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狗兒子~皮
2006/10/03 00:26:56瀏覽496|回應2|推薦6

與先夫交往了五年餘,決定步入禮堂組成家庭,雙方家人都非常欣喜。
婆婆迅速找來傳說中是吉祥的狗王一“ 匹 ”,據說 可給新人帶來福氣。
福氣...?! ... 唉唷 !  我怎麼會不明白婆婆的心意....
     

對於不太喜歡狗ㄦ的我而言,不如直接了當對我說快快生個Baby,
叫我要對初生的 Doggie 視出如己,阿娘ㄚ~~ 這..不但為難還有點心悸 ...


我每天勤於上市場,不是買人要吃的菜,是買狗要吃的雞肝。
我們家把拔說根據他養過聖伯納的經驗,狗ㄦ吃雞肝毛色會比較光滑美麗。
我哪裡懂得這是什麼道理?  不要叫我去餵食,買買雞肝都還是可以。


我把雞肝當成美食來處理,先熬煮高湯再放雞肝汆燙,這樣應該比較好吃,
我承認 我嚐過 ~ 味道,還不錯 ...!我還滿意 …
我家把拔只差沒K我後腦杓而已,怎麼有人笨到狗ㄦ的食物還加鹽巴料理?
沒錯就是我 ...
口連喔! 我棉家的皮皮 ... 馬麻對不起你 
                  

 

果然,我當真把“ 狗 ”當“ 小犬 ”養;
15 年前剛剛開始推動給狗ㄦ植入晶片,
我家“ 小犬 ”拿到身分的證書編號是No.2 ,忍不住向No.1 行個禮。
初生的 Doggie 就像 Baby 一樣要施打預防針,
已經記不起來施打的順序了,不過,倒還算挺多劑的。
所幸,附近有所動物醫院,洗澡、美容、針劑 … 通通請狗ㄦ醫師代勞,
至於,馬麻 ~ 就負責給你拍拍手、鼓勵鼓勵。
                        

 

每次,把拔要出差去的時候,馬麻最擔心的不是把拔,而是狗兒子你。
還好,當時家裡有個幫忙送貨的阿田叔叔,在送貨之餘會帶狗兒子散步去。
我們家的皮,可能是把拔、馬麻疏於管教,
從小就很焦躁不定,店裡的傢俱到處都會你留下的痕跡,
這樣下去,傢俱都還沒賣出去,全都毀在狗兒子的嘴裡。

我和把拔討論,是不是該趁著狗兒子還小,送狗兒子上學去,
倒不是要拼什麼學歷,至少要能帶得出去。
和專屬的獸醫討論之後,決定送你去狗學校上學。
                   

 

剛送去的第一週,按照規定,家長不能省親,
所以把拔和馬麻只能躲在圍牆外偷看你。
看來狗兒子似乎還不太適應,因為,狗兒子一直被狗老師修理 ...
第二週,家長規定要去學校省親,順便看看狗兒子和其他狗同學的成績;
老實說:把拔和馬麻都覺得不好意思,
雖然狗兒子是新生,不能有太高的期許,
但是,狗兒子的表現並不是差強人意, 而是 … 狗如其名~~就是皮!

還不到第二次的發表成績,我就接到狗學校打來的退學電話,
退學原因是沒有慧根,個頭超大、膽子極細,經不起練習請家長帶回去。
就這樣結束不到 20 天的訓練,帶回來仍然莽莽撞撞,沒有規矩。

         

 

其實我並不清楚,皮皮到底是哪一種血統的狗狗。
牧羊犬的身材;土狗的強烈活動力;卻也有博美狗的膽小、神經質 …
血緣~已經不可考據。
因為馬麻我太會照顧,ㄚ皮長的非常快,身長幾乎要超過 100 cm 好幾,
力量也奇大無比,待在超越 80 坪的頂樓,空間夠大,夠牠奔跑、玩樂。
有天,我趴在頂樓窗戶偷看狗兒子到底都在玩些什麼?
安怎每天都這樣跑來跑去,甚至煞車系統不好,常常撞到頂樓的牆壁 …

你猜!我看見什麼?…
我家的狗兒子,竟然在追逐落荒而逃的小強!
那麼大的身軀,竟然著墨在一小丁丁的蟑螂,每天還玩得非常開心,
兒子啊!兒子!你還真不是普通的皮~~
                          

 

時間過了三年多,皮皮的年紀也已經二十幾,給狗兒子介紹女朋友叫哈莉,
哈莉一樣是血統不明,外貌、長相和皮皮極其登對無比,
除了皮皮是XXL,哈莉是S不同之外,其他看起來幾乎都一樣。
不過,不如預期,這對狗男女 ...^%$^%,哦!不是 ...,是皮皮和哈莉 ...
並沒有看對眼,還互相瞧不起,最後,感情破裂各自帶回去。
皮皮到了三十幾還是處狗 …    哈! 哈哈! 


等不到皮皮結縭,馬麻已經要生小Baby了,
馬麻坐月子,謝謝你幫馬麻吃好多的麻油雞,
皮ㄚ皮!再不節制就要肥死了你 …。
          

 
我們家的正牌公主“ 柚子 ”比馬麻還要怕你。
看見皮皮不但哭鬧,還在大人身上爬樓梯。
所以,We are so sorry! 把拔和馬麻決定要送你回親生的狗父母身邊去,
讓你回歸山林,過著趕雞、趕鴨的日子,這樣也許更適合好動的皮皮。
這幾年,把拔、馬麻和柚子妹妹上山去看過皮皮好多次,
果然,山上的生活更適合皮皮。
                             

 

去年,山上來了個通知說:皮皮 ~ 壽終正寢。



 
元氣散步去

 

   這篇文章 也在我的無名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lilyjin94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jin945&aid=475868

 回應文章

百合 J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舊金山金芭莉
2006/10/06 14:41

小時候我曾經被狗狗“帕著驚”,所以要養小狗實在很為難我。

不過我還是發揮母愛,養牠幾年了........ 

在城邦你是“老前輩”,多給晚輩提攜鼓勵唷!

謝謝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啊
2006/10/06 10:34
妳寫的好可愛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