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六章 靈魂進化
2017/10/24 13:57:20瀏覽263|回應0|推薦9

  伊雯玉點的是焗烤飯,她將自己盤中飯上面一層的乾酪掀起來,蓋在凌秋瑀的石鍋拌飯上面,說道:「現在你這碗是焗烤飯,還是石鍋飯,你告訴我。」

   伊雯玉顯然是在暗示凌秋瑀,不要只看表面相似處就斷定一切,要有科學精神,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凌秋瑀一臉不悅,「我不吃乾酪的,麻煩你拿回去你的盤子,真的是超噁心。」

   伊雯玉笑吟吟的把乾酪層給夾回自己的盤碗中,凌秋瑀覺得她的個性越來越像死去的伊瑋柔。

  此時丁警官說道:「秋瑀,你或許可以看見一些,我們肉眼無法見到的事物,那些我沒辦法寫進報告裡,不過倒是可以說說看,我也蠻好奇,尤其那天看見你變出的大魚尾。」

   伊雯玉不自覺笑了出來:「大魚尾...哈哈,丁警官,你當時應該給他拍個照的,真可惜。」

  丁警官突顯嚴肅的說道:「當時救人要緊,千楓還昏迷不醒,我哪有心情拍照。」說完之後,用眼睛發出請伊雯玉保持安靜的目光。

  凌秋瑀此時已將石鍋拌飯全部吃完,雖然辣得滿臉通紅,一身出汗,也不希望自己衝動之下把整鍋飯翻到伊雯玉的頭上。

  凌秋瑀又請服務生來,加點一杯冰紅茶,開始敘述他另類看到的事情。

  自從那天在小濱公園被淨嚴啟動了大腦松果體之後,凌秋瑀每晚都會靜坐個兩個小時,除了練習使用松果體的純熟度,也是希望可以有機會跟淨嚴師父做腦波上的溝通,因為他心裡仍然有很多疑問想請教。

  比方說,靈魂的顏色,以下是取自凌秋瑀敘述跟淨嚴師父好幾個晚上的對話內容。

  「淨嚴師父,為何當我閉起眼睛時,看到你是一團金光?」

  「很不錯喔!有慧根,你可以看到我靈魂的樣子,表示你的松果體已經有在啟動了。」

  「靈魂?原來靈魂是發光體,淨嚴師父看得到我的靈魂嗎?」

  「你是銀白色的發光體,很不錯的顏色。」

  「淨嚴師父,每個人的靈魂是不同顏色的嗎?」

  「基本上,心思越澄明的人,靈魂發出的光芒會越亮,白色、金色都是很不錯的光芒,表示這靈魂是沒有被這世界的權利欲望所污染。」

  「為何大部分我看到的靈魂好像都不太亮的樣子?」

  「因為大多數人,若不是為情所困,就是被欲望所綁,沒辦法真正做自己,所以他們的靈魂是沒有光芒的。還有,吃了太多動物的肉,動物死前的怨氣,都會讓靈魂處於黯淡無光的狀態。」

  「可是…我也吃了很多肉啊!不過,自從遇著那位人魚朋友之後,我是幾乎不碰魚類跟海鮮,也幾乎不碰肉了。」

  「你還有累世的功德福報,可以協助淨化那些怨氣,但我必須提醒你,若你要修習靜坐法門,最好從此不再食肉。如果你的心念還有執著,身上還帶著動物的怨氣,都會干擾到松果體的接收程度,你所『見』到的靈魂,可能誤差值會很高,比方說綠色光芒看成紅色,灰色光芒看成白色。而若你想要切開時間跟空間的縫隙時,更可能讓自己被卡在宇宙的黑洞中,回不來喔!」

  「這麼可怕,這技術怎麼這麼麻煩?」

  「不是這麼麻煩,只是你還不瞭解宇宙運行之道,我們人類具有可以用意念掌控時空粒子的能力,只不過因為基因被鎖住,加上累世的記憶也喪失,被困在輪迴圈裡,很多事情都不記得了。」

  「所以我現在可以練習切開時間跟空間的技術嗎?」

  「只要你繼續開發松果體的能量,你會發現,時間與空間跟你認知中是不一樣的,加油吧!另外我還要提醒你一件事,你的指導教授,他的靈魂是沒有光的,最好離他遠一點。他的靈魂長什麼樣子,有機會你自己看看。」

  聽到這裡,游千楓說道:「那天,我們跟著池教授又上山去找淨嚴師父,空印寺裡的比丘說,淨嚴師父不在,也不知何時會回來,要我們自己決定,如果沒別的事,在空印寺裡等他也可以,我們等了一天,還把路上買的名產點心都吃光了,也不見淨嚴師父出現。」

  丁傑希警官一臉悠然神往的樣子說道:「可能這世上有些高等眾生,若他不想被人看見,你是遇不到他的。」

  伊雯玉則不以為然的說:「我最討厭那些沒事喜歡搞神秘的大師、名人,沒辦法用科學證明的說法,我都當作神話故事在聽。」語畢,轉頭對著凌秋瑀說道:「凌秋瑀大師,你倒是看看,我的靈魂現在是什麼顏色的。」

  凌秋瑀望著伊雯玉,心裡想著:「你的顏色快跟伊瑋柔差不多了。」實在很想把伊雯玉的嘴巴用膠布封起來,不過還是忍住了。

  丁傑希警官笑了笑,示意凌秋瑀繼續他的故事。

  接下來,凌秋瑀又提到了些海底城女王--波莉娜跟他說過的事情。

  「目前海洋污染很嚴重,我跟我的族人在思考,要如何引起人類保護海洋的注意。這幾年我們的城市內,不斷出現人類製造的垃圾,每一年清理的垃圾,越來越多,還有武器廢料,我們有少數的族人,想把人類的人口減少一些。」

  「難怪最近上海的海邊,出現了一些遊客不明死亡的事件,我朋友也是其中之一。」

  「你朋友的死,還有那些遊客的不幸,都跟我的族人無關。我們的族人會利用的是水,釋放有基改作用的水分子,經由大氣迴圈,人類在喝下這些有基改作用的水之後,會降低智力,提升大腦前額葉的活動,讓大部分人類懂得發揮同理心,去愛護海洋生態。」

  「所以,人類笨一點是好的嗎?」

  「可是這方法會有些不良影響,若遇到意志力比較強的人,無法降低他們的智力,反而會提升,而若這些人智力一提高,又是屬於沒有發展過同理心的人類,將會變成可怕的科學家,所研發出的新產品,更可能會毀滅地球。」

  「所以,你們有其他比較好的方式嗎?」

  「還沒有…其實我們的文明早就遭到毀滅過一次了,我們活在海底,只是為了避開我們的造物主。」

  「造物主?上帝嗎?」

  「地球上的文明,已經過無數次的生物統治,其實這個地球只是一個很大的實驗室,從其他高等星球會傳送一些被他們星球淘汰的生物過來,重新學習,當這些統治地球的生物,表現得讓『造物主』不是很滿意時,他們就會製造洪水、或地震或者地殼變動,來把所有生物毀壞,再重新把另一群生物運過來。我們當時不知道是為何,整個文明硬生生被沉入海底,有一部分人搭著幽浮飛入地殼中央,用當時的科技在地心活著,而一部分人,也就是我跟我的族人,則因為身上有著魚的基因,在受到海水的刺激時,全身長出了魚鱗跟鰓,竟然繼續活在我們的城內。」

  丁傑希警官聽得津津有味,他詢問道:「所以波莉娜跟她的族人,繼續在…亞特蘭提斯大陸生活著嗎?這造物主也太…王八蛋了吧!我看聖經裡面寫的上帝,該不會就跟她講的造物主有關,原來所謂的『上帝』卻是外星人。」

  凌秋瑀繼續說著:「他們不希望現在的人類,把演化又弄到一個可能會被毀滅的臨界點,這也是為何最近地球常常出現幽浮,還有許多外星人的足跡,都是在提醒目前地球上的人類,有另外高科技生物在注視著地球上的一切。」

  丁警官說道:「可是,為何她跟她的族人可以活這麼久?一萬年是個很難想像的時間。」

  伊雯玉道:「八百年就有人活不下去了,還一萬年。」

  此刻,換游千楓問道:「所以,秋瑀,在你看來,我是被長少怡帶去給外星人做了實驗,但是實驗失敗了,原本是要被銷毀的嗎?」

  凌秋瑀喝完了他眼前茶杯中,最後一口紅茶,說道:「就我所收到它們傳出的訊息,是如此,可能他們在做人體基因重建,要把人變成人魚的實驗,但是沒有成功。」

  游千楓笑了笑說:「所以我是基因已經被外星人重組過,只是沒辦法變成人魚是吧!」

  凌秋瑀回答:「我想,外星人可能忽略了靈魂這個部分吧!他們僅只肉體上做物質的進化,但是沒有去考慮到,靈魂的進化。」

  此時伊雯玉插了話:「所以你的意思是,千楓的靈魂還很低等,是嗎?」

  丁傑希警官倒像是已把所有故事融會貫通,他代替了凌秋瑀說道:「如果千楓也有機會遇到像淨嚴師父這樣的人,幫他啟動松果體,或許他就可以有機會變成人魚這樣高等進化的生物了。」

  凌秋瑀同意的點了點頭,「如果說外星人如此積極的要拿人類來實驗基因重組成人魚,如此可知,人魚應該是地球上進化過蠻高等的物種。」

  四人聊到了餐廳快打烊的時間,伊雯玉搭了捷運回到醫學院宿舍,凌秋瑀跟游千楓坐著丁警官的車到了車站。

  「真的不多留一天,明天早上再離開?」丁警官在兩人下車前,又詢問了一次。

  凌秋瑀搖搖頭,他只想快點回到原本正常的生活,遠離海洋、遠離人魚...甚至是遠離外星人。

  待客運車抵達海科院,兩人分別搭了計程車回到學校宿舍。在經歷此海洋驚魂記之後,凌秋瑀決定要更改研究論文的主題。

  計程車在海科院的門口停住,下了計程車後,凌秋瑀並沒有回宿舍,而是來到海科院後方的海邊。西子灣海邊屬於岩岸地形,對凌秋瑀來說,他不用再去擔心,會突然有人魚出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885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