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良的左撇子
2006/09/28 20:55:05瀏覽388|回應3|推薦8

 

上小學之前我慣用左手,舉凡筷子、剪刀、筆 ...大多數的工具都用左手!

在外婆家,大人和小孩子分開圍坐在不同的圓餐桌用餐,
小孩桌的景象是 → 筷子向右 → 筷子向右 → 到我這ㄦ筷子向左。
於是坐我左邊的抓耙子小孩就大聲投訴:阿 ~ 嬤 ~!ㄚ君用筷子凸我啦!

阿嬤的柺杖狠狠敲著我的左手,然後罵:查某囝以後要嫁去別人家,安ㄋ甘會看哩!


… 筷子和眼淚一起掉在地上 …。

  

  

小學寫的作業很多,我自以為聰明用雙手寫,以為多了左手幫忙寫比較快,
這當然只是心裡作用,速度非但快不了反而慢。
寫出來的作業就像是鏡子一樣 ~ 一行正的、一行反的。
第二天上學去,保證穿梆,當然是重寫收場!

  
終於 抵抗不過一再的耳提面命  and 威脅利誘  ...
我漸漸改用右手寫字、拿筷子、用剪刀 ...等,
常見的工具用右手,比較不容易被人發現的,像是打球、針線、炒菜...還是忍不住會用左手。

  
婚後有天回娘家,廚房傳來陣陣熟悉、無法抗拒的“ 媽媽的味道 ”,顧不了我的右手正抱著孩子,用左手拿起筷子挾了菜偷吃。

媽媽看見了很驚訝的說:ㄚ!你會用左手拿筷子喔!

我用泛著淚光的眼神 and 幾近委屈又頑皮口吻對媽媽說:ㄚ母 ~ !我真正是你親生的 …。


… 因為媽媽也是左撇子 …


  

  


聽見風吹過像一首漸行漸遠的歌
雲朵很寂寞如果說天空沒有盡頭
我的朋友在這分別的路口 微笑看著時光遠走

是你的陪伴溫暖了這個孤單季節
夢想的喜悅是我們青春所有紀念
所有離別為了重逢的那天 眼淚藏在手心裡面

唱一首歌 我們的歌 讓每一個瞬間停留
我的左手 旁邊就是你的右手
我一直在你的左右 我會站在你的左右

 

 

 

   這篇文章 也在我的無名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lilyjin945&article_id=5658750

 

 

 

 



我的左手旁邊是你的右手 ~ 趙靜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jin945&aid=469435

 回應文章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6/10/31 20:53

我也是左撇子 , 不過沒有人強迫我改...

在老師面前 , 我用右手寫字 , 其餘用左手~

上了國中 , 才改成右手寫字~現在 , 我是雙手萬能!

不過拿刀.剪刀.筷子還是左手比較行~

以後我的小孩如果是左撇子 , 我絕不會叫他改!


百合 J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滿天星星
2006/10/06 14:43

據統計~~~

左撇子普遍比較聰明唷! 

謝謝你!

 

 

  


滿天星星與白樺樹之間的關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6/09/28 21:06
小時後我也是左撇子,情形和你相似,現在我只有刷牙和擦屁屁用左手,但緊急時也還是會用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