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八章 腦波異能
2017/10/25 20:58:00瀏覽158|回應0|推薦2

  三人走進攤位裡的一個小桌子坐下,王之輝仍不斷地找話題跟瑪麗亞聊,凌秋瑀兀自看著手機,瑪麗亞面帶微笑,可能也沒專心在聽王之輝講些什麼,從手提包中拿出她的智慧型手機。

  瑪麗亞轉向凌秋瑀,說道:「秋瑀同學,可以跟我談談你那位美麗的人魚女王嗎?她是如何影響你的大腦,讓你產生幻覺?」

  凌秋瑀抬起頭,看了看正眼望著自己的瑪麗亞。

  「我想,她應該是腦波強度已經訓練得比光波還要強了吧!她可以讓我以為身邊的人都是穿上衣服的,也可以讓我以為我喝的海水是咖啡。」

  瑪麗亞怔了一下,說道:「有這麼神奇!」

  凌秋瑀點了點頭,說道:「不只看到,還摸得到,可是她跟我說那都是幻覺,是不想讓我覺得沒穿衣服會不習慣。她也說我如果慢慢訓練自己的大腦松果體,也可以擁有跟她一樣的能力。」

  此時臭豆腐攤老闆端來了三人的豆腐,還有一盤泡菜。

  瑪麗亞說道:「我的研究也有部分著重在人類的腦波,一位物理學家曾提出,宇宙是電腦程式模擬的概念。我們居住的宇宙,是由量子組成的『電腦代碼』,所製造出來的有形實體。」

  凌秋瑀手中的筷子正夾著一塊臭豆腐,此時不小心掉到盤中,醬油還噴到了王之輝的鼻孔內。

  「你吃東西可以專心點嗎?不是打翻湯,就是濺醬油,有夠煩的你。」王之輝念著,抽起一張衛生紙擦了擦鼻子。

  瑪麗亞繼續說著:「電腦的組成其實很簡單,我們所見的圖像或是 3D 模型,只不過是中央處理器的運算結果而已。電腦最外部是一個機殼組成,如果把電腦外殼拿掉,在顯微鏡下,慢動作觀察硬體運作,會發現電腦的硬體是數以萬計的電流所組成。電流是一種能量,如果我們跳脫出時間與空間,會發現我們存在的世界,其實也是由電子訊號或光所組成。」

  凌秋瑀用筷子戳進另一塊臭豆腐,可能他的筷子功不太好,如此才不會再有臭豆腐亂飛,醬油亂噴的情形。

  他將豆腐塞進嘴巴,若有所思的嚼了嚼,說道:「所以,我們的人腦更不會輸給電腦嚕!而且是不需要插電,就可以發出腦電波。」

  瑪麗亞點了點頭說:「是的。」

  王之輝此時開口了:「可是這樣很容易天下大亂吧!如果腦波這麼好使,變成可以隨意使人產生幻覺,那我也可以讓每個女生看到我都是像電影明星般的帥臉。」

  凌秋瑀白了王之輝一眼,透露出「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的眼神,隨即轉向瑪麗亞繼續說道:「我記得那時我想離開海底城時,身邊的景象突然全變了,桌上的咖啡也變成透明的海水,我猜想,或許是意志力的問題吧!當一個人拒絕某個人給自己傳達的腦波,加上意志力比較堅強的情況下,就不會受其他腦波影響自己的大腦。」

  瑪麗亞此時突然問了一個會讓凌秋瑀敏感的問題:「秋瑀,你對那位人魚女王,有進一步的好感嗎?」

  凌秋瑀不知是臭豆腐加了太多辣,還是心裡因素影響,整張臉包括脖子都顯得紅通通的,並且很快的把盤中的豆腐都吃光。

  瑪麗亞在一旁笑了笑,並把自己的手機轉向凌秋瑀,說道:「秋瑀,你看一下,這是從剛剛一坐下來到現在,我取得你的腦波強度紀錄。」

  凌秋瑀望著瑪麗亞的手機,問道:「你這個是APP程式嗎?」

  瑪麗亞的臉一沉,美豔的臉突然嚴肅起來,「這是目前最先進的腦波紀錄器,可以記錄每個人不同的腦波,甚至可以將腦波轉到電腦進行程式編碼。」

  凌秋瑀凝神看著這個腦波紀錄器的小螢幕,瑪麗亞伸出食指在小螢幕上做說明。

  「你看,從一開始跟你聊天時的腦波,是9~12赫茲,平穩的α波,而當講到海底城時,就介於14~25赫茲,在α波跟β波之間浮動,直到我問起你對人魚女王的感覺時,你的腦波瞬間升到了快40赫茲。一般如果長期超過35赫茲,就差不多是接近精神崩潰的邊緣。」

  凌秋瑀看著小螢幕上不規則的起伏曲線,臉上又呈現近乎自閉的神情。

  瑪麗亞繼續說道:「據腦生理學家估算,人的大腦皮質有一百四十億個神經細胞,加上小腦,整個腦有一百五十億個細胞,而一般人只運用了百分之三。所謂運用,就是指腦神經細胞受到外界刺激,會長出芽,再長成長枝,即神經元,與其它腦細胞所延伸出來的枝結合,形成突觸,使腦細胞之間相互連絡,形成資訊網路。但是我們最近的研究,大膽假設,能刺激神經元最有效的方式,應該是利用松果體來進行。」

  此時,凌秋瑀注意到,臭豆腐攤又走進來兩個人,一個看來眼熟的年輕人,另一位是伊斯蘭裝扮的女生,古銅色皮膚。

  兩位年輕人點完餐,轉過身子往攤子裡頭找位子坐,突然,那位年輕人的眼神與凌秋瑀碰上。

  「千楓,不會吧!你也來逛夜市。」凌秋瑀叫出聲,順便可能想中斷跟瑪麗亞的話題。

  「這麼巧,你旁邊這位是…。」王之輝也打了個招呼,望瞭望游千楓身旁的伊斯蘭女生。

  這伊斯蘭女生包著白色頭紗,身型矮游千楓一個頭,臉上掛著一雙有著長睫毛的大眼睛,微微的笑容顯露出一排皓齒。

  「她是米霓,我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她的爸爸是中國人,她來上海找她的爸爸。」

  游千楓找了兩個椅子,跟凌秋瑀他們同一桌。

  「大家好,我是米霓,會講一點點中文。」米霓微笑著跟凌秋瑀、王之輝還有瑪麗亞點點頭。

  游千楓望著瑪麗亞,「這位是…?」

  瑪麗亞用了流利的中文簡短介紹自己。

  「原來是池教授的侄女,真希望妳的研究能發展快些,讓那些恐怖分子沒辦法再用一些可怕的武器攻擊人。」

  瑪麗亞笑道:「這也必須靠你們幫忙,尤其是這位已經進化為人魚的秋瑀同學。」

  凌秋瑀一臉很不以為然的樣子,「瑪麗亞,我想你可能在積極研究科學時,忽略一件事。」

  瑪麗亞睜大了眼睛,「是嗎?我忽略了什麼,你可以說來聽聽。」

  凌秋瑀坐定了身子,表情略顯嚴肅地看著瑪麗亞。

  「當妳在積極從事細胞實驗的時候,所信仰的是生物科學,你的研究就如同新聞記者,只是不斷的在探討細胞再生的形成原因,但生物進化時,真正背後的動力,是靈魂的進化,如果沒有靈魂的進化,你們最終研發出的再生技術,只是能延續細胞的生命,而非靈魂。」

  瑪麗亞有些似笑非笑的表情說道:「靈魂?」

  凌秋瑀露出有點不屑的神情望著瑪麗亞,「別告訴我妳不相信有靈魂的存在。」

  瑪麗亞無言的癱了攤手,表示自己沒有意見,請凌秋瑀繼續說。

  凌秋瑀向王之輝伸出右手說道:「手機借一下。」

  王之輝一臉狐疑的將手機交到凌秋瑀的手中,凌秋瑀用食指滑開了網頁,隨便點選了一個影片,然後把影片轉而呈現給在場的人,問道:「請各位注意一下現在的影片是什麼。」

  手機中,凌秋瑀點選的是一位知名歌星的MV,其餘四人都注意在影片的音樂上,影片大約三十秒過後,一瞬間變了畫面。

  王之輝「啊」了一聲,指著手機上的影片。

  影片的頻道上正在直播臭豆腐攤四個人看著鏡頭的畫面,在場四人看著畫面約十秒,王之輝把手機搶了過來。

  「你少無聊了,根本是在開網路的直播功能。」王之輝說著,要把影片關掉,但是仔細看了看,影片的標題,仍然是那位知名歌星的MV

  「怎麼可能?這明明就是現場直播功能。」王之輝又點選了好幾個選項,都沒有辦法把影片轉回去,仍然停留在直播他們四人的現場。

  不一會兒,凌秋瑀敲了一下王之輝的頭,影片就恢復為原本的音樂MV。王之輝用非常不悅的眼神,很不爽的看著凌秋瑀,游千楓跟米霓則笑了出來,瑪麗亞卻臉色凝重的一點表情都沒有。

  「你...這是什麼技術?」瑪麗亞用有點發抖的聲音詢問,因為凌秋瑀所做的事情,非科學能簡單解釋。

  凌秋瑀指了指自己額頭中心點,說道:「大腦的松果體,瑪麗亞妳應該知道是什麼吧!這才是我為什麼會變成人魚的關鍵,妳在研究的再生技術,包括利用宋孜的細胞研究出的生物激素,可以使吳郭魚的斷尾,自己再長出來,也都僅止於讓他們自己的細胞重新生長,時間到了,肉體一樣會死亡。」

  瑪麗亞眉頭皺了一下,「時間到了?你所謂的『時間』到了,是什麼意思?」

  此時,臭豆腐攤老闆送來兩盤剛剛游千楓跟米霓新點的臭豆腐,並把原本凌秋瑀三人的餐盤給收了去。

  凌秋瑀說道:「所謂的時間,就是輪回投胎的時間啊!」

  瑪麗亞笑了笑,說道:「你說的這些,我只需要在一些宗教書籍上就可以查到,我想知道的是,你剛剛用的網路直播技術,是怎麼把我們這邊現場的影像,放到網路上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886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