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iano-Soprano的最後一次禱告
2006/09/26 23:34:55瀏覽732|回應0|推薦7

 

在我家 這件事是很重要的。每個星期日起個大早,不需濃妝豔抹也不用焚香淨身,只需要 竭盡所能的預備自己。

用最期待的心情,穿上最漂亮的衣服(不就是那一百零一件,平常都嘛穿制服,哪來什麼漂亮衣服 …),這件衣服是專程為這個日子準備的;姊姊穿不下給我 ~ 我穿不下給妹妹,慎重之至真是無可言喻。

這件事就是上教堂 ~



從爺爺、奶奶傳給爸爸,然後爸爸遇上也是教友的媽媽,結婚後再傳給我們三姐妹(姊姊和我是在教會出生的ㄛ,因為牧師娘是產婆啦!只有妹妹例外在醫院出生),於是我們就成為道道地地的教會小孩。



飯前禱告 忘了會被K頭 … and 睡前禱告 忘了會做惡夢 … ,
這都是爸媽拿來唬我們的, 但是 我們深信不疑 …



復活節彩蛋、聖誕糕 ~
在少有零食吃的孩提時代,還真是打從心裡衷心感謝“ 賜我吃、賜我穿 ”的神。

聖誕晚會 ~
對沒什麼娛樂可言的我們是極其期待的,畫著漂亮的妝,煞有其事的參加表演 …,期待在晚會中間突然出現的聖誕老公公來分撒糖果,即使被糖果K到頭很痛也要吃。回家後還故意不把妝卸乾淨,留一些蛛絲馬跡可以到學校去獻寶。



因著 爸媽“ 辛苦的養育 ”,挾帶“上帝庇佑”的加持,我們都很平安的長大。



在教會 音樂扮演很重要的地位,舉凡聚會、受洗、聖餐 …乃至婚禮、告別式 …對唸音樂的我而言,這些都成了我在教會發揮專長的事工。


詩班 ~
  除了我的本行 Soprano (女高音),偶爾也要應急充當 Alto (女中音),
  因為 Alto 容易走音不好唱,所以少受人青睞。

伴奏 ~
  喔!這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通常都嘛是兩邊跑“ 唱唱 ”“ 彈彈 ” …

指揮 ~
  除了準備每週的讚美詩歌,也要想辦法把每聲部都教會,嗯 ~ 這比較辛苦 …

司琴 ~
  哇!這就好玩了!我和妹妹是教會的二朵音樂花,搞花樣是我們兩個的本能。
  管風琴、鋼琴、長笛、大提琴、加上幾個打擊樂器,想怎麼配就怎麼配 …,  倒也給嚴謹的聚會帶來些些活潑的火花。




詩班裡,有一位會拉小提琴的 Bass (男低音)台柱先生,他是教會全勤獎的專屬得主,更是“ 三不一沒有 ”的堅持者:不遲到、不早退、不缺席 & 沒有不願意做的事工。

這位 Bass 先生有著圓圓的大酒窩,帶著圓圓的大眼鏡,專注的唱著每一個音符,看在指揮本人我的眼裏,這位 Bass 先生是多麼的捧場ㄚ !

But  他的小提琴可就 No ~ No ~ No ~ !


親愛的 Violin-Bass 先生,可不可以請你在演奏前先把音高調準一點ㄚ ...?!那個高不高、低不低的殺雞聲音,很難忍受耶 ... !



上帝悄悄的安排,我們在教會事工上有很多搭配的機會,安排 Piano 為 Violin 伴奏,甚至 安排 Violin-Bass 先生和 Piano-Soprano 小姐在 上帝與眾人面前誓約, -- Say “ Yes I do ! ” --



Violin-Bass 先生 & Piano-Soprano 小姐在 上帝、牧師和眾人的面前誓約:
我們願意接受身邊的這人成為彼此的伴侶,
在另一半還活著的時候,
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
接納他成為我的丈夫、妻子,竭盡所能的相互扶持、安慰、疼惜,直到永永遠遠 ...!




正所謂“ 肥水不落外人田 ”,我們就更理所當然的在教會努力的服事。
很快的 Violin-Bass 先生從“ 執事 ”到“ 長老 ”,
我 ~ Piano-Soprano 小姐就成了最年輕的“ 長老娘 ”。



果然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教會的每個角落,處處都充滿了 Violin-Bass 先生& Piano-Soprano 小姐的共同回憶,
不論叫聲、笑聲、有趣的、辛苦的、甜蜜的 ……



在 Violin-Bass 先生 & Piano-Soprano 小姐的 Say “ Yes I do !”事件後的第九年,
Violin - Bass 先生被 上帝揀選為 祂的僕人,調配到天堂去為 祂作工,
卻留下傷心、煎熬、試煉給留在世上的 Piano-Soprano 小姐。



試煉磨難 我開始迷糊 神愛世人的意義

無法理解 神為什麼沒有聽見殷切的禱告

忿忿不平 怎麼可以從我身邊帶走的依靠

開始懷疑 神愛的不是世人,是祂自己!

 

親愛的主啊!

我滿懷感激接受 祢的安排,我很感激 祢在過去的道路上所安排的一切 ~

雖然 我沒有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但我獲得爸爸媽媽最完整、用心的照顧與栽培;
雖然 我沒有出類拔萃,但是我非常充實;
雖然 我沒有富甲一方,但是我非常快樂;
雖然 我感激祢安排 Mr.Bass 成為我的伴侶,

但是 祢看見我的傷心、煎熬與孤單嗎?



主啊!

我應該如何解讀 祢的旨意?
我應該如何接受 祢的安排?


天上 坐著無力的 Violin-Bass 老公 ---
人間 坐著無助的 Piano-Soprano 老婆 ---


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向 祢祈求?
也不知道 祢會繼續安排什麼試煉給我?
我不敢想!
因為我很無助! 也很害怕 ………………………………

我不要說“ 阿們 ”, 因為這個結束不是我“ 誠心所願 ”的 ……………



  

司禮台的長老位置、詩班 Bass 位置、禮拜堂的每個角落,
到處 密密麻麻 影子
裝載 滿滿回憶 聲音 



回憶 讓 Piano-Soprano 無法在教堂寧靜坐著 
從此 Piano-Soprano 消聲匿跡  ……

 

 
成為 逃兵 ……

  

 

 


平丼堅~Desperado




 

  這篇文章 也在我的無名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lilyjin945&article_id=603339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jin945&aid=46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