀面露難色說道:「淨嚴師父,您可能誤會了,我並不是想要追求長生不老之術。」

  此時,淨嚴不知哪兒來的一把小扇子,突然間他舉起小扇子就往凌秋瑀的頭頂上敲下去。

  凌秋瑀被敲得莫名奇妙,淨嚴師父則滿臉笑容的說:「你想跟人魚聯絡溝通,得先學會禪坐入定。」

  其餘四人包含池教授都不約而同的「哦」了一聲。

  凌秋瑀摸著頭,向著用一雙大眼睛望著自己的淨嚴師父問道:「不會吧!難不成,人魚也流行靜坐嗎?可是他們的大魚尾,要怎麼盤坐?」

  淨嚴師父伸出手,再幫五人倒了荔枝茶。

  「這說來話長,先跟各位介紹一下我自己。我今年已經兩百三十歲…。」

  五人又是不約而同的驚訝表情,王之輝一副很想開口發問的樣子,被池百夫教授擋下了來。

  淨嚴師父繼續說道:「我的家族,從祖先八百比丘尼開始,就存在著基因突變遺傳的陰霾,每一代,都會有一位元遺傳到長生不老的基因,而遺傳到基因的這一位,會從基因變異的那一年開始,維持不變的容貌。」

  伊雯玉發問:「是什麼方式進行基因突變程式呢?」

  「遺傳到長生不老基因的族人,會在某年的生日當天發病,可能高燒不退,或者全身起紅疹,任何診治都無法痊癒,發病者只能靠自己,若能撐過一個星期,身體就會啟動基因突變的程式,而自動復原。」

  王之輝插了個嘴:「所以您是在七歲的時候…進入基因突變程式的嗎?」

  淨嚴師父歎了口氣,「我七歲那年,發了七天的高燒,到了第八天,我的父母以為我可能撐不過,正擔心著,沒想到晚上時,我的身體自己退燒了。從那時候開始,我的學習能力變強,十一歲時智商已有兩百三十,但身體一直停留在七歲的身高和外表。眼看著我同年齡的同學,一個一個都變得比我高,有一天我突然就沒去上學。」

  池教授也頗同理心的歎了口氣:「淨嚴師父,小小年紀就要面對這樣的心理壓力,不容易啊!」

  淨嚴啜飲了一口荔枝茶,繼續說著:「我當時心想,以我的聰明才智,不需要到學校去,也能學得技能,如同我的先祖八百比丘尼,她也是靠自學習得醫術,行醫助人無數,只不過…這世事難料。」

  凌秋瑀問道:「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淨嚴滑開了手中的小扇子,只見扇葉上畫了一隻人魚。人魚看起來是小女生模樣,搭配上魚尾,有些類似東方版的小美人魚。

  「當你有了長生不老的身體,時間仿佛不存在了,我可以不進食而活,甚至不需要喝水,不睡覺也不會累,我可以工作一整天,一開始時會因為協助他人而得到心靈上的滿足,但日子一久,眼看著身邊認識的朋友,一個個變老死去,一個個從生活中消失,認識的人越多,內心的空虛感越發強烈,終於,在我九十歲那年,我也來到了空印寺出家。」

  伊雯玉心中若有所思,開口說道:「淨嚴師父,你的家族應該也有幾位,是長生不老的基因突變者吧?怎會只剩下你一人?」

  淨嚴水靈般的大眼睛,此時也顯露出了淡淡哀傷,「我有兩位上一代的族人,他們對外宣稱也是進入小瀨男山的洞窟中絕食入定,其實是找了劊子手,將他們的頭顱砍下來,屍體火化後,送回我們還在小濱市的住所,埋在屋後的庭院內。」

  凌秋瑀將話題拉回了靜坐修行之法,他問道:「淨嚴師父,您是如何學得靜坐之法的呢?而真的在扶桑還有人魚嗎?」

  淨嚴繼續說著他的故事:「當我九十歲那年,來到空印寺,我與當時的住持師父講述了來意,並懇求他收留我在空印寺內。六年後,一個因緣際會,我到了位於南方的小島--福爾摩沙,有一條『撈水溪』,這條溪水很特別,常年是處於混濁狀態,有點類似中國的黃河,當時應該是清朝光緒十三年吧!有個傳說是,如果這條『撈水溪』變得清澈,那麼代表當地即將會有災難發生。

  我住在撈水溪附近的山區內有間寺廟,恰巧遇到撈水溪的溪水變得清澈,那天吹起了焚風,我在下山途中,不慎跌落溪水中,被沖了不知多久,撞上了一堆大石頭,我奮力爬上大石,在石頭上休息了半天,身上被石頭撞破了傷口疼痛不已,一直到傍晚,我準備起身離開時,我遇到了教我靜坐法門的師父。當時他將我帶回他所閉關的山洞,並告訴我他已經在這山區等候我有八十年之久,他傳授我靜坐修行之法,沒多久之後就圓寂於山洞之中

  學得靜坐之法後,我打開了人生另外的視野,從靈性的次元去勘查整個宇宙還有這個地球,我也明白了人類這個高等進化生物,並不只會研究科學。」

  此時,淨嚴指了指自己雙眉之間,上方約十五釐米處,「人類這生物最不可思議的演化,淩駕所有眾生的構造,就是大腦中的『松果體』,所有的靈性溝通能力,還有使用意念創造一切的力量,都是從這松果體作用而來。從那時開始,我透過靜坐,開始明白許多科學無法觸及的真相,也觀察到太平洋上有很多靈氣很旺盛的島嶼,中國更是到處充滿靈力的地方,地球上也還住著許多高等進化的生物,人魚是其中一種,也是一萬年前的亞特蘭提斯人所進化,還有另外一批人搭著幽浮進入了地心,逃過城市被海水淹沒的毀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875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