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九章 邪派組織
2017/10/25 21:01:45瀏覽258|回應0|推薦2

  凌秋瑀頓了一下,答道:「我想,簡單的說明,應該就是,人腦直接控制手機,產生我想要在網頁上顯示的畫面吧!」

  瑪麗亞突然張大了口,渾厚的嘴唇微微顫抖,她緩緩從喉嚨擠出了幾個字:「不...不可能的事,你的腦電波可以強烈到...直接駭入網際網路,修改它們網頁的程式碼!」

  凌秋瑀擺出一臉很得意的神情,「怎麼不可能?人腦比電腦發達不知幾萬倍,現在都已經在研發用腦波設定自動關閉電器的功能,只要電器的微電腦偵測到人腦發出的睡眠腦波,就會關閉像是電視、電燈、冷氣機等等電器。」

  游千楓面帶微笑,吃著臭豆腐,米霓則是中文不太好,也聽不太懂凌秋瑀講的內容,而且她對於凌秋瑀之前發生的來龍去脈根本一點都不瞭解,所以也非常專心咬著臭豆腐。王之輝則是睜著大眼睛,一臉無奈的對凌秋瑀舉起自己的大拇指,不知道是表示稱讚還是覺得無聊。

  瑪麗亞稍稍的平靜自己的情緒,以身為科學家必須要具備大膽假設的精神,她心中暗自決定必要將腦波納入再生科技的研究中。

  凌秋瑀看瑪麗亞沉默著,繼續說道:「說起來,我是不太喜歡你大伯的態度,他對科學真的太過狂熱,那種感覺就像遲早會發明科學怪人一樣的偏執狂。」

  瑪麗亞笑了笑回答:「大伯的個性我明白,他對一件事情的狂熱程度,有時會達到忘記自己的境界,而把自己堅信的事情當作『真理』。」

  此時,游千楓說道:「池教授的偏執是很情緒化的,他沒有研究出他想要的結果前,不會輕易中斷。」

  瑪麗亞眼睛一亮,向游千楓望瞭望,說道:「你是...千楓,請問你還記得被抓進外星船內時,裡頭的外星設備長什麼樣子嗎?」

  游千楓說道:「我忘了...最後只記得跟長少怡下了舞臺,然後就是秋瑀把我救上海灘,丁警官對我急救之後的事。」

  一旁的米霓望瞭望他,臉上露出微笑。

  瑪麗亞把右手食指放在自己渾厚的嘴唇上,作低頭沉思的動作。

  沒多久,瑪麗亞又看了看表,「時間不早了!很謝謝大家今天熱情的款待,這一餐我請客吧!」

  凌秋瑀把瑪麗亞跟王之輝送回了海科院,瑪麗亞住進池教授為她準備的單人宿舍,當她剛洗澡完,頭上包著毛巾,坐在梳粧檯前要整理頭髮時,手機傳來網路訊息。

  「如何?秋瑀有答應要配合我們做活體研究嗎?」丟出訊息的正是池百夫教授。

  瑪麗亞看著訊息,心裡頭邊想著今天凌秋瑀講的話,她伸出手指在手機上回了訊息,「還沒,他不可能讓我們做活體實驗的,而且就算他可以配合我們作活體實驗,我也不認為研究上可以有更多進展。」

  「怎麼不可能?他可是活生生的人魚,而且是現階段由人類進化成的。」池教授的訊息,可感受出他心中澎拜洶湧的激動情緒。

  「好像還有一位叫做游千楓的同學吧?他的活體報告在上海的一間醫學大學,您可以協助我取得嗎?」瑪麗亞又發出了訊息。

  池教授不認同的回了訊息:「千楓...他是外星人實驗後的失敗品,研究他太慢了。對了,妳有取得凌秋瑀的腦波紀錄嗎?」

  「有取得了,我今晚會傳送給哥哥,請他幫忙作程式編碼。」

  「太好了!活了一萬年的人魚高等物種,絕對可以讓人類的文明又更跨越一大步。」池教授的訊息最後,還附上了一個表示『開心』的貼圖。

  「大伯,可是這樣做真的好嗎?今天跟凌秋瑀聊完,我發覺人魚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生物,你不怕會有可怕的報應嗎?」瑪麗亞像是在跟池百夫教授暗示些什麼,但又不願講明白。

  「瑪麗亞,身為科學家必須有豐富的想像力,但是千萬不能被迷信思想所牽絆,那些宗教理論如果真的存在,科學家都不必做實驗了,每個科學家都應該下十八層地獄才對。」池百夫教授的訊息顯現出,他的想法很科學,也很冷血。

  「好吧!就先照大伯您的意思去做,後天我就要去中國,哥哥會把機器寄過來上海給你。」瑪麗亞傳訊息的當下,內心有些無奈與矛盾,她似乎擔心些什麼,可是又說不出阻止池百夫教授的理由。

  池百夫教授回了最後一通訊息:「瑪麗亞你放心吧!住在海底的人魚是沒報過戶口,不至於引起太大的騷動。」

  瑪麗亞放下了手機,抬頭看著鏡中的自己,頭髮半幹,眼神有些垂喪,身為科學家,她竟然頭一次在心裡,有了罪惡感。

  凌秋瑀終於還是辦了休學,他回到在廣州的老家,因為只有這個方法可以暫時逃開那些他不想面對的過往。凌秋瑀在自己家附近找了間加油站,打工當個加油員,加油站單純的工作,除了可以讓他暫時不去想不開心的事,下班後體力上的消耗,更可以使他專心于靜坐禪修。

  每晚,他都會特定的,與一些『生命』作心靈上的溝通。比方說,淨嚴師父、波莉娜甚至當時亞特蘭提斯大陸沉沒時,飛進地心繼續生活的地底人。不過,凌秋瑀一直無法與傳說中的外星生物作溝通,他猜想,或許自己的腦波強度還不太夠吧!不足以能與外星高文明生物聯繫。

  但是,最近他發現頻頻收到有另外一個不知名的『生命』,不斷在發出訊息,只是他非常想關掉跟這個『生命』有關的腦波訊號,只是不清楚該怎麼『關掉』

  「尋找下一個轟炸地點。」

  「聖鬥士即刻前往非洲。」

  「轟炸北美本土計畫暫緩,網路招募聖鬥士影片必須植入新程式碼。」

  大約連續快兩個星期的類似聲音,搞得凌秋瑀失眠,有一天,他半夜起身,啟動大腦松果體,想強力的『拒絕』再收到這樣的訊息。

  凌秋瑀聚精會神,想用意志力切斷訊息傳送,就在他似乎成功地把訊息擋住時,突然他感到頭痛欲裂,整個頭部像是快要被炸開一般。他在房間內狂叫了一聲,倒在床上。

  凌秋瑀的家是三層樓房,他的房間在屋子二樓的後頭,他的爸媽睡在二樓前頭,中間是儲藏室。三樓是哥哥和姐姐的房間。

  淩媽媽走進了凌秋瑀的房間,關心的問道:「秋瑀你怎麼了?」

  淩媽媽常常會半夜起床上廁所,所以是最先可以聽到凌秋瑀大叫的人。淩爸爸因為是電力工人,白天體力消耗極多,一旦入睡就不太容易被吵醒。

  淩媽媽看著凌秋瑀沒什麼反應,翻了翻他的眼睛,竟然是有些死白,趕忙打了電話叫救護車。

  淩媽媽一路陪著凌秋瑀來到離家最近的大間醫院,仍然昏迷不醒的凌秋瑀被擔架抬到了急診室。

  凌秋瑀稍稍可以感覺到自己被抬上擔架,只是這感覺很遙遠,他此時彷佛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漂浮在半空中,從天花板俯視地面。

  在一個大約二十坪大的房間,有二十個人,其中十個人盤腿坐在地上,另外十個人坐在十個小桌子前,每個小桌子上面都有一台筆記型電腦。這兩組人中,帶頭的各一位,坐在最前頭,其餘九人面對著前方,相繼兩排,總共四排人。

  盤坐在地上的那一組的領導,似乎會發出聲音,像是在下命令,只要他一下命令,所有人都會有所動作,電腦那一組的組員會開始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盤坐在地上的那一組組員則會開始從頭頂發出不同的光芒,只是他們身上發出的光,都屬於比較暗沉的深藍、深綠、或者深紅色,甚至盤坐帶頭的領導,他頭上發出的簡直就像是黑洞。

  凌秋瑀凝神聽了一下那位盤腿的領導所發出的命令,好像就是這陣子頻頻干擾他不能睡覺的訊息,但這些人應該不是講中文吧!看起來不太像東方人,只是腦波不分語言,他接收到的腦波訊息會自動轉成他最熟悉的語言,再送到大腦的語言區。凌秋瑀心中有點反感,冒出一個想法:「你們這些人到底在搞什麼鬼?」

  盤坐中的那位領導,突然間眼睛張開,眼神中透露出兇狠的目光,當他的目光轉向凌秋瑀時,頭頂發出的黑洞圈,就像是磁鐵一樣,要把凌秋瑀給吸過去。

  說時遲那時快,一團金光突然閃進了房間,把凌秋瑀給帶離了現場。

  躺在急診室還昏迷中的凌秋瑀,突然驚醒過來,整個人從床上坐起身。他睜著眼睛看看四周,沒想到自己怎麼會在醫院的急診病床上,床的右邊是淩媽媽躺在一張折迭椅上睡著。

  凌秋瑀又看了看左邊,有一團金光。

  「你這笨蛋,怎麼會去招惹到黑神通的邪教大師?」金光形成一個人形模樣,原來是淨嚴小師父。

  「什麼黑神通的大師?我根本不認識他。」凌秋瑀像是剛剛睡醒,頭腦還不太清楚。「淨嚴小師父你怎麼過來廣州的?怎麼這次不是用切菜刀的方式切個任意門過來?」

  淨嚴的金光模樣微微閃動,耀眼的金色光芒發出讓人覺得很舒服的感覺。「你的靈魂已經快要跟你的身體斷開了,我當然要用我靈魂的樣子才能把你給拉回來,若是我再晚個幾秒鐘,你可能就不知道被送到哪個宇宙黑洞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886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