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四章 夜店尬舞
2017/10/23 20:02:36瀏覽215|回應0|推薦5

  丁警官的表情若有所思:「可是,為何你還活著呢?如果比照最近在海邊被發現的人,身上都被不明生物給咬爛了,你怎麼還活得好好的?」

  凌秋瑀此時打了一個大呵欠,示意丁警官該給病人好好休息了。

  丁傑希對凌秋瑀比了比中指,表示還有很多事情要詢問他,但是基於瞭解凌秋瑀的個性,丁傑希提出了一個要求。

  「最近又有兩起海邊無名屍體出現,都是在長少怡出拍外景的日子,秋瑀老弟,你休息幾天,協助我做個調查吧!」

  凌秋瑀此時已將眼睛閉上,發出陣陣鼾聲,丁傑希則收起查案的熱情,從手機上發出訊息留言:「咱們好久沒聚聚了,只要你留下陪我辦案,我保證讓你天天吃美食。」

  翌日,丁傑希警官再度到醫院探訪凌秋瑀,此時病房內多了兩個人--游千楓跟伊雯玉。

  伊雯玉道:「丁警官,好久不見了。」

  游千楓也自我介紹:「丁警官您好,我是秋瑀的高中同學。」

  丁傑希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回應兩位同學,順手亮出了剛買的上海美食—紅燒肉、小籠包、生煎。

  丁傑希問道:「你們這麼快就從海外回來了,這次的研究還順利嗎?」

  游千楓拆打開了份紅燒肉,張口咬了一下,伊雯玉則拿了小籠包,看來兩人都餓了。

  游千楓道:「飛機上的食物有夠難吃,快餓死了。」伊雯玉低頭不語,沒幾分鐘一份小籠包已經吃完。

  游千楓吃完紅燒肉,喝了一口自己買的手搖綠茶,說道:「我們今天早上剛下飛機,池教授說他接到警方通知,秋瑀已經在臺灣,還住進醫院裡,所以我跟雯玉決定先過來看看他,池教授和王之輝就先回海科院了。」

  丁傑希警官打開生煎的包裝,切了一塊生煎給凌秋瑀。

  凌秋瑀搖搖頭,說道:「我現在不太想吃肉類食品,謝啦!」

  丁警官面露疑惑的說:「這生煎是特別買給你的,多少吃一點。」

  凌秋瑀回道:「丁警官,我真的不想碰肉,抱歉啦!」

  伊雯玉此時拿起剛剛來醫院途中買的鮮奶茶,在凌秋瑀面前晃了晃,問說:「那牛奶喝不喝?」

  凌秋瑀露出了一臉不悅的表情,說道:「我是人,沒事幹麻跟小牛搶奶喝?牛奶是牛媽媽給小牛喝的,我已經斷奶了,謝謝。」

  游千楓、伊雯玉以及丁傑希警官面面相覷,丁警官說道:「好吧!沒關係,還是尊重你的飲食,上海這兒好吃的蔬食也是不少,你打算可以留多久呢?」

  丁警官當下也把最近兩具屍體被不名生物啃咬之後沖上岸的事情,向游千楓還有伊雯玉說了。

  游千楓歎道:「沒事就別老喜歡跑去海邊,弄得人心惶惶的。」

  伊雯玉忍了許久,此刻詢問了凌秋瑀怎麼會從溫泉旅館消失,而自己跑回上海,凌秋瑀則簡短的敘述了一下自己的海底城之旅。

  伊雯玉顯有點驚訝,又有些興奮的神情,她用俏皮的語氣對凌秋瑀說:「所以現在只要把你推進海裡,你就會長出大魚尾嗎?」

  游千楓和丁警官在一旁捂著嘴,像是忍不住笑意,又不希望笑得太明顯。

  凌秋瑀心中很不是滋味,也不太想回答,臉轉向丁警官問道:「丁警官,怎麼那兩具屍體又會跟長少怡扯上關係呢?」

  丁傑希收起了笑意,說道:「這兩個案件都是長少怡的粉絲,在長少怡這兩次出外景時,都死忠跟著,他們都是回到家後,跟家人說道,長少怡有邀請參加夜店的聚會,出去後就沒回家,過了兩天被發現沖到海灘上。」

  游千楓說道:「長少怡是的確常常在夜店舉辦舞會跟粉絲們做互動,可是這兩個粉絲怎麼會跑到海裡,太詭異了。」

  伊雯玉也回想起之前伊瑋柔在海邊被大群水母圍攻的往事,她有點質詢的口氣說著:「瑋柔之前在墾丁也是自己沒事跑到海邊,被一群水母攻擊,這是不是跟你的人魚朋友有關呢?是你的人魚朋友控制了水母群,讓瑋柔死得也不明不白?」

  伊雯玉雖然語氣平靜,但也感受得出,她對伊瑋柔死去的不舍。

  伊雯玉的話,直刺進了凌秋瑀的舊傷,他當然無法為自己辯解,也不想再去回憶伊瑋柔的事情,他只淡淡的回應一句:「妳知道瑋柔隨身帶著手槍嗎?」

  伊雯玉的情緒有些激動起來,眼眶中泛著淡淡的淚光。「那是瑋柔帶著防身用的,誰知道你那麼晚跑出去會不會遇到壞人!」

  凌秋瑀也受了影向,他這段回憶是不堪回首,可是也不想承擔任何莫須有的指責。

  「壞人?妳那個寶貝姐姐還會用她跳芭蕾舞的雙腳把人摔在地上,我看沒幾個壞人敢接近她吧!」

  伊雯玉此時有種衝動,想把手上的鮮奶茶潑到凌秋瑀身上,不過她還是按奈住性子。

  「瑋柔會有什麼過份的行為,都是因為她太在乎你了!」

  凌秋瑀更不幹示弱的說道:「妳說的過份行為,也包括她跟王之輝在浴室內所做的事情嗎?」

  眼看病房內的情形一發不可收拾,丁傑希警官出了聲:「兩位有什麼私事,改天到警局來,我幫二位做個協調…另外,秋瑀你這次打算待多久,我好幫你安排宿舍。」

  凌秋瑀轉頭看了看游千楓,問道:「千楓,你有空嗎?也留下來一起協助調查。」

  游千楓點了點頭,答應留在上海一周,凌秋瑀當天辦了出院,跟游千楓住進了警局宿舍,伊雯玉則回到醫學院。

  晚餐時間,凌秋瑀跟游千楓兩人搭了地鐵,到上海錦江樂園士林夜市去。

  逛一圈錦江樂園士林夜市,各式各樣的小吃讓人眼花撩亂,為配合凌秋瑀不再吃肉的堅持,兩人找到了夜市某一區的素食蚵仔煎,附近更有素食炒米粉、當歸湯、涼麵、滷味及素食炸物。

  兩盤熱騰騰的素食蚵仔煎端上桌,凌秋瑀毫不客氣的先吞了一半。

  「餓死了,今天聽了一堆廢話,都沒人關心我還沒吃東西。」

  游千楓望了一望凌秋瑀狼吞虎嚥的樣子,說道:「我真無法想像你變成人魚的樣子,想把你推到海裡看看。」

  凌秋瑀此時已吃完一大盤素蚵仔煎,他又跟攤老闆叫了碗麵疙瘩。

  「沒關係,不急,哪天你溺水時,我再去救你。」凌秋瑀一邊說著,又吞了半碗麵疙瘩。

  「你是餓多久啊!吃成這樣,不過如果你真的可以在水中呼吸,其實可以去應徵海灘救生員,收入還不錯喔!」游千楓吃完了素蚵仔煎,跟隔壁攤子叫了碗當歸湯。

  「我可不想被抓去做研究喔!別開玩笑了。」凌秋瑀吃完了麵疙瘩,仰起頭喘一口氣,享受吃飽的滿足感。

  此時,凌秋瑀的手機傳來丁傑希警官的語音通話。

  「秋瑀,長少怡今晚有夜店粉絲聚會,剛剛在她臉書粉絲頁發的消息,你跟千楓儘快趕來。」

  凌秋瑀查了一下,是在黃浦區內的夜店。不一會兒,兩人搭捷運到了黃浦區,丁傑希警官已在夜店門口。

  三人進了夜店,一瞬間耳朵就被吵雜的音樂聲給占滿了。舞池內盡是舞客使出渾身解術,不會跳舞的,則坐在吧台邊跟酒保聊天,或看舞客們跳舞。

  丁警官和凌秋瑀兩人坐在吧台,游千楓則跑進了舞池跟人尬舞。

  丁警官說道:「沒想到千楓這麼會跳舞,一點都看不出來是醫學院的學生。」

  此時游千楓一個後空翻,跳上了舞池正中央的舞臺上。

  凌秋瑀道:「他家就在海邊的市集大街上,可能那兒的夜店他常去吧!」

  游千楓在舞臺上跟專業舞者已經跳到渾然忘我,突然間,音樂全停下了,燈光也全暗了下來,五秒鐘的寧靜,二樓 DJ 播放長少怡最新單曲「玩扣」,接著是DJ的聲音跟著音樂一起。

  「讓我們歡迎大家最愛的長少怡進入本店!」

  燈光打亮了夜店門口,長少怡一身亮藍色的熱舞勁裝出現,隨著音樂擺動著她的舞步進來,一邊走著,一邊跟粉絲做舞技上的互動,慢慢地她來到舞臺邊。

  游千楓像是事先彩排好一樣,他把長少怡拉上了舞臺,兩人就即興演出一段對搭街舞,全場粉絲也跟著熱鬧起來,瘋狂的跟著舞曲擺動。

  丁警官有點憂心的說道:「千楓也太瘋狂了吧!直接跟長少怡跳起舞來,他不擔心待會兒出不了夜店的門。」

  凌秋瑀喝了口手中的果汁,他只希望游千楓跳夠了後快點離開舞臺。

  單曲之後,播放了兩首慢歌,待慢歌播完,燈光又全暗了下來,麥克風又傳來DJ的聲音:「感謝大家今天蒞臨本店,長少怡小姐為了感謝在場的所有人,準備了單曲CD送給大家,請不要忘記跟我們的櫃檯人員索取喔!」

  燈光恢復後,長少怡已不在現場。丁傑希警官和凌秋瑀等著游千楓出來,卻半天沒看到人。

  「怪了。」

  丁警官滑開手機,看著手機地圖裡有個小紅點在移動。

  「秋瑀你去廁所找一下千楓,我把車開來門口接你。」

  確定了游千楓沒在廁所內,也沒在舞池內,凌秋瑀走出夜店,搭上丁警官的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885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